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微型污水过滤设备

发布时间:2021-6-7 10:06: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13

公开(公告)日20210209

IPC分类号B01D33/11; B01D33/48; B01D33/8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包括处理箱、过滤滚筒、排渣导流板和喷淋系统,处理箱内具有隔板,隔板将处理箱分隔为进水腔和处理腔,进水腔具有进水口和排渣口,处理腔底部具有排水口,过滤滚筒水平设置于排水口的上方,过滤滚筒一端为连接端,另一端为敞口端,连接端与处理腔远离进水腔的侧壁转动连接,敞口端朝向隔板,隔板上具有过水口,过水口在敞口端的水平投影内,排渣导流板在过水口的上方倾斜设置,排渣导流板的下端与排渣口连接,排渣导流板的上端穿过隔板后伸入到过滤滚筒内,喷淋系统设置于处理腔顶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可自动清理并排出设备内的渣滓,无须单独对设备内的渣滓进行清理,设备过滤效果好。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箱(1)、过滤滚筒(2)、排渣导流板(3)和喷淋系统(4),所述处理箱(1)内具有竖直设置的隔板(16),所述隔板(16)将所述处理箱(1)内腔分隔为进水腔(11)和处理腔(12),所述进水腔(11)具有进水口(13)和排渣口(14),所述处理腔(12)底部具有排水口(15),所述过滤滚筒(2)水平设置于所述排水口(15)的上方,所述过滤滚筒(2)一端为连接端(26),另一端为敞口端(25),所述连接端(26)与所述处理腔(12)远离所述进水腔(11)的侧壁转动连接,所述敞口端(25)朝向所述隔板(16),所述敞口端(25)与所述隔板(16)之间的距离小于所述处理箱(1)内处理的渣滓的粒径,所述隔板(16)上具有过水口(17),所述过水口(17)在所述敞口端(25)的水平投影内,所述排渣口(14)和所述过滤滚筒(2)的上表面均在所述过水口(17)的上方,所述排渣导流板(3)在所述过水口(17)的上方倾斜设置,所述排渣导流板(3)的下端与所述排渣口(14)连接,所述排渣导流板(3)的上端穿过所述隔板(16)后伸入到所述过滤滚筒(2)内,所述排渣导流板(3)在所述隔板(16)上穿过处具有过渣口(18),所述喷淋系统(4)设置于所述处理腔(12)顶部,所述喷淋系统(4)朝向所述过滤滚筒(2)的上表面,所述过滤滚筒(2)用于过滤水中的渣滓,所述喷淋系统(4)用于将所述过滤滚筒(2)上表面的附着的渣滓冲洗到所述排渣导流板(3)上,所述排渣导流板(3)用于将其上的渣滓输送到所述排渣口(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驱动装置(22),所述过滤滚筒(2)的连接端(26)中心处固定连接有转动轴(21),所述转动轴(21)与所述处理腔(12)远离所述进水腔(11)的侧壁转动连接,所述驱动装置(22)的输出端与所述转动轴(21)传动连接,所述驱动装置(22)用于驱动所述转动轴(21)带动所述过滤滚筒(2)转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腔(11)内固定连接有溢流管(5),所述溢流管(5)的输入端在所述过水口(17)的上方且在所述排渣口(14)的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溢流管(5)的输出端与所述处理腔(12)的下部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腔(12)的上部具有透明观察口(19),所述透明观察口(19)用于观察所述过滤滚筒(2)和喷淋系统(4)的工作状态。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腔(11)内设置有液位计(6),所述液位计(6)用于测量所述进水腔(11)内的液位。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滚筒(2)包括滚筒骨架(23)和弧形滤网板(24),所述弧形滤网板(24)与所述滚筒骨架(23)侧壁可拆卸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淋系统(4)包括水泵(41)和喷头(42),所述水泵(41)的输出端与所述喷头(42)连通,所述喷头(42)有多个,所有的所述喷头(42)在所述排渣导流板(3)上方的所述处理腔(12)顶面均匀分布。

9.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控制箱,所述控制箱设置于所述处理箱(1)顶部,所述控制箱分别与所述喷淋系统(4)和所述驱动装置(22)进行信号通信,所述控制箱控制所述喷淋系统(4)和所述驱动装置(22)工作。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滚筒(2)的所述连接端(26)为实心面板。

说明书

一种微型污水过滤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微型污水过滤设备。

背景技术

过滤设备是污水处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微型污水过滤设备是一种去除悬浮固体的过滤装置,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对污水过滤后,微型污水过滤设备中会残留大量渣滓,设备内的渣滓清理不便,渣滓在设备内堆积过多影响对水的过滤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可自动清理并排出设备内的渣滓,无须单独对设备内的渣滓进行清理,设备过滤效果好。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本实用新型公开的微型污水过滤设备,包括处理箱、过滤滚筒、排渣导流板和喷淋系统,所述处理箱内具有竖直设置的隔板,所述隔板将所述处理箱内腔分隔为进水腔和处理腔,所述进水腔具有进水口和排渣口,所述处理腔底部具有排水口,所述过滤滚筒水平设置于所述排水口的上方,所述过滤滚筒一端为连接端,另一端为敞口端,所述连接端与所述处理腔远离所述进水腔的侧壁转动连接,所述敞口端朝向所述隔板,所述敞口端与所述隔板之间的距离小于所述处理箱内处理的渣滓的粒径,所述隔板上具有过水口,所述过水口在所述敞口端的水平投影内,所述排渣口和所述过滤滚筒的上表面均在所述过水口的上方,所述排渣导流板在所述过水口的上方倾斜设置,所述排渣导流板的下端与所述排渣口连接,所述排渣导流板的上端穿过所述隔板后伸入到所述过滤滚筒内,所述排渣导流板在所述隔板上穿过处具有过渣口,所述喷淋系统设置于所述处理腔顶部,所述喷淋系统朝向所述过滤滚筒的上表面,所述过滤滚筒用于过滤水中的渣滓,所述喷淋系统用于将所述过滤滚筒上表面的附着的渣滓冲洗到所述排渣导流板上,所述排渣导流板用于将其上的渣滓输送到所述排渣口。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污水从进水口进入进水腔后,由过水口进入过滤滚筒内腔,经过滤滚筒过滤后进入处理腔过滤滚筒下方的空间内,由处理腔底部的排水口排出,过滤的渣滓附着在过滤滚筒侧壁,过滤滚筒转动,带动其侧壁附着的渣滓转动,喷淋系统喷出的清洗水由上到下冲刷过滤滚筒,过滤滚筒上表面附着的渣滓被冲刷到排渣导流板上,由排渣导流板输送到排渣口将渣滓排出,过滤滚筒朝向隔板的一端为敞口端,排渣导流板不会影响过滤滚筒转动,可自动清理并排出设备内的渣滓,无须单独对设备内的渣滓进行清理,设备过滤效果好。

进一步的,还包括驱动装置,所述过滤滚筒的连接端中心处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与所述处理腔远离所述进水腔的侧壁转动连接,所述驱动装置的输出端与所述转动轴传动连接,所述驱动装置用于驱动所述转动轴带动所述过滤滚筒转动。

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驱动装置可驱动过滤滚筒自动持续转动,可避免过滤滚筒不转导致其下表面堆积过多渣滓影响水过滤。

进一步的,所述进水腔内固定连接有溢流管,所述溢流管的输入端在所述过水口的上方且在所述排渣口的下方。

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可控制进水腔内液面高度,当过滤滚筒堵塞或者进水过多时,多余的水由溢流管排出,可避免进水腔内液位过高影响设备运行或者造成设备损坏。

进一步的,所述溢流管的输出端与所述处理腔的下部连通。

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过滤滚筒堵塞或者进水过多时,多余的水进入处理腔底部,可同过滤后的水一同从排水口排出,统一出水。

进一步的,所述处理腔的上部具有透明观察口,所述透明观察口用于观察所述过滤滚筒和喷淋系统的工作状态。

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便于观察过滤滚筒和喷淋系统工作状态,当过滤滚筒堵塞或者喷淋系统发生故障时,可及时发现。

进一步的,所述进水腔内设置有液位计,所述液位计用于测量所述进水腔内的液位。

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可掌握进水腔内液位情况,便于控制进水。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滚筒包括滚筒骨架和弧形滤网板,所述弧形滤网板与所述滚筒骨架侧壁可拆卸连接。

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可根据过滤的渣滓不同,安装不同孔径的弧形滤网板,满足不同过滤要求的需要。

进一步的,所述喷淋系统包括水泵和喷头,所述水泵的输出端与所述喷头连通,所述喷头有多个,所有的所述喷头在所述排渣导流板上方的所述处理腔顶面均匀分布。

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水泵从处理腔排水口或者其他水源处抽水,向所有喷头供应,多个喷头均匀的向过滤滚筒上表面各处进行冲刷,清洗渣滓效果好。

进一步的,还包括控制箱,所述控制箱设置于所述处理箱顶部,所述控制箱分别与所述喷淋系统和所述驱动装置进行信号通信,所述控制箱控制所述喷淋系统和所述驱动装置工作。

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便于自动控制。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滚筒的所述连接端为实心面板。

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实心面板安装稳定,且可避免水体从连接端流出,使连接端附着大量渣滓而无法清洗。

(发明人:宗渝;康傲桀)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