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反渗透树脂组合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6-9 8:28: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29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28; C02F1/42; C02F1/44

摘要

反渗透树脂组合水处理装置。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离子交换罐和反渗透膜处理器,所述反渗透膜处理器的后端设有出水口,所述离子交换罐的前端还设有前处理机构,所述前处理机构包括螺旋输送机和进水套,所述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后端下侧设有渗水孔,所述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后端上侧设有进料斗,所述渗水孔与所述离子交换罐的前端之间通过水管连通,所述进水套套设在所述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前端,所述进水套的外壁开设有进水口;所述进料斗内装有活性炭,所述螺旋输送机的螺旋叶片上设有若干通孔,所述通孔的直径小于活性炭的外径。本实用新型从整体上具有结构合理,处理效果好、效率高的特点。

2.JPG

权利要求书

1.反渗透树脂组合水处理装置,包括离子交换罐和反渗透膜处理器,所述离子交换罐内装有离子交换树脂,所述离子交换罐的后端连通所述反渗透膜处理器的前端,所述反渗透膜处理器的后端设有出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子交换罐的前端还设有前处理机构,

所述前处理机构包括螺旋输送机和进水套,所述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后端下侧设有渗水孔,所述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后端上侧设有进料斗,所述渗水孔与所述离子交换罐的前端之间通过水管连通,所述进水套套设在所述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前端,所述进水套的外壁开设有进水口;

所述进料斗内装有活性炭,所述螺旋输送机的螺旋叶片上设有若干通孔,所述通孔的直径小于活性炭的外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反渗透树脂组合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套的底部穿设有容置管,所述容置管的一端连通进水套、另一端设有第一密封盖,所述容置管的上部、靠近进水套的一侧设有插板阀。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反渗透树脂组合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输送机的送料方向向上倾斜,所述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内还设有防护网,所述防护网罩设在所述渗水孔的上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反渗透树脂组合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斗上设有第二密封盖。

说明书

反渗透树脂组合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涉及一种反渗透树脂组合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工业污水处理最常用的是反渗透法和离子交换树脂法。反渗透是一种以压力差为推动力,从溶液中分离出溶剂的膜分离操作,对膜一侧的料液施加压力,当压力超过它的渗透压时,溶剂会逆着自然渗透的方向作反向渗透,能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溶解盐类、胶体、微生物、有机物等,离子交换树脂法除盐是利用离子交换剂带有的可交换离子与水中带有同种电荷的离子进行交换,进而达到除盐目的。

但是单一的反渗透法或离子交换树脂法难以达到预期的处理效果,且对污水没有充足、有效的前期处理,降低了后期的处理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结构合理,处理效果好、效率高的反渗透树脂组合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实现:反渗透树脂组合水处理装置,包括离子交换罐和反渗透膜处理器,所述离子交换罐内装有离子交换树脂,所述离子交换罐的后端连通所述反渗透膜处理器的前端,所述反渗透膜处理器的后端设有出水口,所述离子交换罐的前端还设有前处理机构,

所述前处理机构包括螺旋输送机和进水套,所述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后端下侧设有渗水孔,所述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后端上侧设有进料斗,所述渗水孔与所述离子交换罐的前端之间通过水管连通,所述进水套套设在所述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前端,所述进水套的外壁开设有进水口;

所述进料斗内装有活性炭,所述螺旋输送机的螺旋叶片上设有若干通孔,所述通孔的直径小于活性炭的外径。

所述进水套的底部穿设有容置管,所述容置管的一端连通进水套、另一端设有第一密封盖,所述容置管的上部、靠近进水套的一侧设有插板阀。

所述螺旋输送机的送料方向向上倾斜,所述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内还设有防护网,所述防护网罩设在所述渗水孔的上方。

所述进料斗上设有第二密封盖。

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在工作时,螺旋输送机将活性炭由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后端向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前端输送,使得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内充满活性炭,待处理的污水从进水口进入进水套、再进入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前端,在重力或泵压下透过活性炭,并穿过螺旋叶片上的通孔,从而由螺旋输送机的机壳前端向机壳后端运动,通过活性炭的过滤作用,实现对污水的前处理,提高了后续的离子交换树脂及反渗透膜处理器的处理效果,结构合理,进一步提高了处理效率。

(发明人:朱定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