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6-6 10:03: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9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29/64; B01D53/04; B01D46/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支架、安装于支架顶部的机身、连接于机身左侧面的出水管、连接于机身右侧面的进水管、开设于机身内部中部的过滤腔、安装于过滤腔底部的栅板、两个安装于栅板与机身顶部之间的滤板,所述栅板顶部的前后两端均固定安装有位于滤板右侧端的固定板,前侧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升降板。该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螺纹杆、升降板、硬质毛刷,使得通过螺纹杆转动带动升降板进行上下移动,从而使得毛刷上下移动,能够将滤板上堆积的杂物进行清除,从而保证了过滤能够正常进行。

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支架(1)、安装于支架(1)顶部的机身(2)、连接于机身(2)左侧面的出水管(17)、连接于机身(2)右侧面的进水管(7)、开设于机身(2)内部中部的过滤腔(26)、安装于过滤腔(26)底部的栅板(30)、两个安装于栅板(30)与机身(2)顶部之间的滤板(32),其特征在于:所述栅板(30)顶部的前后两端均固定安装有位于滤板(32)右侧端的固定板(33),前侧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螺纹杆(25),所述螺纹杆(25)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升降板(24),所述升降板(24)顶部的前侧端开设有螺纹孔(22),所述升降板(24)通过螺纹孔(22)与螺纹杆(25)螺纹连接,所述升降板(24)的左侧面固定安装有硬质毛刷(23),所述螺纹杆(25)外侧面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套接有位于机身(2)内壁中的第一轴承(2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身(2)前侧面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台(5),所述第二电机台(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6),所述螺纹杆(25)的外侧面固定套接有位于过滤腔(26)外部的第二带轮(10),所述第二电机(6)转动轴外侧面的顶部固定套接有第一带轮(8),所述第一带轮(8)与第二带轮(10)的外侧面固定套接有传动带(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后侧所述固定板(33)的顶部与过滤腔(26)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限位杆(20),所述升降板(24)顶部的后侧端开设有限位孔(21),所述限位孔(21)与限位杆(20)活动套接,所述升降板(24)通过限位孔(21)与限位杆(20)活动套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右侧所述滤板(32)滤孔的孔径值大于左侧滤板(32)滤孔的孔径值,所述硬质毛刷(23)的左侧面与滤板(32)的右侧面相贴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身(2)的内部的底部开设有沉淀腔(27),所述沉淀腔(27)内部左右两侧面之间固定连接有绞龙(31),所述绞龙(31)外侧面的左右两端均固定套接有位于机身(2)内壁中的第二轴承(29),所述机身(2)右侧面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台(3),所述第一电机台(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4),所述第一电机(4)的转动轴的左端与绞龙(31)的右端固定连接,所述机身(2)右端的底部设有排渣口(1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身(2)顶部的中部固定安装有风泵(11),所述风泵(11)的进气端固定连接有吸气管(12),所述吸气管(12)的另一端与过滤腔(26)的顶部固定连通,所述机身(2)顶部的左端固定安装有净化箱(15),所述风泵(11)的出气端固定连接有排气管(13),所述排气管(13)的左端与净化箱(15)的右端固定连通,所述净化箱(15)内部的前后侧面之间固定连接有活性炭过滤板(19),所述净化箱(15)的顶部可拆卸连接有盖板(14),所述净化箱(15)的左端固定连通有出气管。

说明书

一种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今年来皮革工业的迅速发展,皮革废水已经成为重要的污染源之一,皮革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来自鞣前工段(包括浸水去肉、脱毛浸灰、脱灰软、化工序)、鞣制工段(包括浸酸、鞣制工序)、整饰工段(包括复鞣、中和、染色、加脂工序)。

现有的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在污水进行初步处理时,通过使用滤板对水中的杂物进行过滤,然后在过滤的过程中,杂物堆积在滤板上,会导致网格堵塞,从而使得水流速度变慢,最终导致过滤过程无法继续正常进行。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具备水中杂物不堵网以及能够防止内部臭气溢出的优点,解决了滤网板容易被堵以及内部臭气飘逸出对环境造成影响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支架、安装于支架顶部的机身、连接于机身左侧面的出水管、连接于机身右侧面的进水管、开设于机身内部中部的过滤腔、安装于过滤腔底部的栅板、两个安装于栅板与机身顶部之间的滤板,所述栅板顶部的前后两端均固定安装有位于滤板右侧端的固定板,前侧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升降板,所述升降板顶部的前侧端开设有螺纹孔,所述升降板通过螺纹孔与螺纹杆螺纹连接,所述升降板的左侧面固定安装有硬质毛刷,所述螺纹杆外侧面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套接有位于机身内壁中的第一轴承。

优选的,所述机身前侧面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台,所述第二电机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螺纹杆的外侧面固定套接有位于过滤腔外部的第二带轮,所述第二电机转动轴外侧面的顶部固定套接有第一带轮,所述第一带轮与第二带轮的外侧面固定套接有传动带。

优选的,后侧所述固定板的顶部与过滤腔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升降板顶部的后侧端开设有限位孔,所述限位孔与限位杆活动套接,所述升降板通过限位孔与限位杆活动套接。

优选的,右侧所述滤板滤孔的孔径值大于左侧滤板滤孔的孔径值,所述硬质毛刷的左侧面与滤板的右侧面相贴合。

优选的,所述机身的内部的底部开设有沉淀腔,所述沉淀腔内部左右两侧面之间固定连接有绞龙,所述绞龙外侧面的左右两端均固定套接有位于机身内壁中的第二轴承,所述机身右侧面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台,所述第一电机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转动轴的左端与绞龙的右端固定连接,所述机身右端的底部设有排渣口。

优选的,所述机身顶部的中部固定安装有风泵,所述风泵的进气端固定连接有吸气管,所述吸气管的另一端与过滤腔的顶部固定连通,所述机身顶部的左端固定安装有净化箱,所述风泵的出气端固定连接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的左端与净化箱的右端固定连通,所述净化箱内部的前后侧面之间固定连接有活性炭过滤板,所述净化箱的顶部可拆卸连接有盖板,所述净化箱的左端固定连通有出气管。

与现有技术对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螺纹杆、升降板、硬质毛刷,使得通过螺纹杆转动带动升降板进行上下移动,从而使得毛刷上下移动,能够将滤板上堆积的杂物进行清除,从而保证了过滤能够正常进行。

2、该皮革生产污水处理设备,通过风泵、活性炭过滤板,使得通过风泵对机身内部的臭气进行抽出,然后通过排气管输送到净化箱的内部,通过内部的活性炭过滤板对气体中所含有的臭味进行吸附处理,从而使得排出的气体中不含有臭味,同时也避免了臭气从机身表面的缝隙中溢出,从而导致对外界环境造成污染。

(发明人:李学习;陈江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