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污水处理用刮泥机

发布时间:2021-6-5 8:52: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30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B01D21/18; B01D2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污水处理用刮泥机,包括污水沉淀池,所述污水沉淀池的中部安装有驱动柱,所述驱动柱的外端面转动套设有转动筒,所述驱动柱顶部外端面对称安装有工作桥,所述工作桥顶端均匀开设有限位孔,所述限位孔内部嵌入安装有刮泥撑杆,所述限位孔外端面套设有外套管,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驱动柱、工作桥、刮泥撑杆、外套管、限位圆环、挂杆、卡接槽、卡接杆、滑槽、滑板、限位孔和转动筒,拉起挂杆将外套管向上移动,外套管与刮泥撑杆分离,将新的外套管套设在刮泥撑杆外端面,方便外套管的更换,避免刮泥撑杆的整体更换,延长刮泥撑杆的使用寿命,且更换方便,便于操作。

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污水处理用刮泥机,包括污水沉淀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沉淀池(1)的中部安装有驱动柱(2),所述驱动柱(2)的外端面转动套设有转动筒(23),所述驱动柱(2)顶部外端面对称安装有工作桥(3),所述工作桥(3)顶端均匀开设有限位孔(22),所述限位孔(22)内部嵌入安装有刮泥撑杆(4),所述限位孔(22)外端面套设有外套管(5),所述外套管(5)顶端焊接有限位圆环(6),所述限位圆环(6)外端面对称焊接有挂杆(7),所述外套管(5)底端对称焊接有卡接槽(8),所述刮泥撑杆(4)底部外端面对称焊接有卡接杆(9),所述工作桥(3)顶端对称开设有滑槽(10),所述滑槽(10)内部滑动安装有滑板(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污水处理用刮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孔(22)顶部半径是其底部半径大小的1.5倍,所述限位孔(22)顶部侧端对称开设有嵌入槽,所述挂杆(7)嵌入安装于嵌入槽内部,所述限位圆环(6)卡接于限位孔(22)顶部;

所述卡接杆(9)卡接于卡接槽(8)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污水处理用刮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筒(23)的外端面对称焊接有限位板(16),所述限位板(16)的侧端面对称铰接有挡板(17),所述工作桥(3)的底端安装有电动推杆(18),所述电动推杆(18)的底端焊接有连接板(19),所述连接板(19)侧端对称铰接有转动连接杆(20),所述限位板(16)中部均匀开设有安装圆孔(21)。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污水处理用刮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套管(5)嵌入安装于安装圆孔(21)内部,所述转动连接杆(20)底端铰接于连接板(19)侧端面;

所述电动推杆(18)的输入端与外部电源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污水处理用刮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泥撑杆(4)底端通过螺纹啮合连接有刮板(12),所述刮泥撑杆(4)底端安装有低碳合金耐磨板(13),所述刮泥撑杆(4)侧端焊接有防护外壳(14),所述防护外壳(14)内部安装有振动电机(15)。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污水处理用刮泥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振动电机(15)的输入端与外部电源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污水处理用刮泥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污水处理用刮泥机。

背景技术

刮泥机是一种将淤泥从河道里清理出来的一种机器,用于城市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以及工业废水处理中直径较大的圆形沉淀池中,排除沉降在池底的污泥和撇除池面的浮渣,刮泥机由驱动装置、工作桥、主刮泥装置、辅助刮泥装置、中心转盘、撇渣装置、溢流堰板和挡渣板、集电装置等组成;

但是目前污水处理使用的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刮泥机,长期在水下浸泡容易腐蚀,需要经常更换刮泥装置,刮泥撑杆通常只是外部腐蚀,整体更换容易造成刮泥撑杆的浪费,刮泥撑杆使用寿命降低。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污水处理用刮泥机,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目前污水处理使用的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刮泥机,长期在水下浸泡容易腐蚀,需要经常更换刮泥装置,刮泥撑杆通常只是外部腐蚀,整体更换容易造成刮泥撑杆的浪费,刮泥撑杆使用寿命降低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振动清理功能的污水处理用刮泥机,包括污水沉淀池,所述污水沉淀池的中部安装有驱动柱,所述驱动柱的外端面转动套设有转动筒,所述驱动柱顶部外端面对称安装有工作桥,所述工作桥顶端均匀开设有限位孔,所述限位孔内部嵌入安装有刮泥撑杆,所述限位孔外端面套设有外套管,所述外套管顶端焊接有限位圆环,所述限位圆环外端面对称焊接有挂杆,所述外套管底端对称焊接有卡接槽,所述刮泥撑杆底部外端面对称焊接有卡接杆,所述工作桥顶端对称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滑动安装有滑板。

优选的,所述限位孔顶部半径是其底部半径大小的1.5倍,所述限位孔顶部侧端对称开设有嵌入槽,所述挂杆嵌入安装于嵌入槽内部,所述限位圆环卡接于限位孔顶部;

所述卡接杆卡接于卡接槽内部。

优选的,所述转动筒的外端面对称焊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侧端面对称铰接有挡板,所述工作桥的底端安装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底端焊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侧端对称铰接有转动连接杆,所述限位板中部均匀开设有安装圆孔。

优选的,所述外套管嵌入安装于安装圆孔内部,所述转动连接杆底端铰接于连接板侧端面;

所述电动推杆的输入端与外部电源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刮泥撑杆底端通过螺纹啮合连接有刮板,所述刮泥撑杆底端安装有低碳合金耐磨板,所述刮泥撑杆侧端焊接有防护外壳,所述防护外壳内部安装有振动电机。

优选的,所述振动电机的输入端与外部电源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

1、通过设置驱动柱、工作桥、刮泥撑杆、外套管、限位圆环、挂杆、卡接槽、卡接杆、滑槽、滑板、限位孔和转动筒,拉起挂杆将外套管向上移动,外套管与刮泥撑杆分离,将新的外套管套设在刮泥撑杆外端面,方便外套管的更换,避免刮泥撑杆的整体更换,延长刮泥撑杆的使用寿命,且更换方便,便于操作。

2、通过设置限位板、挡板、电动推杆、连接板、转动连接杆和安装圆孔,电动推杆向下推动,使转动连接杆推动挡板向下转动度,使挡板与限位板水平对齐,挡板展开对刮除时的污泥进行阻挡,避免刮泥时污泥向上移动,使沉淀池顶部的水不易浑浊。

3、通过设置刮板、低碳合金耐磨板、防护外壳和振动电机,振动电机振动带动刮板振动,使刮板边振动边刮泥,使污泥刮除后快速与刮板振动分离,使得污泥清理更加干净便捷。

(发明人:吴昌春)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