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转鼓式微滤机

发布时间:2021-9-12 8:10: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6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B01D33/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质净化技术领域,公开一种转鼓式微滤机,其包括:盖板架,包括对称布置的左盖板架和右盖板架;进水管,贯穿安装于左盖板架和右盖板架上,进水管的第一端连通污水源,进水管的第二端封闭,进水管位于左盖板架和右盖板架之间的部分等间隔开设有多个出水孔;过滤转鼓,过滤转鼓设置于左盖板架和右盖板架之间且转动安装于进水管上,出水孔流出的污水经过滤转鼓过滤后流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转鼓式微滤机的出水孔设置于进水管的中间部分,进水管的两端与盖板架之间无需设置密封装置,结构简单且避免了泄露,过滤转鼓与进水管转动连接,摩擦力小,可以采用较小的驱动电机,具有更小的能耗。

163037550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包括:

盖板架(1),包括对称布置的左盖板架(11)和右盖板架(12);

进水管(2),贯穿安装于所述左盖板架(11)和所述右盖板架(12)上,所述进水管(2)的第一端连通污水源,所述进水管(2)的第二端封闭,所述进水管(2)位于所述左盖板架(11)和所述右盖板架(12)之间的部分开设有多个出水孔(21);

过滤转鼓(3),所述过滤转鼓(3)设置于所述左盖板架(11)和所述右盖板架(12)之间且转动安装于所述进水管(2)上,所述出水孔(21)流出的污水经所述过滤转鼓(3)过滤后流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转鼓(3)包括转鼓结构件和过滤网,所述过滤网固定包覆于所述转鼓结构件的外表面。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的过滤孔的直径在1~10mm之间。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驱动装置(4),所述驱动装置(4)包括安装于所述盖板架(1)上方的驱动器(41)以及安装于所述驱动器(41)和所述过滤转鼓(3)之间的传动机构(42),所述驱动器(41)能够通过所述传动机构(42)带动所述过滤转鼓(3)转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反冲装置(5),所述反冲装置(5)包括架设于所述左盖板架(11)和所述右盖板架(12)上方的反冲管(51)和设置于所述反冲管(51)上的多个反冲喷嘴(52),所述反冲管(51)连通反冲泵,所述反冲装置(5)用于对所述过滤转鼓(3)进行反冲清洗。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转鼓(3)中设置有液位计,所述液位计用于检测所述过滤转鼓(3)内液位,当所述液位计达到设定液位时,所述驱动器(41)驱动所述过滤转鼓(3)转动180度以利用所述反冲装置(5)对所述过滤转鼓(3)进行反冲清洗。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与所述液位计、所述驱动器(41)及所述反冲泵均电连接,所述控制器用于根据液位信号控制所述驱动器(41)和所述反冲泵的启动和停止。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排污装置(6),所述排污装置(6)包括设置于所述过滤转鼓(3)内部的排污槽(61)和与所述排污槽(61)连通的排污管(62),所述排污管(62)的一端连通于所述排污槽(61)的底面,所述排污管(62)的另一端伸出到所述过滤转鼓(3)外。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槽(61)固定于所述进水管(2)的上方,所述排污管(62)穿过所述进水管(2)且从所述进水管(2)的第二端伸出所述过滤转鼓(3)。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支撑架(7),所述支撑架(7)固定于所述盖板架(1)的下方,用于支撑所述盖板架(1)和所述过滤转鼓(3)。

说明书

一种转鼓式微滤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质净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转鼓式微滤机。

背景技术

随着中国经济稳步发展,对水产品的需求量也日益增长,而传统的外塘水产养殖由于环境污染、土地资源匮乏及药物残留等问题,制约了水产品的供应。我国近几年来在大力发展循环水养殖系统,循环水养殖系统因养殖密度大、产量高、食品安全、受土地和水资源的影响小等优势,近几年来发展迅猛,同时也备受广大农户关注,是未来水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水产养殖过程中需要不断的给水产品投喂人工饲料,而水中就会不断的积累大量的残饵和粪便。这些残饵和粪便通过细菌分解,会产生大量的氨氮和亚硝酸盐等有害于水产品及人类健康的有毒物质。这使得固液分离成为养殖水处理工艺中的重要环节。而转鼓式微滤机是众多固液分离器中使用最广泛最可靠的设备。

当前转鼓式微滤机设计中的转鼓都是一面封板,另一面设置进水开口的结构,开口处与前板之间设置密封压条,该种微滤机存在转鼓与前板间隙压条密封不全,污水易泄露的问题;且由于密封压条的存在,会让转鼓与密封压条之间产生很大的摩擦力,在转鼓转动时产生很大的阻力,这样就需要较大功率的驱动电机,能耗较高。

实用新型内容

基于以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转鼓式微滤机,以解决现有技术下的微滤机存在的污水易泄露及能耗高的技术问题。

为达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提供一种转鼓式微滤机,其包括:

盖板架,包括对称布置的左盖板架和右盖板架;

进水管,贯穿安装于所述左盖板架和所述右盖板架上,所述进水管的第一端连通污水源,所述进水管的第二端封闭,所述进水管位于所述左盖板架和所述右盖板架之间的部分开设有多个出水孔;

过滤转鼓,所述过滤转鼓设置于所述左盖板架和所述右盖板架之间且转动安装于所述进水管上,所述出水孔流出的污水经所述过滤转鼓过滤后流出。

作为一种转鼓式微滤机的优选方案,所述过滤转鼓包括转鼓结构件和过滤网,所述过滤网固定包覆于所述转鼓结构件的外表面。

作为一种转鼓式微滤机的优选方案,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的过滤孔的直径在1~10mm之间。

作为一种转鼓式微滤机的优选方案,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驱动装置,所述驱动装置包括安装于所述盖板架上方的驱动器以及安装于所述驱动器和所述过滤转鼓之间的传动机构,所述驱动器能够通过所述传动机构带动所述过滤转鼓转动。

作为一种转鼓式微滤机的优选方案,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反冲装置,所述反冲装置包括架设于所述左盖板架和所述右盖板架上方的反冲管和设置于所述反冲管上的多个反冲喷嘴,所述反冲管连通反冲泵,所述反冲装置用于对所述过滤转鼓进行反冲清洗。

作为一种转鼓式微滤机的优选方案,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转鼓中设置有液位计,所述液位计用于检测所述过滤转鼓内液位,当所述液位计达到设定液位时,所述驱动器驱动所述过滤转鼓转动180度以利用所述反冲装置对所述过滤转鼓进行反冲清洗。

作为一种转鼓式微滤机的优选方案,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与所述液位计、所述驱动器及所述反冲泵均电连接,所述控制器用于根据液位信号控制所述驱动器和所述反冲泵的启动和停止。

作为一种转鼓式微滤机的优选方案,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排污装置,所述排污装置包括设置于所述过滤转鼓内部的排污槽和与所述排污槽连通的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的一端连通于所述排污槽的底面,所述排污管的另一端伸出到所述过滤转鼓外。

作为一种转鼓式微滤机的优选方案,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槽固定于所述进水管的上方,所述排污管穿过所述进水管且从所述进水管的第二端伸出所述过滤转鼓。

作为一种转鼓式微滤机的优选方案,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支撑架,所述支撑架固定于所述盖板架的下方,用于支撑所述盖板架和所述过滤转鼓。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转鼓式微滤机的出水孔设置于进水管的中间部分,进水管的两端与盖板架之间无需设置密封装置,结构简单且避免了泄露。由于不存在密封结构,过滤转鼓与进水管之间的转动连接基本不存在摩擦,使得本装置可以采用更小的驱动电机,具有更小的能耗。

(发明人:许带平;范明君;程统;吴志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