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6-4 8:18: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4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1/7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和投药口,本实用新型定时提醒装置由定时器、闪烁灯、扬声器和控制面板组成,控制面板安装在箱体上,通过定时器进行定时设置,定时机体开始通电,徒手点击控制键进行定时设置,并在显示屏显示时间数值,当到达设定的时间时,通过定时器向扬声器和闪烁灯发送指令,闪烁灯开始闪烁,扬声器开始响起,提醒工作人员及时添加药剂进行消毒,有益效果是通过在箱体上安装定时提醒装置,在定时器上进行定时设置,使到达时间后闪烁灯闪烁,扬声器响起,提醒工作人员投药,使其准时将药剂投入到箱体中消毒,使药剂充分使用,通过对污水消毒的效率。

1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2)和投药口(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的上端设置有投药口(1),所述箱体(2)的左端上侧螺纹连接有流量计(8),所述流量计(8)的下方位于箱体(2)的左端下端连接有进水口(7),所述进水口(7)的左端螺纹连接有进水控制阀(6),所述箱体(2)的右端下侧连接有出水口(3),所述出水口(3)的另一端连接有排渣口(5),所述排渣口(5)的左侧螺纹连接有排水控制阀(4),所述箱体(2)的前端镶嵌有定时提醒装置(9),所述定时提醒装置(9)包括定时器(91)、闪烁灯(92)、扬声器(93)和控制面板(94),所述控制面板(94)的上侧设置有定时器(91),所述定时器(91)的左下方设置有扬声器(93),所述扬声器(93)的右方位于定时器(91)的右下方设置有闪烁灯(92),所述定时提醒装置(9)与外部电源电性相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的内上端位于投药口(1)的下方设置有投药箱(11),所述箱体(2)的内下侧位于投药箱(11)的下方镶嵌有过滤网(1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控制阀(4) 包括转动手轮(41)、阀体(42)和连接螺纹头(43),所述阀体(42)的上端螺纹连接有转动手轮(41),所述阀体(42)的左右端焊接有连接螺纹头(4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投药口(1)的上端螺纹固定有密封盖,用于投放二氧化氯后箱体(2)保持密封,所述进水口(7)与实验室下水管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定时器(91)由定时机体、操作键和显示屏正常,通过点击控制键进行定时设置,并在显示屏显示时间数值,所述扬声器(93)和闪烁灯(92)通过定时器(91)控制进行亮起和发声工作。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投药箱(11)底部均匀设置有渗水孔,且箱体(2)内部污水通过渗水孔进入投药箱(11)内部与二氧化氯药剂接触进行化学反应,将污水进行消毒工作。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螺纹头(43)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所述连接螺纹头(43)将阀体(42)螺纹固定在排渣口(5)的管道上,所述阀体(42)内部设置有阀门,通过转动转动手轮(41)带动阀体(42)内部阀门转动,使箱体(2)内部的残渣和消毒的污水从排渣口(5)和出水口(3)排出到下水道。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流量计(8)内部设置有浮标,当污水进入箱体(2)内部时,污水流入流量计(8)内将浮标漂起,通过流量计(8)表面刻印的刻度表与浮标相结合确定箱体(2)内部水位。

说明书

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通过下水处理设备对实验室下水进行处理。

现有的技术存在以下问题:通过下水处理设备对实验室下水进行处理,将实验室下水管与机体进水口相连接,使污水排入机体内部,通过人工投入二氧化氯药剂与污水发生反应进行消毒,但二氧化氯药剂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定时投放,工作人员无法准确把握投放时间,降低对污水的消毒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通过下水处理设备对实验室下水进行处理,将实验室下水管与机体进水口相连接,使污水排入机体内部,通过人工投入二氧化氯药剂与污水发生反应进行消毒,但二氧化氯药剂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定时投放,工作人员无法准确把握投放时间,降低对污水的消毒效率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和投药口,所述箱体的上端设置有投药口,所述箱体的左端上侧螺纹连接有流量计,所述流量计的下方位于箱体的左端下端连接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左端螺纹连接有进水控制阀,所述箱体的右端下侧连接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另一端连接有排渣口,所述排渣口的左侧螺纹连接有排水控制阀,所述箱体的前端镶嵌有定时提醒装置,所述定时提醒装置包括定时器、闪烁灯、扬声器和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的上侧设置有定时器,所述定时器的左下方设置有扬声器,所述扬声器的右方位于定时器的右下方设置有闪烁灯,所述定时提醒装置与外部电源电性相连。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上端位于投药口的下方设置有投药箱,所述箱体的内下侧位于投药箱的下方镶嵌有过滤网。

优选的,所述排水控制阀 包括转动手轮、阀体和连接螺纹头,所述阀体的上端螺纹连接有转动手轮,所述阀体的左右端焊接有连接螺纹头。

优选的,所述投药口的上端螺纹固定有密封盖,用于投放二氧化氯后箱体保持密封,所述进水口与实验室下水管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定时器由定时机体、操作键和显示屏正常,通过点击控制键进行定时设置,并在显示屏显示时间数值,所述扬声器和闪烁灯通过定时器控制进行亮起和发声工作。

优选的,所述投药箱底部均匀设置有渗水孔,且箱体内部污水通过渗水孔进入投药箱内部与二氧化氯药剂接触进行化学反应,将污水进行消毒工作。

优选的,所述连接螺纹头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所述连接螺纹头将阀体螺纹固定在排渣口的管道上,所述阀体内部设置有阀门,通过转动转动手轮带动阀体内部阀门转动,使箱体内部的残渣和消毒的污水从排渣口和出水口排出到下水道。

优选的,所述流量计内部设置有浮标,当污水进入箱体内部时,污水流入流量计内将浮标漂起,通过流量计表面刻印的刻度表与浮标相结合确定箱体内部水位。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实验室用下水处理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定时提醒装置由定时器、闪烁灯、扬声器和控制面板组成,控制面板安装在箱体上,通过定时器进行定时设置,定时机体开始通电,徒手点击控制键进行定时设置,并在显示屏显示时间数值,当到达设定的时间时,通过定时器向扬声器和闪烁灯发送指令,闪烁灯开始闪烁,扬声器开始响起,提醒工作人员及时添加药剂进行消毒。

2.本实用新型定时提醒装置有益效果是将实验室下水管与机体进水口相连接,使污水排入机体内部,通过人工投入二氧化氯药剂与污水发生反应进行消毒,但二氧化氯药剂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定时投放,工作人员无法准确把握投放时间,降低对污水的消毒效率,通过在箱体上安装定时提醒装置,在定时器上进行定时设置,使到达时间后闪烁灯闪烁,扬声器响起,提醒工作人员投药,使其准时将药剂投入到箱体中消毒,使药剂充分使用,通过对污水消毒的效率。

(发明人:洪强;刘柱)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