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深度净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6 9:30: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27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深度净化装置,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过滤罐、好氧罐、絮凝罐和沉淀罐,过滤罐上设有污水进口、排水口一、排污口一和排污口二,好氧罐上设有进水口一和排水口二,絮凝罐上设有进水口二和排水口三,沉淀罐上设有进水口三、清水出口和沉淀口,排水口一与进水口一通过管道连接,排水口二与进水口二通过管道连接,排水口三与进水口三通过管道连接,排污口一与排污口二通过管道连接到一个出口上,出口上设有排水阀,过滤罐内设有两个过滤栅板,过滤栅板侧面设有水管,水管上设有若干喷头,过滤罐上设有水泵,水管与水泵连接,过滤罐内设有电动推杆,电动推杆与水管连接。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过滤栅板清洗方便,便于操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深度净化装置,包括过滤罐、好氧罐、絮凝罐和沉淀罐,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罐上设有污水进口、排水口一、排污口一和排污口二,所述好氧罐上设有进水口一和排水口二,所述絮凝罐上设有进水口二和排水口三,所述沉淀罐上设有进水口三、清水出口和沉淀口,所述排水口一与所述进水口一通过管道连接,所述排水口二与所述进水口二通过管道连接,所述排水口三与所述进水口三通过管道连接,所述排污口一与所述排污口二通过管道连接到一个出口上,所述出口上设有排水阀。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深度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罐内设有两个过滤栅板,所述过滤栅板侧面设有水管,所述水管上设有若干喷头,所述过滤罐上设有水泵,所述水管与所述水泵连接,所述过滤罐内设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与所述水管连接。

3.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深度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管上设有位移传感器,所述位移传感器与所述水泵电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深度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罐内上设有鼓风机,所述好氧罐内设有空气管道,所述空气管道上设有若干气泡石。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深度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罐侧面设有试剂盒,所述絮凝罐内设有搅拌组件,所述絮凝罐顶部设有电机,所述搅拌组件与所述电机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深度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罐内设有斜板,所述斜板上方设有高压喷头,所述沉淀罐内设有液压推杆,所述高压喷头与所述液压推杆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深度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罐内顶部设有位移传感器二,所述位移传感器二与所述高压喷头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深度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深度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污水直接排放自然水体中,导致自然水体被污染,而传统的污水处理装置,主要通过过滤装置将污水中的固体杂质进行过滤,但是过滤的滤芯需要及时更换,操作非常的繁琐且耗材使用量大。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了一种污水深度净化装置,结构简单,且污水净化效果好的污水深度净化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深度净化装置,包括过滤罐、好氧罐、絮凝罐和沉淀罐,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罐上设有污水进口、排水口一、排污口一和排污口二,所述好氧罐上设有进水口一和排水口二,所述絮凝罐上设有进水口二和排水口三,所述沉淀罐上设有进水口三、清水出口和沉淀口,所述排水口一与所述进水口一通过管道连接,所述排水口二与所述进水口二通过管道连接,所述排水口三与所述进水口三通过管道连接,所述排污口一与所述排污口二通过管道连接到一个出口上,所述出口上设有排水阀。

优选的,所述过滤罐内设有两个过滤栅板,所述过滤栅板侧面设有水管,所述水管上设有若干喷头,所述过滤罐上设有水泵,所述水管与所述水泵连接,所述过滤罐内设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与所述水管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水管上设有位移传感器,所述位移传感器与所述水泵电连接。

优选的,所述好氧罐内上设有鼓风机,所述好氧罐内设有空气管道,所述空气管道上设有若干气泡石。

优选的,所述絮凝罐侧面设有试剂盒,所述絮凝罐内设有搅拌组件,所述絮凝罐顶部设有电机,所述搅拌组件与所述电机连接。

优选的,所述沉淀罐内设有斜板,所述斜板上方设有高压喷头,所述沉淀罐内设有液压推杆,所述高压喷头与所述液压推杆连接。

优选的,所述沉淀罐内顶部设有位移传感器二,所述位移传感器二与所述高压喷头连接。

有益效果:通过过滤罐对污水进行过滤,过滤罐内设有喷头,通过喷头对过滤罐内的过滤栅板进行清洗,通过过滤的污水在进入好氧罐,对污水中的微生物进行氧化处理,经过氧化处理的污水进入絮凝罐中,对细小的悬浮物进行絮凝过滤沉淀,使污水得到多次高效净化。

(发明人:王爱杰;洪九民;陈雪;王鸿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