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9-15 9:00: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08

公开(公告)日2021.03.02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9/08; B02C4/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污水只能集中处理、处理效率低以及大颗粒物质易造成装置堵塞的技术问题。该装置包括处理箱、破碎机构以及与处理箱可拆卸连接的污水处理机构。本实用新型用于用于污水的处理,通过污水处理机构包括过滤层、棉花层以及活性炭层依次对污水进行过滤、吸附和净化,提高了污水的处理效果;处理箱与污水处理机构之间的可拆卸连接便于对过滤网、棉花层和活性炭层进行拆卸,提高了其更换清洗效率;粉碎机构的设置对污水中的菜叶等大颗粒物质进行粉碎,避免菜叶等大颗粒物质造成处理箱内部的堵塞,提高了污水的处理效率。

163158273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箱(1)、破碎机构(2)以及与处理箱(1)可拆卸连接的污水处理机构(3);

其中所述处理箱(1)的上端设置进污口(4),所述处理箱(1)的侧壁上设置开口(5);

所述破碎机构(2)设置在所述处理箱(1)的上部;

所述污水处理机构(3)位于所述破碎机构(2)的下方,所述污水处理机构(3)包括过滤层(6)、棉花层(7)、活性炭层(8)以及面板(9),所述过滤层(6)、所述棉花层(7)和所述活性炭层(8)由上至下依次设置,所述过滤层(6)、所述棉花层(7)和所述活性炭层(8)从所述开口(5)处深入所述处理箱(1)内部,所述面板(9)与所述开口(5)之间密封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破碎机构(2)包括驱动电机(10)、传动机构(11)以及粉碎辊(12),所述传动机构(11)一端连接所述驱动电机(10)另一端连接所述粉碎辊(12),所述粉碎辊(12)设置在所述处理箱(1)内部且位于所述污水处理机构(3)上方。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粉碎辊(12)为多根且并排设置,所述传动机构(11)包括齿轮,所述齿轮为多个且与所述粉碎辊(12)一一对应,相邻的两个齿轮之间相互啮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相对两侧的内侧壁上设置固定板(13),相对的两个所述固定板(13)上设置三组对称的条形凹槽(14),所述条形凹槽(14)从靠近所述开口(5)处延伸至靠近与所述开口(5)相对的侧壁处,所述过滤层(6)、所述棉花层(7)和所述活性炭层(8)沿所述条形凹槽(14)穿设在所述处理箱(1)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层(6)、所述棉花层(7)和所述活性炭层(8)相互平行且与所述面板(9)垂直。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口(5)处的所述处理箱(1)外侧壁上设置“回”字形的凹槽(15),所述凹槽(15)位于所述开口(5)的周向上,所述面板(9)朝向所述过滤层(6)的端面上设置“回”字形的凸起(16),所述面板(9)盖设在所述开口(5)上时,所述凸起(16)嵌入所述凹槽(15)内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外侧壁上设置第一连接部,对应的所述面板(9)上设置第二连接部,所述污水处理机构(3)设置在所述处理箱(1)上时,所述第一连接部与所述第二连接部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连接部包括插槽(17)与第一固定块(18),所述第二连接部包括插杆(19)与第二固定块(20),所述污水处理机构(3)设置在所述处理箱(1)上时,所述插杆(19)插入所述插槽(17)内部,所述插槽(17)为多个,所述插槽(17)通过所述第一固定块(18)设置在所述开口(5)的周侧上,对应的所述插杆(19)为多个,所述插杆(19)通过所述第二固定块(20)设置在所述面板(9)的周侧侧壁上,所述第一固定块(18)上设置紧固螺丝(21),所述紧固螺丝(21)的头端深入所述插槽(17)内部且可以抵紧所述插杆(19)。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设置在所述处理箱(1)内部的紫外线杀菌灯(22),所述紫外线杀菌灯(22)位于所述处理箱(1)的顶壁。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紫外线杀菌灯(22)外部罩设玻璃罩(28),所述玻璃罩(28)的内壁上设置安装槽(29),所述紫外线杀菌灯(22)设置在所述安装槽(29)内;所述处理箱(1)的顶壁设置穿槽(24)以及与所述穿槽(24)垂直的卡槽(25),所述卡槽(25)设置在所述穿槽(24)的底部且与所述穿槽(24)连通,对应的所述玻璃罩(28)的开口边沿处设置穿杆(27),所述穿杆(27)远离所述玻璃罩(28)的一端设置卡块(26);当所述玻璃罩(28)扣设在所述处理箱(1)的顶壁上时,所述穿杆(27)位于所述穿槽(24)内部,所述卡块(26)卡接在所述卡槽(25)的内部。

说明书

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根据污水来源的观点,污水可以定义为从住宅、机关、商业或者工业区排放的与地下水、地表水、暴风雪等混合的携带有废物的液体或者水。污水有许多类别,相应地减少污水对环境的影响也有许多技术方法和工艺处理方式,生活污水来自住宅、写字楼、机关或相类似的污水;卫生污水;下水道污水,包括下水道系统中生活污水中混合的工业废水。垃圾、各种大气颗粒物沉降等,通过地表径流、土壤侵蚀、农田排水等形式进入水体环境所造成。具有分散性、隐蔽性、随机性、潜伏性、累积性和模糊性等特点,因此不易监测、难以量化,研究和防控的难度大。水污染物排入水体中会引起污染。

现有技术中,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为了最大速度的实现污水的净化,往往都是通过单一的过滤方式来进行处理,不会采用其他装置以吸附、净化污水中杂质,造成污水没有经过充分处理就进行排出,同样会造成环境的污染,同时污水中往往包含着厨余垃圾如菜叶等大颗粒物质,若不对其进行粉碎,易造成污水处理装置的堵塞,降低了污水处理的效率;往往污水的处理需要集中到一地,进行集中处理,而对于一些临时搭建的区域若需要处理污水,还需要搭建排水管到连通到污水处理地,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因此就需要设计一种单元化的污水处理装置以及处理方法来解决上述污水只能集中处理、处理效率低以及大颗粒物质易造成装置堵塞的技术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污水只能集中处理、处理效率低以及大颗粒物质易造成装置堵塞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能产生的诸多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单元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破碎机构以及与处理箱可拆卸连接的污水处理机构;

其中所述处理箱的上端设置进污口,所述处理箱的侧壁上设置开口;

所述破碎机构设置在所述处理箱的上部;

所述污水处理机构位于所述破碎机构的下方,所述污水处理机构包括过滤层、棉花层、活性炭层以及面板,所述过滤层、所述棉花层和所述活性炭层由上至下依次设置所述过滤层、所述棉花层和所述活性炭层从所述开口处深入所述处理箱内部,所述面板与所述开口之间密封连接。

优选地,所述破碎机构包括驱动电机、传动机构以及粉碎辊,所述传动机构一端连接所述驱动电机另一端连接所述粉碎辊,所述粉碎辊设置在所述处理箱内部且位于所述污水处理机构上方。

优选地,所述粉碎辊为多根且并排设置,所述传动机构包括齿轮,所述齿轮为多个且与所述粉碎辊一一对应,相邻的两个齿轮之间相互啮合。

优选地,所述处理箱的相对两侧内侧壁上设置固定板,相对的两个所述固定板上设置三组对称的条形凹槽,所述条形凹槽从靠近所述开口处延伸至与所述开口相对的侧壁处,所述过滤层、所述棉花层和所述活性炭层沿所述条形凹槽穿设在所述处理箱内部。

优选地,所述过滤层、所述棉花层和所述活性炭层相互平行且与所述面板垂直。

优选地,所述开口处的所述处理箱外侧壁上设置“回”字形的凹槽,所述凹槽位于所述开口的周向上,所述面板朝向所述过滤层的端面上设置“回”字形的凸起,所述面板盖设在所述开口上时,所述凸起嵌入所述凹槽内部。

优选地,所述处理箱的外侧壁上设置第一连接部,对应的所述面板上设置第二连接部,所述污水处理机构设置在所述处理箱上时,所述第一连接部与所述第二连接部连接。

优选地,所述第一连接部包括插槽,所述第二连接部包括插杆,所述污水处理机构设置在所述处理箱上时,所述插杆插入所述插槽内部,所述插槽为多个,所述插槽通过第一固定块设置在所述开口的周侧上,对应的所述插杆为多个,所述插杆通过第二固定块设置在所述面板的周侧侧壁上,所述第一固定块上设置紧固螺丝,所述紧固螺丝的头端深入所述插槽内部且可以抵紧所述插杆。

优选地,还包括设置在所述处理箱内部的紫外线杀菌灯,所述紫外线杀菌灯位于所述处理箱的顶壁。

优选地,所述紫外线杀菌灯外部罩设玻璃罩,所述玻璃罩的内壁上设置安装槽,所述紫外线杀菌灯设置在所述安装槽内;所述处理箱的顶壁设置穿槽以及与所述穿槽垂直的卡槽,所述卡槽设置在所述穿槽的底部且与所述穿槽连通,对应的所述玻璃罩的开口边沿处设置穿杆,所述穿杆远离所述玻璃罩的一端设置卡块;当所述玻璃罩扣设在所述处理箱的顶壁上时,所述穿杆位于所述穿槽内部,所述卡块卡接在所述卡槽的内部。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中,包括处理箱、破碎机构以及污水处理机构;将污水处理机构与处理箱之间设置为可拆卸连接,方便污水处理机构的拆卸清洗,破碎机构的设置可以使进入处理箱内部的污水首先经过破碎机构的破碎,将污水中的菜叶等大颗粒物质进行粉碎,避免菜叶等大颗粒物质造成处理箱内部的堵塞,提高了污水的处理效率;污水处理机构设置成三层包括过滤层、棉花层以及活性炭层依次对污水进行过滤、吸附和净化,提高了污水的处理效果。

本实用新型优选技术方案至少还可以产生如下技术效果:粉碎辊为多根且并排设置的方式,提高破碎效率,同时还能最大程度的通过污水,避免污水的在破碎辊上方的过度蓄积;

处理箱相对两侧的内侧壁上设置固定板,固定板上设置条形槽,用于使所述过滤层、所述棉花层和所述活性炭层沿此条形槽进入处理箱内部,同时起到支撑所述过滤层、所述棉花层和所述活性炭层的作用;

开口与面板之间通过“回”字形的凹槽与凸起进行多重密封连接避免污水流出;

面板与处理箱之间通过插杆与插槽的方式进行连接,同时配合紧固螺丝,既能实现面板的定位,还能起到对面板的固定作用。

(发明人:毕建光;罗玉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