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6-7 9:54: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19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B01D35/02; B01D35/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上连通有进水管、两个排水管以及存废箱,所述存废箱的端部盖合有密封盖,所述处理箱的内顶面与内底面之间连接有漏斗罩,所述漏斗罩的顶部与底部分别与进水管与存废箱相连通,所述漏斗罩的两侧均开设有均匀设置的网孔,所述漏斗罩的内壁固定有两个相对设置的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贯穿有与网孔对应的插杆,所述插杆远离网孔的一端连接有连接板,两所述连接板相靠近的一侧铰接有连接杆,从而能够在对绿色建筑污水进行过滤处理时,方便使污水中的固液相分离,保证拦截过滤的效果,且同时又便于对网孔进行清理,保证网孔的过滤效果。

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箱(1),所述处理箱(1)上连通有进水管(2)、两个排水管(3)以及存废箱(4),所述存废箱(4)的端部盖合有密封盖(5);

所述处理箱(1)的内顶面与内底面之间连接有漏斗罩(6),所述漏斗罩(6)的顶部与底部分别与进水管(2)与存废箱(4)相连通;

所述漏斗罩(6)的两侧均开设有均匀设置的网孔(7),所述漏斗罩(6)的内壁固定有两个相对设置的固定板(8),所述固定板(8)上贯穿有与网孔(7)对应的插杆(9),所述插杆(9)远离网孔(7)的一端连接有连接板(10),两所述连接板(10)相靠近的一侧铰接有连接杆(11),两所述连接杆(11)的另一端铰接有活动塞(12),所述活动塞(12)的底部固定有滑动设置在处理箱(1)内壁的定位板(16),所述定位板(16)的内顶面铰接有两个定位杆(13),两所述定位杆(13)的另一端均铰接有螺纹套(14),两所述螺纹套(14)中螺纹传动连接有转动设置在处理箱(1)内壁上的双向丝杆(15),且双向丝杆(15)的一端活动伸出处理箱(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漏斗罩(6)通过开设在处理箱(1)上的第一连通口(19)与进水管(2)连通,所述排水管(3)与处理箱(1)之间通过开设在处理箱(1)上的第二连通口(20)连通,所述漏斗罩(6)的底部通过开设在处理箱(1)上的落物口(21)与存废箱(4)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双向丝杆(15)上开设有对称设置的正向螺纹与反向螺纹,两所述螺纹套(14)分别螺纹连接在对应的螺纹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塞(12)的顶面为球面结构,所述活动塞(12)下部为柱状结构,所述活动塞(12)的柱状部与漏斗罩(6)的上部内腔相适配。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双向丝杆(15)伸出处理箱(1)的一端连接有转盘(17)。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漏斗罩(6)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滑槽(18),两滑槽(18)中均滑动连接有滑块(23),两所述滑块(23)与定位板(16)均铰接有连杆(22)。

说明书

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绿色建筑是指建筑对环境无害,能充分利用环境自然资源,并且在不破坏环境基本生态平衡下建造的一种建筑,而对于建筑产生的污水就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而现有的绿色建筑污水处理方式,多以滤网拦截过滤方式,污水沿着滤网网孔流出,一些杂物被拦截在滤网上,但长期的拦截使用,容易导致滤网的网孔堵塞,不便进行清理,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上述所提出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上连通有进水管、两个排水管以及存废箱,所述存废箱的端部盖合有密封盖;

所述处理箱的内顶面与内底面之间连接有漏斗罩,所述漏斗罩的顶部与底部分别与进水管与存废箱相连通;

所述漏斗罩的两侧均开设有均匀设置的网孔,所述漏斗罩的内壁固定有两个相对设置的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贯穿有与网孔对应的插杆,所述插杆远离网孔的一端连接有连接板,两所述连接板相靠近的一侧铰接有连接杆,两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铰接有活动塞,所述活动塞的底部固定有滑动设置在处理箱内壁的定位板,所述定位板的内顶面铰接有两个定位杆,两所述定位杆的另一端均铰接有螺纹套,两所述螺纹套中螺纹传动连接有转动设置在处理箱内壁上的双向丝杆,且双向丝杆的一端活动伸出处理箱。

优选的,所述漏斗罩通过开设在处理箱上的第一连通口与进水管连通,所述排水管与处理箱之间通过开设在处理箱上的第二连通口连通,所述漏斗罩的底部通过开设在处理箱上的落物口与存废箱连通。

优选的,所述双向丝杆上开设有对称设置的正向螺纹与反向螺纹,两所述螺纹套分别螺纹连接在对应的螺纹上。

优选的,所述活动塞的顶面为球面结构,所述活动塞下部为柱状结构,所述活动塞的柱状部与漏斗罩的上部内腔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双向丝杆伸出处理箱的一端连接有转盘。

优选的,所述漏斗罩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滑槽,两滑槽中均滑动连接有滑块,两所述滑块与定位板均铰接有连杆。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能够在对绿色建筑污水进行过滤处理时,方便使污水中的固液相分离,保证拦截过滤的效果,且同时又便于对网孔进行清理,保证网孔的过滤效果。

(发明人:郑智文;李振成;李冰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