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

发布时间:2021-6-8 9:08: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12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11/123; C02F11/13; B01D33/04; B01D33/4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侧壁上设有第一主动轮、第二主动轮和第三主动轮,所述第一主动轮、第二主动轮和第三主动轮之间通过不锈钢滤带传动连接,所述不锈钢滤带包括多个带链,多个所述带链之间通过转轴转动连接,多个所述带链的侧壁上均设有脱水槽。本实用新型通过较长的不锈钢滤带不断传送待脱水污泥,污水通过滤水孔渗漏落入下方的集水槽中的同时,具有加热功能,可不断在输送的过程中对污水起到蒸发作用,且设置的高压气冲清洁机构可朝不锈钢滤带不断进行高压气冲清洁,从而可吹除多个带链上的脱水槽和脱水槽内的多个滤水孔上残留的污泥。

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包括安装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1)的侧壁上设有第一主动轮(2)、第二主动轮(3)和第三主动轮(4),所述第一主动轮(2)、第二主动轮(3)和第三主动轮(4)之间通过不锈钢滤带(5)传动连接,所述不锈钢滤带(5)包括多个带链(51),多个所述带链(51)之间通过转轴转动连接,多个所述带链(51)的侧壁上均设有脱水槽(52),所述脱水槽(52)的底壁上等间距贯穿设有多个滤水孔(53),所述安装板(1)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导料板(6),所述第一主动轮(2)的下方设有与其位置相对应的开口朝上的污泥集中箱(7),所述不锈钢滤带(5)的下方设有与其位置相对应的开口朝上的集水槽(8),所述第一主动轮(2)、第二主动轮(3)和第三主动轮(4)的侧壁中均嵌设固定连接有电加热片(9),所述安装板(1)靠近第二主动轮(3)和第三主动轮(4)处的侧壁上设有高压气冲清洁机构,所述高压气冲清洁机构包括气泵(10)、气管(11)和多个多头气嘴(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1)远离不锈钢滤带(5)的一侧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三个驱动电机,三个所述驱动电机输出轴的末端均贯穿安装板(1)的侧壁并分别与第一主动轮(2)、第二主动轮(3)和第三主动轮(4)轴心处的侧壁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料板(6)倾斜设置在安装板(1)靠近第二主动轮(3)处的侧壁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泵(10)固定连接在安装板(1)的侧壁上,所述气管(11)通过安装块焊接固定连接在安装板(1)的侧壁上,所述气管(11)正对不锈钢滤带(5)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多头气嘴(12)等间距固定连接在气管(11)靠近不锈钢滤带(5)一侧的侧壁上,所述多头气嘴(12)与气管(11)相连通,所述气泵(10)输出轴的末端与气管(11)固定连接并相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主动轮(2)、第二主动轮(3)和第三主动轮(4)之间呈钝角三角形设置,所述第一主动轮(2)的位置高于第二主动轮(3)的位置,所述第二主动轮(3)的位置高于第三主动轮(4)的位置。

说明书

一种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印染污水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

背景技术

印染污水是以加工棉、麻、化学纤维及其混纺产品、丝绸为主的印染、毛织染整及丝绸厂等排出的废水,因纤维种类和加工工艺不同,印染污水的水量和水质也不同,但是印染污水一般都具有水量大、有机污染物含量高、碱性大、水质变化大等特点,属难处理的工业废水之一,废水中含有染料、浆料、助剂、油剂、酸碱、纤维杂质、砂类物质、无机盐等,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水资源紧缺已成为制约我国印染行业进一步发展的限制因素,为了实现印染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印染废水的资源化回用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印染污水处理中,常常需要将印染污水进行污泥脱水,实现污泥和污水的初步分离,现有的有些污泥脱水系统缺乏加热功能,且缺乏清洁机构,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用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其通过较长的不锈钢滤带不断传送待脱水污泥,污水通过滤水孔渗漏落入下方的集水槽中的同时,具有加热功能,可不断在输送的过程中对污水起到蒸发作用,且设置的高压气冲清洁机构可朝不锈钢滤带不断进行高压气冲清洁,从而可吹除多个带链上的脱水槽和脱水槽内的多个滤水孔上残留的污泥。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印染污水处理用污泥脱水系统,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侧壁上设有第一主动轮、第二主动轮和第三主动轮,所述第一主动轮、第二主动轮和第三主动轮之间通过不锈钢滤带传动连接,所述不锈钢滤带包括多个带链,多个所述带链之间通过转轴转动连接,多个所述带链的侧壁上均设有脱水槽,所述脱水槽的底壁上等间距贯穿设有多个滤水孔,所述安装板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导料板,所述第一主动轮的下方设有与其位置相对应的开口朝上的污泥集中箱,所述不锈钢滤带的下方设有与其位置相对应的开口朝上的集水槽,所述第一主动轮、第二主动轮和第三主动轮的侧壁中均嵌设固定连接有电加热片,所述安装板靠近第二主动轮和第三主动轮处的侧壁上设有高压气冲清洁机构,所述高压气冲清洁机构包括气泵、气管和多个多头气嘴。

优选地,所述安装板远离不锈钢滤带的一侧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三个驱动电机,三个所述驱动电机输出轴的末端均贯穿安装板的侧壁并分别与第一主动轮、第二主动轮和第三主动轮轴心处的侧壁固定连接。

优选地,所述导料板倾斜设置在安装板靠近第二主动轮处的侧壁上。

优选地,所述气泵固定连接在安装板的侧壁上,所述气管通过安装块焊接固定连接在安装板的侧壁上,所述气管正对不锈钢滤带设置。

优选地,多个所述多头气嘴等间距固定连接在气管靠近不锈钢滤带一侧的侧壁上,所述多头气嘴与气管相连通,所述气泵输出轴的末端与气管固定连接并相连通。

优选地,所述第一主动轮、第二主动轮和第三主动轮之间呈钝角三角形设置,所述第一主动轮的位置高于第二主动轮的位置,所述第二主动轮的位置高于第三主动轮的位置。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通过设置安装板、第一主动轮、第二主动轮、第三主动轮、不锈钢滤带、驱动电机、导料板、污泥集中箱、集水槽和电加热片,安装板用于架设安装污泥脱水用带式滤水组件,驱动电机可带动第一主动轮、第二主动轮、第三主动轮转动,从而带动不锈钢滤带朝污泥集中箱方向输送待脱水污泥,导料板用于将待脱水污泥均匀滑落在运转的不锈钢滤带上,多个带链上的脱水槽用于装盛待脱水污泥,脱水槽为开口较宽的浅槽,待脱水污泥摊平在脱水槽内,随着较长的不锈钢滤带不断传送的过程中,污水通过滤水孔渗漏落入下方的集水槽中,电加热片可不断为第一主动轮、第二主动轮、第三主动轮加热,而不锈钢滤带为不锈钢材质,且不断经过加热的第一主动轮、第二主动轮、第三主动轮,从而使得不锈钢滤带本身具有一定温度,可不断在输送的过程中对污水起到蒸发作用,当携带有污泥的不锈钢滤带从第二主动轮运转到第一主动轮处时,脱水槽内为已脱水的污泥,该污泥在经过第一主动轮处时经不锈钢滤带翻转掉落在污泥集中箱内。

2、通过设置高压气冲清洁机构,当不锈钢滤带经过第三主动轮到达第二主动轮时,控制启动气泵,气泵可通过气管和多个多头气嘴朝不锈钢滤带不断进行高压气冲清洁,从而可吹除多个带链上的脱水槽和脱水槽内的多个滤水孔上残留的污泥。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通过较长的不锈钢滤带不断传送待脱水污泥,污水通过滤水孔渗漏落入下方的集水槽中的同时,具有加热功能,可不断在输送的过程中对污水起到蒸发作用,且设置的高压气冲清洁机构可朝不锈钢滤带不断进行高压气冲清洁,从而可吹除多个带链上的脱水槽和脱水槽内的多个滤水孔上残留的污泥。

(发明人:许明;邓啟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