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污泥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9-12 8:35: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4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1/00; B08B9/087; B08B9/093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解决了目前污水处理箱内壁易粘附污垢不便清洁,以及底部淤泥不易清理的问题,其包括处理箱,处理箱的上端连接有保护罩;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水泵第一水箱内部的水源输送至输出管从喷头喷出对处理箱内部的污水进行冲洗,同时第一电机驱动转轴带动刮板刮动对处理箱内壁进行清洁,有效的避免了污垢粘附与内壁不方便清洁,对残留的杂质起到清洁的效果,从而提高了处理箱的工作效率;通过第二电机带动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啮合传动,使得圆杆转动带动螺旋叶转动,螺旋叶起到推送的作用,能够对处理箱中底部的淤泥进行推送排放,方便将淤泥清理。

163091844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上端连接有保护罩(2),保护罩(2)内壁顶部连接有第一电机(3),第一电机(3)输出端连接有转轴(4),转轴(4)延伸至处理箱(1)内部表面连接有连接杆(5),连接杆(5)一端连接有刮板(6),刮板(6)一端与处理箱(1)内壁接触,处理箱(1)一侧连接有第一水箱(7),第一水箱(7)内壁底部连接有第一水泵(8),第一水泵(8)输出端连接有输出管(9),输出管(9)一端依次贯穿第一水箱(7)与处理箱(1)并延伸至处理箱(1)内部,输出管(9)延伸至处理箱(1)内部下端均匀连接有喷头(10),第一水箱(7)下端连接有框体(11),框体(11)内壁一侧连接有第二电机(12),第二电机(12)输出端连接有转杆(13),转杆(13)一端与框体(11)内壁一侧转动连接,转杆(13)表面连接有第一齿轮(14),第一齿轮(14)底端啮合有第二齿轮(15),第二齿轮(15)轴心处连接有圆杆(16),圆杆(16)一端与框体(11)内壁一侧转动连接,圆杆(16)另一端贯穿处理箱(1)并延伸至处理箱(1)内部,圆杆(16)延伸至处理箱(1)内部表面连接有螺旋叶(17),处理箱(1)一侧连接有吸收组件(18),吸收组件(18)包括第二水箱(19)、第二水泵(20)、出水管(21)、进水管(22)和过滤罩(23),第二水箱(19)内壁底部连接有第二水泵(20),第二水泵(20)输出端连接有出水管(21),第二水泵(20)输入端连接有进水管(22),进水管(22)一端依次贯穿第二水箱(19)与处理箱(1)并延伸至处理箱(1)内部,进水管(22)延伸至处理箱(1)内部一端连接有过滤罩(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水箱(7)上端一侧连接有入水管(2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内壁两侧之间连接有过滤板(2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一侧底部连接有排料管(26),排料管(26)内部开设有蝶阀(27)。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护罩(2)与框体(11)表面均开设有散热孔(2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与转轴(4)连接处嵌设有轴承座,转轴(4)位于轴承座内转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的工业污水通常处理不完全,排入到环境中,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使得严重污染环境,现有的处理箱对污水处理时,内壁容易粘附污垢,导致后期不易清洁,另外,处理箱底部的淤泥沉淀留存在设备内,清理不方便。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有效的解决了目前污水处理箱内壁易粘附污垢不便清洁,以及底部淤泥不易清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上端连接有保护罩,保护罩内壁的顶部连接有第一电机,第一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转轴,转轴延伸至处理箱内部的表面连接有连接杆,连接杆的一端连接有刮板,刮板一端与处理箱内壁接触,处理箱的一侧连接有第一水箱,第一水箱内壁的底部连接有第一水泵,第一水泵的输出端连接有输出管,输出管的一端依次贯穿第一水箱与处理箱并延伸至处理箱的内部,输出管延伸至处理箱内部的下端均匀连接有喷头,第一水箱的下端连接有框体,框体内壁的一侧连接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转杆,转杆的一端与框体内壁的一侧转动连接,转杆的表面连接有第一齿轮,第一齿轮的底端啮合有第二齿轮,第二齿轮的轴心处连接有圆杆,圆杆的一端与框体内壁的一侧转动连接,圆杆的另一端贯穿处理箱并延伸至处理箱的内部,圆杆延伸至处理箱内部的表面连接有螺旋叶,处理箱的一侧连接有吸收组件,吸收组件包括第二水箱、第二水泵、出水管、进水管和过滤罩,第二水箱内壁的底部连接有第二水泵,第二水泵的输出端连接有出水管,第二水泵的输入端连接有进水管,进水管的一端依次贯穿第二水箱与处理箱并延伸至处理箱的内部,进水管延伸至处理箱内部的一端连接有过滤罩。

优选的,所述第一水箱上端一侧连接有入水管。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内壁两侧之间连接有过滤板。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一侧底部连接有排料管,排料管内部开设有蝶阀。

优选的,所述保护罩与框体的表面均开设有散热孔。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与转轴连接处嵌设有轴承座,转轴位于轴承座内转动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水箱、第一水泵、输出管和喷头的设置,以及第一电机、转轴和刮板的设置,第一水泵第一水箱内部的水源输送至输出管从喷头喷出对处理箱内部的污水进行冲洗,同时第一电机驱动转轴带动刮板刮动对处理箱内壁进行清洁,有效的避免了污垢粘附与内壁不方便清洁,对残留的杂质起到清洁的效果,从而提高了处理箱的工作效率;

(2)、该新型,通过第二电机、第一齿轮、第二齿轮、圆杆、螺旋叶,第二电机带动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啮合传动,使得圆杆转动带动螺旋叶转动,螺旋叶起到推送的作用,能够对处理箱中底部的淤泥进行推送排放,方便将淤泥清理。

(发明人:干霖;王栋;严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