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8 9:22: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8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包括沉淀箱和搅拌箱,所述沉淀箱左侧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贯穿左侧上端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转杆,所述第二转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输送叶,所述沉淀箱内腔横向的中端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沉淀箱内腔下端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气缸,所述气缸的内侧均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沉淀箱右侧的上端活动连接有排污口,且排污口的内表面设置有阀门,所述搅拌箱顶部的中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本实用新型设置了第二转杆、输送叶、过滤网和气缸,达到了自清洁的目的,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不具备自清洁的功能,导致满足不了人们使用需求的问题。

162666366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包括沉淀箱(1)和搅拌箱(2),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1)左侧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3),所述第一电机(3)的输出端贯穿左侧上端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转杆(17),所述第二转杆(17)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输送叶(18),所述沉淀箱(1)内腔横向的中端固定连接有过滤网(19),所述沉淀箱(1)内腔下端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气缸(20),所述气缸(20)的内侧均固定连接有推板(10),所述沉淀箱(1)右侧的上端活动连接有排污口(9),且排污口(9)的内表面设置有阀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2)顶部的中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5),所述第二电机(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杆(15),所述第一转杆(15)下端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搅拌杆(1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2)顶部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箱体(6),所述箱体(6)顶部的右端开设有注液口(7),所述箱体(6)内腔底部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导流板(14),所述箱体(6)底部的左端活动连接有第一电磁阀(13),且第一电磁阀(13)贯穿搅拌箱(2)顶部右端的内表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2)顶部的左端开设有进水口(4),所述搅拌箱(2)内腔底部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导流板(1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2)底部的中端通过第二电磁阀(8)与沉淀箱(1)顶部的中端活动连接,所述沉淀箱(1)底部的中端开设有排水口(11),所述沉淀箱(1)底部的四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21)。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其中涉及到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而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不具备自清洁的功能,导致满足不了人们的使用需求,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包括沉淀箱和搅拌箱,所述沉淀箱左侧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贯穿左侧上端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转杆,所述第二转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输送叶,所述沉淀箱内腔横向的中端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沉淀箱内腔下端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气缸,所述气缸的内侧均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沉淀箱右侧的上端活动连接有排污口,且排污口的内表面设置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顶部的中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杆,所述第一转杆下端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搅拌杆。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顶部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顶部的右端开设有注液口,所述箱体内腔底部的右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导流板,所述箱体底部的左端活动连接有第一电磁阀,且第一电磁阀贯穿搅拌箱顶部右端的内表面。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顶部的左端开设有进水口,所述搅拌箱内腔底部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导流板。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底部的中端通过第二电磁阀与沉淀箱顶部的中端活动连接,所述沉淀箱底部的中端开设有排水口,所述沉淀箱底部的四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本实用新型设置了第二转杆、输送叶、过滤网和气缸,将污水通过进水口注入,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二电机工作,第二电机通过第一转杆带动搅拌杆进行转动搅拌,通过注液口注入沉淀剂,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一电磁阀,沉淀剂流入搅拌箱的内腔和污水进行混合搅拌,充分搅拌后,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二电磁阀,污水流入沉淀箱的内腔,大部分的杂质留在过滤网的上方,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第一电机工作,第一电机通过第二转杆带动输送叶转动,将杂质向右侧输送,通过排污口排出,将清水排出后,仍有少量杂质附着于沉淀箱内腔的底部,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气缸伸缩,气缸带动推板将杂质通过排水口排出,达到了自清洁的目的,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沉淀装置不具备自清洁的功能,导致满足不了人们使用需求的问题。

(发明人:董耀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