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

发布时间:2021-6-8 9:00: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18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包括处理箱整体结构,所述处理箱整体结构包括污水处理箱,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内部依次设置有污泥沉淀池、二次沉淀池、色素吸附池以及消毒池,且污水处理箱的上表面卡合固定有箱盖,所述污泥沉淀池、二次沉淀池、色素吸附池以及消毒池之间均通过隔板隔开,本实用新型的污水进水管一端设置有防溅水帽能够避免污水直接冲击污泥沉淀池底端的污泥,更有利于污泥的沉积,同时箱盖对应沉淀池的上方设置有警示轻质球,当菜叶过滤篮发生堵塞时,污水会将轻质球托起,便于用户及时发现菜叶过滤篮发生了堵塞;且污泥清理管和排污管可以拆分,更有利于污泥的清理以及污泥清理管整体的清洁,避免排污管堵塞。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包括处理箱整体结构(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整体结构(1)包括污水处理箱(101),所述污水处理箱(101)的内部依次设置有污泥沉淀池(102)、二次沉淀池(108)、色素吸附池(109)以及消毒池(110),且污水处理箱(101)的上表面卡合固定有箱盖(113),所述污泥沉淀池(102)、二次沉淀池(108)、色素吸附池(109)以及消毒池(110)之间均通过隔板(106)隔开,且污泥沉淀池(102)和二次沉淀池(108)之间的隔板(106)顶端卡合有菜叶过滤篮(107),所述污泥沉淀池(102)的底端一侧设置有排污管(103),所述污水处理箱(101)的一侧固定有污水进水管(104),且污水处理箱(101)背离污水进水管(104)的一侧设置有净化水出管(112),所述污水进水管(104)的一端设置有防溅水帽(105),所述消毒池(110)的一侧固定有消毒剂管(111),所述箱盖(113)的一侧开设有警示球卡槽(114),所述菜叶过滤篮(107)的一侧均匀开设有滤水孔(115),所述警示球卡槽(114)的内部卡合有过滤篮警示结构(2),所述排污管(103)的内部固定有污泥处理结构(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篮警示结构(2)包括警示轻质球(201),所述警示轻质球(201)的底端设置有底板(20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处理结构(3)包括污泥清理管(301),所述污泥清理管(301)的外侧对称开设有污泥排出孔(302),且污泥清理管(301)对应排污管(103)的位置设置有排污管密封帽(303),所述污泥清理管(301)和排污管(103)通过排污管密封帽(303)固定连接,且污泥清理管(301)的一端固定有清理管密封盖(304),所述排污管密封帽(303)和污泥清理管(301)为一体式结构,且排污管密封帽(303)和排污管(103)通过螺纹旋合固定。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202)的底端高度和菜叶过滤篮(107)一侧开设的滤水孔(115)最顶端平齐。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菜叶过滤篮(107)和隔板(106)通过卡合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蔬菜深加工过程中需要对蔬菜进行冲洗、清洗和焯水等工序,而这些使用过后的水直接倒入下水道中则比较浪费,因此通常使用污水回收装置对蔬菜加工后的污水进行回收。

然而现有的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在回收污水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因素,现有的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在使用时:进水管直接和污泥沉淀池相连,而水进入污泥沉淀池时容易将污泥沉淀池底端沉积的污泥冲刷起来,不利于污水中泥土的去除,且污水沉淀池的顶端一侧卡合的菜叶过滤篮内部积累较多的菜叶时,菜叶容易堵塞滤水孔,进而导致污水直接越过菜叶过滤篮,将菜叶等漂浮物带入其他污水处理池中,影响其他污水处理池的正常工作;同时污泥清理管管口容易堵塞,且不能完全清除污水沉淀池底端沉淀的污泥。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蔬菜深加工用污水回收装置,包括处理箱整体结构,所述处理箱整体结构包括污水处理箱,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内部依次设置有污泥沉淀池、二次沉淀池、色素吸附池以及消毒池,且污水处理箱的上表面卡合固定有箱盖,所述污泥沉淀池、二次沉淀池、色素吸附池以及消毒池之间均通过隔板隔开,且污泥沉淀池和二次沉淀池之间的隔板顶端卡合有菜叶过滤篮,所述污泥沉淀池的底端一侧设置有排污管,所述污水处理箱的一侧固定有污水进水管,且污水处理箱背离污水进水管的一侧设置有净化水出管,所述污水进水管的一端设置有防溅水帽,所述消毒池的一侧固定有消毒剂管,所述箱盖的一侧开设有警示球卡槽,所述菜叶过滤篮的一侧均匀开设有滤水孔,所述警示球卡槽的内部卡合有过滤篮警示结构,所述排污管的内部固定有污泥处理结构。

优选的,所述过滤篮警示结构包括警示轻质球,所述警示轻质球的底端设置有底板。

优选的,所述污泥处理结构包括污泥清理管,所述污泥清理管的外侧对称开设有污泥排出孔,且污泥清理管对应排污管的位置设置有排污管密封帽,所述污泥清理管和排污管通过排污管密封帽固定连接,且污泥清理管的一端固定有清理管密封盖,所述排污管密封帽和污泥清理管为一体式结构,且排污管密封帽和排污管通过螺纹旋合固定。

优选的,所述底板的底端高度和菜叶过滤篮一侧开设的滤水孔最顶端平齐。

优选的,所述菜叶过滤篮和隔板通过卡合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污水进水管一端设置有防溅水帽能够避免污水直接冲击污泥沉淀池底端的污泥,更有利于污泥的沉积,同时箱盖对应沉淀池的上方设置有警示轻质球,当菜叶过滤篮发生堵塞时,污水会将轻质球托起,便于用户及时发现菜叶过滤篮发生了堵塞;且污泥清理管和排污管可以拆分,更有利于污泥的清理以及污泥清理管整体的清洁,避免排污管堵塞。(发明人:吴俊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