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6 9:34: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01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E02B15/10; C02F9/04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态修复设备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包括船体,所述船体的内部设置有第一壳体,第一壳体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涡轮,第一壳体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壳体,第二壳体的内部设置有电磁阀,第二壳体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活塞,船体的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件,第一转动件的外侧转动连接有曲轴飞轮。该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通过船体、第一活塞的连接,实现了随水体内不同体积的垃圾的打捞,解决了现有水体生态修复技术和设备都是基于浮床技术而适用范围较为狭窄的问题,在污水大范围的污染的情况下能大范围的对水体进行治理,能更好地去改善被破坏的水生态系统。

162682935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包括船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船体(1)的内部设置有第一壳体(2),第一壳体(2)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涡轮(3),第一壳体(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壳体(4),第二壳体(4)的内部设置有电磁阀(5),第二壳体(4)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活塞(6),船体(1)的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件(7),第一转动件(7)的外侧转动连接有曲轴飞轮(8),曲轴飞轮(8)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接件(9),第一连接件(9)的底端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杆(10),第一连接件(9)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杆(11),第二连杆(11)的一端活动连接有第二活塞(12),曲轴飞轮(8)的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三连杆(13),第三连杆(13)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四连杆(14),第二活塞(12)的外侧设置有第一通道(15),第二壳体(4)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第二通道(16),第二通道(16)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第三壳体(17),船体(1)的内侧设置有第四壳体(18),第四壳体(18)的内部转动连接有齿圈(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涡轮(3)与电机传动连接,所述第一活塞(6)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连接轴,连接轴的一端设置有阀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活塞(12)的外侧滑动连接有外壳,外壳与第一通道(15)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壳体(4)与第一通道(15)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转动件(7)与电机传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壳体(17)的底端设置有加压装置,加压装置的底端设置有转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圈(19)的外侧转动连接有转轮,所述转轮设置不少于两个,两个转轮均与皮带传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圈(19)的外侧啮合有锥齿轮,所述锥齿轮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外侧转动连接有过滤装置。

说明书

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生态修复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生活工业的发展,污水也在不断污染河流等水体,现有水体生态修复技术和设备都是基于浮床技术,是利用水生植物根系过滤和吸收污染物质,适用范围较为狭窄,仅适用于浅水区的河道治理,而且污水大范围的污染的情况下,不能准确的辨别水质治理的需求,其他的水体修复装置修复速度慢、修复效果差,效率低,不能更好地去改善被破坏的水生态系统,实用性低。

为解决上述问题,发明者提供了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通过船体、第一活塞的连接,实现了随水体内不同体积的垃圾的打捞,解决了现有水体生态修复技术和设备都是基于浮床技术而适用范围较为狭窄的问题,在污水大范围的污染的情况下能大范围的对水体进行治理,能更好地去改善被破坏的水生态系统。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具备效率高、适用性广、实用性高的优点,解决了效率不高、适用性不广、实用性不高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效率高、适用性广、实用性高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包括船体,所述船体的内部设置有第一壳体,第一壳体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涡轮,第一壳体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壳体,第二壳体的内部设置有电磁阀,第二壳体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活塞,船体的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件,第一转动件的外侧转动连接有曲轴飞轮,曲轴飞轮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接件,第一连接件的底端转动连接有第一连杆,第一连接件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连杆,第二连杆的一端活动连接有第二活塞,曲轴飞轮的表面转动连接有第三连杆,第三连杆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四连杆,第二活塞的外侧设置有第一通道,第二壳体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第二通道,第二通道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第三壳体,船体的内侧设置有第四壳体,第四壳体的内部转动连接有齿圈。

优选的,所述涡轮与电机传动连接,所述第一活塞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连接轴,连接轴的一端设置有阀门,因此,电机可以带动涡轮旋转,阀门可以控制液体的流通。

优选的,所述第二活塞的外侧滑动连接有外壳,外壳与第一通道固定连接,通道可以使液体流入其他壳体内,第二活塞运动可以使气体被压缩。

优选的,所述第二壳体与第一通道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转动件与电机传动连接,是以电机可以带动第一转动件旋转。

优选的,所述第三壳体的底端设置有加压装置,加压装置的底端设置有转轮,加压装置对液体进行加压,使液体可以通过压力带动转轮转动。

优选的,所述齿圈的外侧转动连接有转轮,所述转轮设置不少于两个,两个转轮均与皮带传动连接,液体通过压力可以使转轮转动,皮带可以进行传动,达到节能的目的。

优选的,所述齿圈的外侧啮合有锥齿轮,所述锥齿轮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外侧转动连接有过滤装置,过滤装置对水质进行近一步的过滤,有效改善水质。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通过船体、第一壳体、涡轮、第二壳体、电磁阀、第一活塞的连接,实现了随水体内不同体积的垃圾的打捞,解决了现有水体生态修复技术和设备都是基于浮床技术而适用范围较为狭窄的问题,在污水大范围的污染的情况下能大范围的对水体进行治理。

2、该可循环使用的水生态修复系统装置,通过第一连接件、第一连杆、第二连杆、第二活塞、第一通道的连接,实现了对水体的消毒和过滤,解决了现有水体生态修复技术和设备不能准确的辨别水质治理的需求的问题,修复速度较快,修复效果相对于浮床技术高,有效提升了效率,能更好地去改善被破坏的水生态系统,实用性高。(发明人:蔡庭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