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便携式紫外线消毒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7 10:16: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14

公开(公告)日2021.02.19

IPC分类号C02F1/32; 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便携式紫外线消毒装置,包括水渠,所述水渠的顶部两端对称安装有支架,所述转轴的另一端与支架的内壁一端转动连接,所述转轴中心处套接有齿轮,本实用新型用途广泛,适用于病毒废水处理的消毒,也适用于生产生活;有机废水处理的消毒;用于新建污水处理工程的污水处理消毒工艺,也适用于原有污水处理工程的消毒工艺改造;消毒效果好,不需添加任何化学物品,无二次污染。安装使用便捷,适用于污水处理后排放沟渠的任何宽度。造价低,使用费低,维修率低。运行期间无需人员值守;本消毒装置每500mm宽为一组,可根据沟渠宽度设置多组。

1.JPG

权利要求书

1.便携式紫外线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水渠(1),所述水渠(1)的顶部两端对称安装有支架(3),两个所述支架(3)的外侧均固定安装有电机一(4),所述电机一(4)的输出轴延伸至支架(3)内与转轴(11)固定连接,所述转轴(11)的另一端与支架(3)的内壁一端转动连接,所述转轴(11)中心处套接有齿轮(12),所述齿轮(12)与齿条(13)啮合连接,所述齿条(13)固定安装在升降杆(5)一侧,所述齿条(13)的两端均安装有限位块,所述升降杆(5)插接在支架(3)内且与支架(3)滑动连接,所述升降杆(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滑轨(6),所述滑轨(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三(14),所述电机三(14)的输出轴与滑轨(6)内部设置的丝杆(15)固定连接,所述丝杆(15)与滑轨(6)转动连接,所述丝杆(15)上螺纹连接有滑块(16),两块所述滑块(16)之间固定安装有横梁(7),所述横梁(7)的顶部中心处固定安装有电机二(8),所述电机二(8)竖直设置,所述电机二(8)的输出轴贯穿横梁(7)与连接板(9)连接,所述连接板(9)水平设置,所述连接板(9)上等距离安装有三根连接杆(10),所述连接杆(10)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紫外线灯一(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携式紫外线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中间所述连接杆(10)的底部还安装有U型板(18),所述U型板(18)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紫外线灯二(17)。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便携式紫外线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紫外线灯二(17)与紫外线灯一(2)垂直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携式紫外线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横梁(7)包括固定杆(20)、伸缩杆(21)和L型杆(19),所述固定杆(20)的两侧对称安装有伸缩杆(21),两根所述伸缩杆(21)的外侧均安装有L型杆(19)。

说明书

便携式紫外线消毒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紫外线消毒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便携式紫外线消毒装置。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紫外线消毒装置是一种利用紫外线杀灭生活污水或某些工业废水中有害的病原微生物的废水处理装置,其在废水处理的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现有的紫外线消毒装置包括箱体、上盖和紫外线模块,箱体顶部设置有凹槽,上盖盖装在箱体顶部的凹槽内,上盖顶部四角均设置有吊环,箱体内设置有容腔,箱体顶部连通设置有口,箱体左侧底部连通设置有进水管,进水管上设置有进水阀,箱体右侧底部连通设置有出水管,出水管上设置有出水阀,紫外线模块设置有四组,四组紫外线模块均横向布置于容腔底部;现有的紫外线消毒装置使用时,先将上盖盖好,然后启动紫外线模块,再将进水阀打开,使废水进入箱体进行消毒,之后关闭进水阀,待消毒完毕后打开出水阀,将消毒后的液体放出,紫外线模块为市面常见电器件,买回使用时仅需按照使用说明书电连接即可,故在此不再赘述,此外上盖顶部设置有四组吊环,在更换紫外线消毒装置容腔内部零件时,可以通过吊环将上盖吊起,然后将需更换零件取出,将新零件放入,方便了零件的更换;

现有的紫外线消毒装置便于适用不同宽度的水渠,同时不便于调节紫外线灯的高度和水平位置,并且现有的紫外线灯是固定不动的,消毒范围小,消毒效果差。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克服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便携式紫外线消毒装置,首先通过伸缩杆调节横梁的长度,便于适用不同宽度的水渠,方便操作使用;然后将支架固定安装在水渠上,启动电机二,带动连接板转动,连接板通过连接杆带动紫外线灯一转动,紫外线灯一对水渠中的污水进行消毒处理,通过电机二带动紫外线灯一旋转,可以使得消毒更加全面,通过连接杆通过U 型板带动紫外线灯二转动,紫外线灯二与紫外线灯一垂直,便于使得紫外线灯消毒范围更广,消毒更加全面,效果更好;当水渠中水深度变深时,可以启动电机一,带动齿轮转动,齿轮与齿条啮合连接,进而带动齿条升降,推动升降杆升降,进而带动紫外线灯一和紫外线灯二升降,进而调节紫外线灯一和紫外线灯二高度,便于对不同深度的污水进行消毒;同时可以启动电机三,带动丝杆转动,进而带动滑块移动,进而带动横梁移动,带动紫外线灯一和紫外线灯二水平移动,调节其位置,方便使用。

用途广泛,也适用于生产生活;有机废水处理的消毒;用于新建污水处理工程的污水处理消毒工艺,也适用于原有污水处理工程的消毒工艺改造;消毒效果好,不需添加任何化学物品,无二次污染。安装使用便捷,适用于污水处理后排放沟渠的任何宽度。造价低,使用费低,维修率低。运行期间无需人员值守。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便携式紫外线消毒装置,包括水渠,所述水渠的顶部两端对称安装有支架,两个所述支架的外侧均固定安装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的输出轴延伸至支架内与转轴固定连接,所述转轴的另一端与支架的内壁一端转动连接,所述转轴中心处套接有齿轮,所述齿轮与齿条啮合连接,所述齿条固定安装在升降杆一侧,所述齿条的两端均安装有限位块,所述升降杆插接在支架内且与支架滑动连接,所述升降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滑轨,所述滑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三,所述电机三的输出轴与滑轨内部设置的丝杆固定连接,所述丝杆与滑轨转动连接,所述丝杆上螺纹连接有滑块,两块所述滑块之间固定安装有横梁,所述横梁的顶部中心处固定安装有电机二,所述电机二竖直设置,所述电机二的输出轴贯穿横梁与连接板连接,所述连接板水平设置,所述连接板的等距离安装有三根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紫外线灯一。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中间所述连接杆的底部还安装有U型板,所述U型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紫外线灯二。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紫外线灯二与紫外线灯一垂直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横梁包括固定杆、伸缩杆和L型杆,所述固定杆的两侧对称安装有伸缩杆,两根所述伸缩杆的外侧均安装有L型杆。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首先通过伸缩杆调节横梁的长度,便于适用不同宽度的水渠,方便操作使用;然后将支架固定安装在水渠上,启动电机二,带动连接板转动,连接板通过连接杆带动紫外线灯一转动,紫外线灯一对水渠中的污水进行消毒处理,通过电机二带动紫外线灯一旋转,可以使得消毒更加全面,通过连接杆通过U型板带动紫外线灯二转动,紫外线灯二与紫外线灯一垂直,便于使得紫外线灯消毒范围更广,消毒更加全面,效果更好;当水渠中水深度变深时,可以启动电机一,带动齿轮转动,齿轮与齿条啮合连接,进而带动齿条升降,推动升降杆升降,进而带动紫外线灯一和紫外线灯二升降,进而调节紫外线灯一和紫外线灯二高度,便于对不同深度的污水进行消毒;同时可以启动电机三,带动丝杆转动,进而带动滑块移动,进而带动横梁移动,带动紫外线灯一和紫外线灯二水平移动,调节其位置,方便使用。

用途广泛,也适用于生产生活;有机废水处理的消毒;用于新建污水处理工程的污水处理消毒工艺,也适用于原有污水处理工程的消毒工艺改造;消毒效果好,不需添加任何化学物品,无二次污染。安装使用便捷,适用于污水处理后排放沟渠的任何宽度。造价低,使用费低,维修率低。运行期间无需人员值守,本消毒装置每500mm宽为一组,可根据沟渠宽度设置多组。

(发明人:杨向阳;陈永兵;杨勇;杨浩)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