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油脂滤除功能的污水处理罐

发布时间:2021-6-5 8:50: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30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1/40; 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油脂滤除功能的污水处理罐,包括污水处理罐体,所述污水处理罐体内壁顶端嵌入安装有进水管,所述污水处理罐体内壁两侧对称焊接有立柱,两个所述立柱之间焊接有圆环,所述圆环内壁中部贯穿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外表面对应圆环顶端和底端边部位置处焊接有限位环,通过进水管、立柱、圆环、转动杆、限位环、顶板、侧板、油脂过滤网、转动条、倾斜槽和活性炭过滤网,通过油脂过滤网能够便于对污水中的油脂进行过滤,而利用转动条能够对油脂过滤网表面的油脂进行刮取,从而对油脂过滤网表面进行清理,进而确保了油脂过滤网表面的清洁,进一步便于油脂过滤网对污水中的油脂进行过滤。

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油脂滤除功能的污水处理罐,包括污水处理罐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罐体(1)内壁顶端嵌入安装有进水管(2),所述污水处理罐体(1)内壁两侧对称焊接有立柱(3),两个所述立柱(3)之间焊接有圆环(4),所述圆环(4)内壁中部贯穿连接有转动杆(5),所述转动杆(5)外表面对应圆环(4)顶端和底端边部位置处焊接有限位环(6),所述转动杆(5)顶端位于污水处理罐体(1)内壁顶部位置处焊接有顶板(7),所述顶板(7)顶端等距焊接有侧板(8),所述污水处理罐体(1)内壁中部固定安装有油脂过滤网(9),所述转动杆(5)外表面底端对应油脂过滤网(9)顶端边部位置处焊接有转动条(10),所述转动条(10)底端两侧均开设有倾斜槽(11);

所述污水处理罐体(1)内壁底端等距安装有活性炭过滤网(12),所述污水处理罐体(1)底端中部嵌入安装有出水管(14),所述出水管(14)外表面边部套接有半圆环(15),所述半圆环(15)底端中部熔铸有T型块(16),所述T型块(16)底端套接有套板(17),所述套板(17)顶端对应T型块(16)底端边部位置处开设有T型槽(18),所述套板(17)一端对称贯穿连接有螺杆(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油脂滤除功能的污水处理罐,其特征在于,所述半圆环(15)的内径等于出水管(14)的外径,所述出水管(14)底端和半圆环(15)顶端边部之间相互贴合。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油脂滤除功能的污水处理罐,其特征在于,所述T型块(16)和套板(17)之间通过螺杆(19)挤压固定,所述螺杆(19)和套板(17)之间通过螺纹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油脂滤除功能的污水处理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油脂过滤网(9)底端边部嵌入安装有出油管(13),所述出油管(13)底端边部套接有收集管(20),所述收集管(20)底端边部套接有限位块(21),所述限位块(21)底端中部焊接有手动伸缩杆(22),所述手动伸缩杆(22)底端中部焊接有支撑杆(23),所述污水处理罐体(1)底端四角处均焊接有支撑柱(24),所述支撑柱(24)底端中部焊接有底板(25)。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具有油脂滤除功能的污水处理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管(20)和出油管(13)连接处设置有密封圈,所述收集管(20)的内径等于出油管(13)的外径。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具有油脂滤除功能的污水处理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23)一端和污水处理罐体(1)外表面底部之间焊接连接,所述底板(25)底端中部和平面之间相互贴合。

说明书

一种具有油脂滤除功能的污水处理罐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油脂滤除功能的污水处理罐。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但是现有的污水处理罐虽然能够对污水中的油脂进行过滤,但是过滤后的油脂粘接在油脂过滤网表面,而油脂过滤网长时间的使用易导致油脂过滤网表面发生堵塞的现象,从而影响了油脂过滤网的使用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油脂滤除功能的污水处理罐,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污水处理罐虽然能够对污水中的油脂进行过滤,但是过滤后的油脂粘接在油脂过滤网表面,而油脂过滤网长时间的使用易导致油脂过滤网表面发生堵塞的现象,从而影响了油脂过滤网的使用效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油脂滤除功能的污水处理罐,包括污水处理罐体,所述污水处理罐体内壁顶端嵌入安装有进水管,所述污水处理罐体内壁两侧对称焊接有立柱,两个所述立柱之间焊接有圆环,所述圆环内壁中部贯穿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外表面对应圆环顶端和底端边部位置处焊接有限位环,所述转动杆顶端位于污水处理罐体内壁顶部位置处焊接有顶板,所述顶板顶端等距焊接有侧板,所述污水处理罐体内壁中部固定安装有油脂过滤网,所述转动杆外表面底端对应油脂过滤网顶端边部位置处焊接有转动条,所述转动条底端两侧均开设有倾斜槽;

所述污水处理罐体内壁底端等距安装有活性炭过滤网,所述污水处理罐体底端中部嵌入安装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外表面边部套接有半圆环,所述半圆环底端中部熔铸有T型块,所述T型块底端套接有套板,所述套板顶端对应T型块底端边部位置处开设有T型槽,所述套板一端对称贯穿连接有螺杆。

优选的,所述半圆环的内径等于出水管的外径,所述出水管底端和半圆环顶端边部之间相互贴合。

优选的,所述T型块和套板之间通过螺杆挤压固定,所述螺杆和套板之间通过螺纹连接。

所述油脂过滤网底端边部嵌入安装有出油管,所述出油管底端边部套接有收集管,所述收集管底端边部套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底端中部焊接有手动伸缩杆,所述手动伸缩杆底端中部焊接有支撑杆,所述污水处理罐体底端四角处均焊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底端中部焊接有底板。

优选的,所述收集管和出油管连接处设置有密封圈,所述收集管的内径等于出油管的外径。

优选的,所述支撑杆一端和污水处理罐体外表面底部之间焊接连接,所述底板底端中部和平面之间相互贴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

1、通过进水管、立柱、圆环、转动杆、限位环、顶板、侧板、油脂过滤网、转动条、倾斜槽和活性炭过滤网,通过油脂过滤网能够便于对污水中的油脂进行过滤,而利用转动条能够对油脂过滤网表面的油脂进行刮取,从而对油脂过滤网表面进行清理,进而确保了油脂过滤网表面的清洁,进一步便于油脂过滤网对污水中的油脂进行过滤。

2、通过出油管、收集管、限位块、手动伸缩杆和支撑杆,能够便于对刮取后的油脂进行收集,降低了刮取后油脂的收集难度,而且该方式操作简单使用便捷,从而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3、通过出水管、半圆环、T型块、套板、T型槽和螺杆,能够便于对出水管进行支撑,从而增加了出水管的底部支撑力,进而防止出水管发生变形的现象,同时降低了出水管使用过程中的晃动。

(发明人:吴昌春)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