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6-8 9:05: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12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1/12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包括箱体、脱水装置和气泵,所述箱体的一侧焊接有进管,所述箱体的另一侧焊接有出管,所述箱体的顶部设置有传送带一,所述箱体的内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滤网,所述箱体的内壁上焊接有隔板,所述隔板的底部设置有传送带二,所述箱体的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该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能够有效的对滤网进行清理和冲洗,保障滤网的过滤作业,同时能够有效的减少污泥的含水率,便于对污泥进行后续的脱水作业,能够减少滤网的用量,进而减少滤网的消耗,能够降低滤板的阻力,提高水的穿透滤板的速率,从而减少增压装置的使用,适用污水处理的多级过滤使用。

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包括装置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包括箱体(1)、脱水装置(2)和气泵(3),所气泵(3)通过螺栓安装在箱体(1)的一侧,所述脱水装置(2)焊接在箱体(1)的另一侧,所述箱体(1)的一侧焊接有进管(4),所述箱体(1)的另一侧焊接有出管(5),所述箱体(1)的顶部设置有传送带一(6),所述箱体(1)的内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滤网(7),所述箱体(1)的内壁上焊接有隔板(8),所述隔板(8)的底部设置有传送带二(9),所述箱体(1)的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11),所述脱水装置(2)的顶部开设有进口(12),所述脱水装置(2)的一侧开设有出口(13),所述脱水装置(2)的一侧焊接有回管(14),所述箱体(1)内侧焊接有卡套(15),所述卡套(15)的内侧安装有微孔膜(16),所述卡套(15)的一侧焊接有套筒(18),所述套筒(18)的内侧设置有螺旋叶(17),所述箱体(1)的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开关一(19)、开关二(20)和开关三(21),所述箱体(1)的底部通过螺栓安装有滤板(22),所述箱体(1)的内壁上焊接有斜板(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关一(19)通过电线与气泵(3)连接,所述开关二(20)通过电线与脱水装置(2)连接,所述开关三(21)通过电线与电机(11)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带一(6)通过转轴安装箱体(1)的顶部,所述传送带二(9)通过转轴安装在箱体(1)的内侧,所述传送带二(9)的一侧通过转轴焊接在电机(11)的输出轴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带一(6)和传送带二(9)上均通过螺栓安装有刮板(10),所述刮板(10)分别卡在滤网(7)和斜板(23)的顶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泵(3)的一侧焊接有气管,所述气管的一端穿过箱体(1)和卡套(15)并延伸至卡套(15)的内侧,所述回管(14)的一端穿过箱体(1)并延伸至隔板(8)的一侧。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8)的一侧开设有通口,所述卡套(15)通过通口焊接在隔板(8)的另一侧,所述斜板(23)的一侧设置在套筒(18)的底部,所述滤板(22)设置在出管(5)的顶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18)套设在螺旋叶(17)的外侧,所述螺旋叶(17)的一侧穿过套筒(18)和卡套(15)并通过轴承安装在箱体(1)的内壁上。

说明书

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多级过滤处理装置是污水处理中常用的设备,将污水进行多次的过滤,能够极大的减少水的杂质含量,并提高过滤的速度,提高污水处理的效率,专利申请公布号为CN201420718447.8的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多级过滤污水处理设备,现有的多级过滤处理装置基本上都具有污水处理量大、使用方便等优点,能够满足对污水污泥处理过程中的多级过滤处理的使用要求,然而对于现有的多级过滤处理装置而言,一方面,在过滤的过程中容易堵塞滤网,不利于后续的污水的过滤,并且在对污泥的卸料作业时,污泥中常常含有较多的水分,不利于后续的污泥脱水作业,另一方面,现有的多级过滤处理装置,往往通过逐级增加滤网的目数来提高过滤效果,增加滤网的投入,增加资金的支撑,再一方面,随着滤网的目数的增减,对水的阻力也在不断的的增大,从而不利于水的通过,需要对水进行增压作业,增加能耗。

所以,如何设计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成为我们当前要解决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使用时较为方便,适用污水处理的多级过滤使用。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包括箱体、脱水装置和气泵,所气泵通过螺栓安装在箱体的一侧,所述脱水装置焊接在箱体的另一侧,所述箱体的一侧焊接有进管,所述箱体的另一侧焊接有出管,所述箱体的顶部设置有传送带一,所述箱体的内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滤网,所述箱体的内壁上焊接有隔板,所述隔板的底部设置有传送带二,所述箱体的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所述脱水装置的顶部开设有进口,所述脱水装置的一侧开设有出口,所述脱水装置的一侧焊接有回管,所述箱体内侧焊接有卡套,所述卡套的内侧安装有微孔膜,所述卡套的一侧焊接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侧设置有螺旋叶,所述箱体的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开关一、开关二和开关三,所述箱体的底部通过螺栓安装有滤板,所述箱体的内壁上焊接有斜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开关一通过电线与气泵连接,所述开关二通过电线与脱水装置连接,所述开关三通过电线与电机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传送带一通过转轴安装箱体的顶部,所述传送带二通过转轴安装在箱体的内侧,所述传送带二的一侧通过转轴焊接在电机的输出轴上。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传送带一和传送带二上均通过螺栓安装有刮板,所述刮板分别卡在滤网和斜板的顶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气泵的一侧焊接有气管,所述气管的一端穿过箱体和卡套并延伸至卡套的内侧,所述回管的一端穿过箱体并延伸至隔板的一侧。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隔板的一侧开设有通口,所述卡套通过通口焊接在隔板的另一侧,所述斜板的一侧设置在套筒的底部,所述滤板设置在出管的顶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套筒套设在螺旋叶的外侧,所述螺旋叶的一侧穿过套筒和卡套并通过轴承安装在箱体的内壁上。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包括箱体、脱水装置、气泵、进管、出管、传送带一、滤网、隔板、传送带二、刮板、电机、进口、出口、回管、卡套、微孔膜、螺旋叶、套筒、开关一、开关二、开关三、滤板、斜板。

1.该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由于设置有箱体、脱水装置、传送带一、滤网、隔板、传送带二、刮板、电机和斜板,能够有效的对滤网进行清理和冲洗,从而避免滤网被堵塞,保障滤网的过滤作业,同时能够有效的减少污泥的含水率,便于对污泥进行后续的脱水作业。

2.该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由于设置有气泵、卡套、微孔膜、螺旋叶、套筒和气管,能够在保障过滤效果条件下减少滤网的用量,进而减少滤网的消耗,减少设备投入,降低资金支出。

3.该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由于设置有气泵、卡套、微孔膜、螺旋叶、套筒、气管和滤板,能够有效的降低滤板的阻力,提高水的穿透滤板的速率,从而减少增压装置的使用,节约能源消耗。

4.该污水污泥多级过滤处理装置设计合理,使用时较为高效安全,适用污水处理的多级过滤使用。

(发明人:徐宝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