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

发布时间:2021-9-13 9:10: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3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E01H1/10; B01D29/03; B01D47/06; B01D50/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它包括除尘装置、污水箱、喷水口;所述喷水口内安装有喷头,所述喷水口与除尘装置相连,除尘装置下方安装有污水箱;所述除尘装置包括外壳、导流槽、金属过滤网,所述外壳由左侧壁、右侧壁、上壁、下壁组成,内部为空腔;所述外壳内设有导流槽,所述导流槽后方设有金属过滤网;所述金属过滤网大小与外壳内部空腔大小一致;所述左侧壁与右侧壁均包含有内壁、外壁,内壁与外壁之间为空腔;所述内壁上均设有若干个圆孔;所述导流槽分别与左侧壁和右侧壁的内壁连接;所述金属过滤网分别与左侧壁和右侧壁的内壁连接。

163091886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除尘装置、污水箱、喷水口;所述喷水口内安装有喷头,所述喷水口与除尘装置相连,除尘装置下方安装有污水箱;

所述除尘装置包括外壳、导流槽、金属过滤网,所述外壳由左侧壁、右侧壁、上壁、下壁组成,内部为空腔;所述外壳内设有导流槽,所述导流槽后方设有金属过滤网;所述金属过滤网大小与外壳内部空腔大小一致;

所述左侧壁与右侧壁均包含有内壁、外壁,内壁与外壁之间为空腔;所述内壁上均设有若干个圆孔;所述导流槽分别与左侧壁和右侧壁的内壁连接;所述金属过滤网分别与左侧壁和右侧壁的内壁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槽包括前壁、后壁,前壁与后壁相互连接;所述前壁上设有若干个圆孔。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槽呈人字形。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前壁与后壁均为半圆形,二者为并列分布。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各个导流槽之间为水平错位分布。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箱包括箱体外壳、屉盒,屉盒与箱体外壳为密封活动连接,所述左侧壁与右侧壁的外壁均与箱体外壳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屉盒上设有拉手。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箱包括箱体外壳、排水管、阀门,所述左侧壁与右侧壁的外壁均与箱体外壳连接,所述箱体外壳底部为V字形,箱体外壳底部连接有排水管,排水管上安装有阀门。

说明书

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清扫车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

背景技术

清扫车是用于清理路面的重要工具用车,由于城镇发展加快,工厂增多、建筑施工增多导致路面及空气环境越来越差,根据市场需求,则需要研究一种新型除尘装置应用到清扫车上。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为实现其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除尘装置、污水箱、喷水口;所述喷水口内安装有喷头,所述喷水口与除尘装置相连,除尘装置下方安装有污水箱;所述除尘装置包括外壳、导流槽、金属过滤网,所述外壳由左侧壁、右侧壁、上壁、下壁组成,内部为空腔;所述外壳内设有导流槽,所述导流槽后方设有金属过滤网;所述金属过滤网大小与外壳内部空腔大小一致;所述左侧壁与右侧壁均包含有内壁、外壁,内壁与外壁之间为空腔;所述内壁上均设有若干个圆孔;所述导流槽分别与左侧壁和右侧壁的内壁连接,所述金属过滤网分别与左侧壁和右侧壁的内壁连接。

优选的,所述导流槽包括前壁、后壁,前壁与后壁相互连接;所述前壁上设有若干个圆孔。

优选的,所述导流槽呈人字形。

优选的,所述前壁与后壁均为半圆形,二者为并列分布。

优选的,所述各个导流槽之间为水平错位分布。

优选的,所述污水箱包括箱体外壳、屉盒,屉盒与箱体外壳为密封活动连接,所述左侧壁与右侧壁的外壁均与箱体外壳连接。

优选的,所述屉盒上设有拉手。

优选的,所述污水箱包括箱体外壳、排水管、阀门,所述左侧壁与右侧壁的外壁均与箱体外壳连接,所述箱体外壳底部为V字形,箱体外壳底部连接有排水管,排水管上安装有阀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内置人字形导流槽除尘装置,除尘装置内设有人字形导流槽,导流槽的前壁上设有若干个圆孔,污水混合物借助风力穿过圆孔过滤下大颗粒污物,穿过圆孔的污水则顺着导流槽流向左侧壁和右侧壁,左侧壁与右侧壁的内壁上又设置有圆孔,污水借助风力穿过圆孔流进外壳的内壁与外壁的空腔内,外壁下方连接有污水箱,污水则沿着外壁流进污水箱;导流槽后方还设有金属过滤网,也可以对混合物进行再次过滤,滤后的污水借助风力穿过圆孔流进内壁与外壁的空腔内,从而进入污水箱;倒流槽与金属过滤网设置将风机排出的气体混合物进行二次过滤,减少了对空气环境的污染。

污水箱包括箱体外壳和屉盒,屉盒与箱体外壳为密封活动连接,屉盒上设有拉手,使用者可以随时将屉盒拉出倒掉污水将屉盒清理干净,更加方便的清理污水箱内遗留的沉淀物。

污水箱还可以由箱体外壳、排水管、阀门构成,箱内存有污水后,使用者可以打开阀门,通过排水管将污物排出去,操作便捷,省时省力。

(发明人:孙敬青;孙海波;张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