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7 10:11: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02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B01D35/00; C02F1/00; G01N33/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表面设有搭建机构,所述搭建机构包括支撑架、过滤箱、连接块、连接套,所述底板上表面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内侧壁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外侧壁对应所述支撑架位置处连接有连接块;通过支撑架、过滤箱和连接套的设置,防止因污水处理层数有误,发生污水处理不净、设备损耗较大和降低设备使用寿命的情况,通过回流管、水质检测仪和水泵的设置,水质检测仪可对处理后的污水进行检测,在检测到水质数据大于设定值时,使第一电动阀关闭第二电动阀打开,处理后的污水流入储水箱后经水泵作用沿回流管回流至过滤箱内重新进行净化处理。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上表面设有搭建机构(2),所述搭建机构(2)包括支撑架(21)、过滤箱(23)、连接块(25)、连接套(26),所述底板(1)上表面连接有支撑架(21),所述支撑架(21)内侧壁连接有过滤箱(23),所述过滤箱(23)外侧壁对应所述支撑架(21)位置处连接有连接块(25),所述过滤箱(23)下表面连接有连接套(26),所述过滤箱(23)上表面一侧设有入水管(3),所述过滤箱(23)下表面一侧设有出水管(4),所述出水管(4)外侧壁一侧设有检测机构(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21)外侧壁开设有孔洞(24)。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孔洞(24)内侧壁连接有螺杆(2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机构(5)包括水质检测仪(53),所述出水管(4)外侧壁一侧连接有水质检测仪(53)。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机构(5)还包括第一电动阀(54),所述出水管(4)外侧壁靠近所述水质检测仪(53)一侧连接有第一电动阀(54)。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机构(5)还包括第二电动阀(55),所述出水管(4)外侧壁靠近所述第一电动阀(54)上方连接有第二电动阀(55)。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机构(5)还包括储水箱(52),所述出水管(4)外侧壁靠近所述第二电动阀(55)一侧连接有储水箱(52)。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机构(5)还包括水泵(56),所述储水箱(52)内部下表面一侧连接有水泵(56)。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机构(5)还包括回流管(51),所述水泵(56)上表面一侧连接有回流管(51)。

说明书

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指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技术存在以下不足:

1、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在对多种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的过程中,因不同种类的生活污水处理方式和处理次数不同,采用层数过少的处理装置易出现污水处理不净的情况,采用层数过多对设备的损耗较大,降低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2、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在对多种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的过程中,未设有对处理后的污水进行检测的设备,使工作人员不清楚处理后的污水是否达标直接排放,易造成处理后净水的污染。

在所述背景技术部分公开的上述信息仅用于加强对本公开的背景的理解,因此它可以包括不构成对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已知的现有技术的信息。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通过支撑架、过滤箱和连接套的设置,防止因污水处理层数有误,发生污水处理不净、设备损耗较大和降低设备使用寿命的情况,通过回流管、水质检测仪和水泵的设置,防止未检测的处理后污水对处理后的净水造成污染,以解决技术中的上述不足之处。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表面设有搭建机构,所述搭建机构包括支撑架、过滤箱、连接块、连接套,所述底板上表面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内侧壁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外侧壁对应所述支撑架位置处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过滤箱下表面连接有连接套,所述过滤箱上表面一侧设有入水管,所述过滤箱下表面一侧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外侧壁一侧设有检测机构。

优选的,支撑架外侧壁开设有孔洞。

优选的,孔洞内侧壁连接有螺杆。

优选的,检测机构包括水质检测仪,所述出水管外侧壁一侧连接有水质检测仪。

优选的,检测机构还包括第一电动阀,所述出水管外侧壁靠近所述水质检测仪一侧连接有第一电动阀。

优选的,检测机构还包括第二电动阀,所述出水管外侧壁靠近所述第一电动阀上方连接有第二电动阀。

优选的,检测机构还包括储水箱,所述出水管外侧壁靠近所述第二电动阀一侧连接有储水箱。

优选的,检测机构还包括水泵,所述储水箱内部下表面一侧连接有水泵。

优选的,检测机构还包括回流管,所述水泵上表面一侧连接有回流管。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通过支撑架、过滤箱和连接套的设置,使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在对多种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可根据不同种类的生活污水采取适宜层数的过滤箱的搭建,过滤箱通过连接块与螺杆连接在支撑架上,过滤箱之间通过连接套进行连接,搭建较方便,防止因污水处理层数有误,发生污水处理不净、设备损耗较大和降低设备使用寿命的情况。

2、通过回流管、水质检测仪和水泵的设置,使多层过滤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在对多种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的过程中,水质检测仪可对处理后的污水进行检测,在检测到水质数据大于设定值时,传递信号给污水处理装置的控制器,使第一电动阀关闭第二电动阀打开,处理后的污水流入储水箱后经水泵作用沿回流管回流至过滤箱内重新进行净化处理,防止未检测的处理后污水对处理后的净水造成污染。

(发明人:於利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