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7-30 8:04: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3.14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格栅井、MBR池、厌氧池、好氧池和过滤池,所述格栅井内设置有格栅处理组,所述格栅井的左侧设置有污水进水管;本实用新型,通过细格栅板与粗格栅板的设置,在生活污水进入MBR池前用来去除生活污水中的软性缠绕物、较大固颗粒杂物及飘浮物,从达到而降低后续工作负荷的目的,通过提升水泵的设置,可以将MBR池中均质的污水提升至后级处理,一定程度上减低了MBR池的工作轻度,提升了污水处理的质量,通过厌氧池的设置,将污水进一步混合,并且在折流板的作用下,使其在厌氧处理的过程中使得污水处理更加深度,提高厌氧处理效果。

162674455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格栅井(25)、MBR池(5)、厌氧池(18)、好氧池(24)和过滤池(19),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井(25)内设置有格栅处理组(1),所述格栅井(25)的左侧设置有污水进水管(2),所述格栅井(25)与MBR池(5)之间通过第一连接管(4)相连通,所述第一连接管(4)上设置有第一电磁阀(3),所述MBR池(5)的左侧连通有提升管(8),所述提升管(8)上设置有提升水泵(6),所述MBR池(5)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7),所述提升水泵(6)与固定板(7)固定连接,所述提升管(8)的另一端与厌氧池(18)的顶端相连通,所述MBR池(5)与厌氧池(18)之间通过第二连接管(27)相连通,所述第二连接管(27)上设置有第二电磁阀(15),所述厌氧池(18)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折流板(17),所述折流板(17)的数量有三个,所述厌氧池(18)与好氧池(24)之间通过第三连接管(28)相连通,所述第三连接管(28)上设置有第三电磁阀(16),所述好氧池(24)的右侧设置有微处理器(26),所述好氧池(24)与过滤池(19)之间通过第四连接管(22)相连通,所述第四连接管(22)上设置有第四电磁阀(23),所述好氧池(24)与MBR池(5)之间连通有回流管(14),所述回流管(14)上设置有循环泵(13),所述过滤池(19)内设置有过滤框体(2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9)的右侧设置有空气净化器(11),所述空气净化器(11)通过抽气管(9)分别与MBR池(5)、厌氧池(18)和好氧池(24)的顶端相连通,所述抽气管(9)上设置有抽风机(1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处理组(1)包括细格栅板(101)和粗格栅板(102),所述细格栅板(101)位于粗格栅板(102)的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微处理器(26)通过导线与外接电源电连接,所述微处理器(26)通过导线分别与提升水泵(6)、循环泵(13)、抽风机(10)、空气净化器(11)、水质检测器(12)、第一电磁阀(3)、第二电磁阀(15)、第三电磁阀(16)和第四电磁阀(23)电性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框体(20)内设置有活性炭过滤网(201)和砂石层(202),所述砂石层(202)位于活性炭过滤网(201)的左侧,所述过滤池(19)的右侧设置有出水管(21)。

说明书

一种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农村污水中还有大量的有机物、重金属和有氮、磷等无机盐类,目前没有能够有效处理农村污水的设备,所以,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具有处理效果好,便于使用的特点。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微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格栅井、MBR池、厌氧池、好氧池和过滤池,所述格栅井内设置有格栅处理组,所述格栅井的左侧设置有污水进水管,所述格栅井与MBR池之间通过第一连接管相连通,所述第一连接管上设置有第一电磁阀,所述MBR池的左侧连通有提升管,所述提升管上设置有提升水泵,所述MBR池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提升水泵与固定板固定连接,所述提升管的另一端与厌氧池的顶端相连通,所述MBR池与厌氧池之间通过第二连接管相连通,所述第二连接管上设置有第二电磁阀,所述厌氧池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折流板,所述折流板的数量有三个,所述厌氧池与好氧池之间通过第三连接管相连通,所述第三连接管上设置有第三电磁阀,所述好氧池的右侧设置有微处理器,所述好氧池与过滤池之间通过第四连接管相连通,所述第四连接管上设置有第四电磁阀,所述好氧池与MBR池之间连通有回流管,所述回流管上设置有循环泵,所述过滤池内设置有过滤框体。

优选的,所述过滤池的右侧设置有空气净化器,所述空气净化器通过抽气管分别与MBR池、厌氧池和好氧池的顶端相连通,所述抽气管上设置有抽风机。

优选的,所述格栅处理组包括细格栅板和粗格栅板,所述细格栅板位于粗格栅板的下方。

优选的,所述微处理器通过导线与外接电源电连接,所述微处理器通过导线分别与提升水泵、循环泵、抽风机、空气净化器、水质检测器、第一电磁阀、第二电磁阀、第三电磁阀和第四电磁阀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框体内设置有活性炭过滤网和砂石层,所述砂石层位于活性炭过滤网的左侧,所述过滤池的右侧设置有出水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通过细格栅板与粗格栅板的设置,在生活污水进入MBR池前用来去除生活污水中的软性缠绕物、较大固颗粒杂物及飘浮物,从达到而降低后续工作负荷的目的,通过提升水泵的设置,可以将MBR池中均质的污水提升至后级处理,一定程度上减低了MBR池的工作轻度,提升了污水处理的质量,通过厌氧池的设置,将污水进一步混合,并且在折流板的作用下,使其在厌氧处理的过程中使得污水处理更加深度,提高厌氧处理效果,并且在水质检测器、循环泵和回流管的作用下,可以对处理后不符合国家水质标准的水源抽入MBR池进行再次的处理,确保处理后的污水符合国家标准。

(发明人:王军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