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7 10:13: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30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B01D29/4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污水过滤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组件,过滤组件包括安装架和多层堆叠的过滤叠片,夹紧装置包括安装块、弹性组件和压板,弹性组件包括伸缩柱和锥形弹簧,伸缩柱设置成锥形且底部面积大于顶部面积,伸缩柱包括第一伸缩单元、第二伸缩单元和第三伸缩单元,第二伸缩单元滑动连接于所述第一伸缩单元,第三伸缩单元滑动连接于第二伸缩单元。通过设置锥形的伸缩柱和弹簧,可以增加弹性组件的形变量,增大弹性组件的缓冲量,使得过滤叠片减小对夹紧装置的冲击。同时,伸缩柱的底部面积大于顶部面积,底部面积较大,与压板的接触面积大压强小,当压板挤压伸缩柱时,此时的伸缩柱更容易收缩。

162666321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组件(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组件(1)包括安装架(11)和多层堆叠的过滤叠片(12),所述过滤叠片(12)套设在所述安装架(11)的外侧,所述安装架(11)的顶端设置有可夹紧所述过滤叠片(12)的夹紧装置(2),所述夹紧装置(2)包括安装块(21)、弹性组件(22)和压板(23),所述安装块(21)位于所述过滤叠片(12)的上方,所述安装块(21)固定在所述安装架(11)的顶端,所述弹性组件(22)位于所述安装块(21)的底端,所述压板(23)位于所述弹性组件(22)的底端,所述弹性组件(22)包括伸缩柱(221)和套射在所述伸缩柱(221)外侧的锥形弹簧(222),所述伸缩柱(221)设置成锥形且底部面积大于顶部面积,所述伸缩柱(221)包括第一伸缩单元(2211)、第二伸缩单元(2212)和第三伸缩单元(2213),所述第一伸缩单元(2211)固定一端固定在所述安装块(21)上,所述第三伸缩单元(2213)一端固定在所述压板(23)上,所述第二伸缩单元(2212)滑动连接于所述第一伸缩单元(2211),所述第三伸缩单元(2213)滑动连接于所述第二伸缩单元(22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伸缩单元(2212)套设所述第一伸缩单元(2211),所述第三伸缩单元(2213)套设所述第二伸缩单元(221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伸缩单元(2212)与所述第三伸缩单元(2213)的顶端均设置有卡块(2214),所述第一伸缩单元(2211)与所述第二伸缩单元(2212)的底端均设置有抵块(22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伸缩单元(2211)、所述第二伸缩单元(2212)以及所述第三伸缩单元(2213)的侧壁均开设有透气通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外壳(3),所述外壳(3)包括上壳体(31)和下壳体(32),所述上壳体(31)内设置有所述过滤组件(1),所述下壳体(32)内设置有进水(321)口、出水口(322)和排污口(323)。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壳体(31)设置有第一连接件(311),所述下壳体(32)设置有第二连接件(324),所述外壳(3)还包括将所述第一连接件(311)与所述第二连接件(324)固定连接的锁紧件(33)。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锁紧件(33)包括供所述第一连接件(311)和所述第二连接件(324)穿设的安装腔(331),所述安装腔(331)的一端设置有可夹紧所述第一连接件(311)和所述第二连接件(324)的夹紧件(332),所述安装腔(331)的一端设置有可抵接夹紧件(332)夹紧所述第一连接件(311)和第二连接件(324)的弹性件(333)。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腔(331)远离所述弹性件(333)的一端设置有连接槽(3311),所述夹紧件(332)远离所述弹性件(333)的一侧穿设所述连接槽(3311)并延伸出所述安装腔(331),所述夹紧件(332)位于所述安装腔(331)外的一端设置有可对所述夹紧件(332)按压放松的按压件(334)。

说明书

一种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污水过滤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水资源的短缺已成为全球性的问题,这一问题对粮食安全、经济安全以及人口安全等一系列的问题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为了应对水资源短缺的问题,国家积极响应对污水进行处理,然后再用处理后的水进行灌溉,此举大大提高了污水的利用率,节约了水资源。

叠片过滤器作为污水过滤装置中的一种,其在污水过滤的过程中应用广泛。因为叠片过滤器不仅能对污水起到过滤的作用,同时,其自身又具有反冲洗功能,可以对过滤网上的杂质进行清洗,避免过滤网堵塞。

在现有技术中,叠片过滤器在过滤时,在水的液压作用下,过滤叠片被向上挤压,最上端的最上端的过滤叠片碰到弹性压板之后,弹性压板压缩,整个过滤过滤叠被夹紧的,此时杂质颗粒会被拦截在过滤叠片外侧。

上述现有技术存在如下技术缺陷:弹性压板的形变量较小,缓冲量较小,若水压很大时,对弹性压板的冲击较大,容易造成弹性压板的损坏。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过滤装置,改变缓冲压板的结构,增大缓冲压板的缓冲量。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包括安装架和多层堆叠的过滤叠片,所述过滤叠片套设在所述安装架的外侧,所述安装架的顶端设置有可夹紧所述过滤叠片的夹紧装置,所述夹紧装置包括安装块、弹性组件和压板,所述安装块位于所述过滤叠片的上方,所述安装块固定在所述支撑柱的顶端,所述弹性组件位于所述安装块的底端,所述压板位于所述弹性组件的底端,所述弹性组件包括伸缩柱和套射在所述伸缩柱外侧的锥形弹簧,所述伸缩柱设置成锥形且底部面积大于顶部面积,所述伸缩柱包括第一伸缩单元、第二伸缩单元和第三伸缩单元,所述第一伸缩单元固定一端固定在所述安装块上,所述第三伸缩单元一端固定在所述压板上,所述第二伸缩单元滑动连接于所述第一伸缩单元,所述第三伸缩单元滑动连接于所述第二伸缩单元。

优选的,所述第二伸缩单元套设所述第一伸缩单元,所述第三伸缩单元套设所述第二伸缩单元。

优选的,所述第二伸缩单元与所述第三伸缩单元的顶端均设置有卡块,所述第一伸缩单元与所述第二伸缩单元的底端均设置有抵块。

优选的,所述第一伸缩单元、所述第二伸缩单元以及所述第三伸缩单元的侧壁均开设有透气通孔。

优选的,还包括外壳,所述外壳包括上壳体和下壳体,所述上壳体内设置有所述过滤装置,所述下壳体内设置有进水口、出水口和排污口。

优选的,所述上壳体设置有第一连接件,所述下壳体设置有第二连接件,所述外壳还包括将所述第一连接件与所述第二连接件固定连接的锁紧件。

优选的,所述锁紧件包括供所述第一连接件和所述第二连接件穿设的安装腔,所述安装腔的一端设置有可夹紧所述第一连接件和所述第二连接件的夹紧件,所述安装腔的一端设置有可抵接夹紧件夹紧所述第一连接件和第二连接件的弹性件。

优选的,所述安装腔远离所述弹性件的一端设置有连接槽,所述夹紧件远离所述弹性件的一侧穿设所述连接槽并延伸出所述安装腔,所述夹紧件位于所述安装腔外的一端设置有可对所述夹紧件按压放松的按压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设置锥形的伸缩柱和弹簧,可以增加弹性组件的形变量,增大弹性组件的缓冲量,使得过滤叠片减小对夹紧装置的冲击。同时,伸缩柱的底部面积大于顶部面积,底部面积较大,与压板的接触面积大压强小,当压板挤压伸缩柱时,此时的伸缩柱更容易收缩;

(2)第二伸缩单元套设第一伸缩单元,第三伸缩单元套设第二伸缩单元,此种结构的设置,使得相邻单元之间的接触面积较大,压强较小,避免伸缩柱卡死,更有利于伸缩柱的伸缩;

(3)挡块和抵块的设置,可以对第二伸缩单元进行限位,使得第一伸缩单元、第二伸缩单元和第三伸缩单元三者一直保持连接的状态;

(4)通过设置透气孔,使得伸缩柱内部与外部气压相同,当伸缩柱伸缩时,伸缩柱内部气压与外部气压相同,更有利于伸缩柱的伸缩;

(5)安装外壳时,先将第一连接件和第二连接件对齐放置,手指可以挤压按压件,此时弹性件受到外力作用,抵接夹紧件的弹力减小,将安装腔套进第一连接件和第二连接件,松开按压件,此时在弹性件在弹力弹性作用下推动夹紧件,夹紧件夹紧第一连接件和第二连接件,此时上壳体和下壳体被固定。

(发明人:杨军胜;冯晨香;丁双剑)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