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6-9 8:18: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06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9/14; C02F3/28; C02F101/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属于环境保护设备技术领域。包括反硝化罐、脱硫罐和絮凝罐,所述反硝化罐与所述脱硫罐通过管道连接,所述脱硫罐与所述絮凝罐通过管道连接,所述反硝化罐上设有厌氧废水进口,所述反硝化罐一侧壁上设有甲醇腔,所述反硝化罐内设有若干反硝化装置,所述反硝化装置包括连杆和生物膜载体,所述连杆顶端与所述反硝化罐上侧壁固定连接,所述连杆底端与所述反硝化罐下侧壁固定连接,所述生物膜载体设置在所述连杆上且与连杆固定连接,所述生物膜载体内设有生物膜和悬浮微生物。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利用生物膜载体内设有生物膜和悬浮微生物消除废水中含氮化合物,使废水得到净化。

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反硝化罐、脱硫罐和絮凝罐,所述反硝化罐与所述脱硫罐通过管道连接,所述脱硫罐与所述絮凝罐通过管道连接,所述反硝化罐上设有厌氧废水进口,所述反硝化罐一侧壁上设有甲醇腔,所述反硝化罐内设有若干反硝化装置,所述反硝化装置包括连杆和生物膜载体,所述连杆顶端与所述反硝化罐上侧壁固定连接,所述连杆底端与所述反硝化罐下侧壁固定连接,所述生物膜载体设置在所述连杆上且与连杆固定连接,所述生物膜载体内设有生物膜和悬浮微生物。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膜载体采用碳纤维材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脱硫罐内部设有隔板,所述隔板将脱硫罐内分为脱硫腔和沉淀腔,所述脱硫腔与所述沉淀腔上部相同,所述脱硫腔侧壁上设有石灰浆进口,所述脱硫腔端部上设有电机,所述脱硫腔内部设有搅拌装置,所述搅拌装置与所述电机连接,所述脱硫腔内设有PH传感器,所述PH传感器与所述电机电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脱硫腔和沉淀腔底部分别设有排放口,所述排放口通过管道相互连接,所述管道上设有自动阀门,所述自动阀门与所述PH传感器、所述电机电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罐上设有絮凝剂添加口,所述絮凝罐底部设有储水腔,所述储水腔上连接水泵,所述絮凝罐内设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上方设有喷水阀,所述喷水阀与所述水泵管道连接,所述过滤板一端与所述絮凝罐内侧铰接,所述絮凝罐另一侧壁上设有污物排放口,所述污物排放口顶部下端设有电磁铁吸盘,所述絮凝罐上设有电源盒,所述电磁铁吸盘与所述电源盒电连接,所述污物排放口底部上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设有金属挡板,所述金属挡板与所述过滤板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物排放口上设有污物排放管,所述污物排放管上设有电动阀门,所述电动阀门与所述电磁铁吸盘电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罐上设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上连接有净水排水管和污水回收管,所述净水排水管和所述污水回收管上分别装有阀门,所述排水口上设有水质检测仪。

说明书

一种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境保护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污水直接排放自然水体中,导致自然水体被污染,使水体中含硫含氮化合物浓度高,毒性大,严重危害水体中生物健康,而传统的脱硫反硝化的处理装置能耗高,启动周期长。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对现有技术中存在不的不足,提供给了一种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能够快速的消除水体中氮、硫化合物,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短程反硝化脱硫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反硝化罐、脱硫罐和絮凝罐,所述反硝化罐与所述脱硫罐通过管道连接,所述脱硫罐与所述絮凝罐通过管道连接,所述反硝化罐上设有厌氧废水进口,所述反硝化罐一侧壁上设有甲醇腔,所述反硝化罐内设有若干反硝化装置,所述反硝化装置包括连杆和生物膜载体,所述连杆顶端与所述反硝化罐上侧壁固定连接,所述连杆底端与所述反硝化罐下侧壁固定连接,所述生物膜载体设置在所述连杆上且与连杆固定连接,所述生物膜载体内设有生物膜和悬浮微生物。

优选的,所述生物膜载体采用碳纤维材质。

优选的,所述脱硫罐内部设有隔板,所述隔板将脱硫罐内分为脱硫腔和沉淀腔,所述脱硫腔与所述沉淀腔上部相同,所述脱硫腔侧壁上设有石灰浆进口,所述脱硫腔端部上设有电机,所述脱硫腔内部设有搅拌装置,所述搅拌装置与所述电机连接,所述脱硫腔内设有PH传感器,所述PH传感器与所述电机电连接。

优选的,所述脱硫腔和沉淀腔底部分别设有排放口,所述排放口通过管道相互连接,所述管道上设有自动阀门,所述自动阀门与所述PH传感器、所述电机电连接。

优选的,所述絮凝罐上设有絮凝剂添加口,所述絮凝罐底部设有储水 腔,所述储水腔上连接水泵,所述絮凝罐内设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上方设有喷水阀,所述喷水发与所述水泵管道连接,所述过滤板一端与所述絮凝罐内侧铰接,所述絮凝罐另一侧壁上设有污物排放口,所述污物排放口顶部下端设有电磁铁吸盘,所述絮凝罐上设有电源盒,所述电磁铁吸盘与所述电源盒电连接,所述污物排放口底部上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设有金属挡板,所述金属挡板与所述过滤板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污物排放口上设有污物排放管,所述污物排放管上设有电动阀门,所述电动阀门与所述电磁铁吸盘电连接。

优选的,所述絮凝罐上设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上连接有净水排水管和污水回收管,所述净水排水管和所述污水回收管上分别装有阀门,所述排水口上设有水质检测仪。

有益效果:通过反硝化罐中的生物膜载体中的生物膜和悬浮微生物来消除废水中含氮化合物,通过脱硫罐对废水中含硫化合物进行消除,使水体达到排放的标准后对外排放。

(发明人:王爱杰;洪九民;陈雪;王鸿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