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厂污水处理油水分离装置

发布时间:2021-9-8 8:43: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02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1/4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包括油水分离装置主体,所述油水分离装置主体包括分离箱、连通并固定在分离箱顶部的进水管、以及连通并固定在分离箱右侧底部的排油管和出水管,所述出水管、排油管和进水管的端部均连通并固定有阀门,所述分离箱的前侧设置有观察窗,所述分离箱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L形支板,分离箱的左侧内壁上开设有矩形穿孔。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操作简便,能够对进入分离箱内的油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并集中收集,且便于快速取出收集的杂质和过滤网进行清理,实现对油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收集和快速移出的功能,满足使用需求,有利于使用。

162994944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包括油水分离装置主体,所述油水分离装置主体包括分离箱(100)、连通并固定在分离箱(100)顶部的进水管(101)、以及连通并固定在分离箱(100)右侧底部的排油管(103)和出水管(102),所述出水管(102)、排油管(103)和进水管(101)的端部均连通并固定有阀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100)的前侧设置有观察窗(104),所述分离箱(100)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L形支板(1),分离箱(100)的左侧内壁上开设有矩形穿孔(2),矩形穿孔(2)内密封活动套设有顶部和底部均为开口设置的矩形盒(3),矩形盒(3)的右侧和底部分别与L形支板(1)的右侧内壁和底部内壁活动接触,矩形盒(3)的顶部与进水管(101)的底部相连通,矩形盒(3)内活动套设有倾斜设置的过滤网(13),矩形盒(3)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挡块(12),且挡块(12)的顶部设置为与过滤网(13)相匹配的倾斜面并与过滤网(13)的底部活动接触,过滤网(1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拉环(14),所述矩形盒(3)的左侧延伸至分离箱(100)外并固定连接有竖板(4),竖板(4)的右侧与分离箱(100)的左侧活动接触,竖板(4)的右侧顶部开设有矩形卡孔(5),且矩形卡孔(5)内活动套设有矩形卡套(6),矩形卡套(6)的右侧与分离箱(100)的左侧顶部固定连接,矩形卡套(6)内活动卡装有卡杆(7),且卡杆(7)的底端延伸至竖板(4)的下方并固定连接有L形杆(8),竖板(4)的左侧固定连接有U形把手(9),L形杆(8)的顶端延伸至U形把手(9)内并固定连接有按压块(10),按压块(10)的顶部设为弧形面,按压块(10)的底部与U形把手(9)的底部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弹簧(11),且弹簧(11)活动套设在L形杆(8)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盒(3)的前侧、顶部、后侧和底部开设有同一个矩环形槽,且矩环形槽内粘接固定有矩形密封圈(15),矩形密封圈(15)的外侧与矩形穿孔(2)的内壁活动接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卡孔(5)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矩形通孔,且矩形通孔的内壁与卡杆(7)的外侧滑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形把手(9)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方孔,且方孔的内壁与L形杆(8)的外侧滑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100)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圆孔,且圆孔的内壁与进水管(101)的外侧固定连接,进水管(101)的底端与分离箱(100)的顶部内壁平齐。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观察窗(104)为透明塑料板。

说明书

一种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油水分离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罗非鱼、金鲳鱼、海鳗等大宗水产品富含油脂,因而加工后的污水中含有大量鱼油,在排放时需要进行沉淀使油水分层分离后进行单独排放,即常说的油水分离,方便后续的处理,对此,授权公告号CN203112548U也公开了一种水产品加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包括分离池,其设置在第一污水出水管和污水处理系统之间,且所述第一污水出水管的出口设置在所述分离池的上方,所述分离池的接近池底部设置有第二污水出水管和排油管;其中,所述第一污水出水管管口、第二污水出水管管口和排油管管口都设置有阀门;待分离池中装满污水后,静止10~20min后,由于水和油的密度不同,油在上层,水在下层,打开第二污水出水管的阀门将下层污水排放到污水处理系统中,从分离池侧壁的透明观察窗中观察池中液面的变化,待污水排放完毕后,关闭第二污水出水管的阀门,打开排油管的阀门将上层鱼油排出,排出的鱼油经进一步处理后可用作饲料添加成分;该装置可有效、快速实现油水初步分离,缓解了城市污水处理的压力,避免了资源的浪费。

上述专利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其虽然通过静置沉淀达到油水分离排放;但是其缺少对油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收集和快速取出的功能,使得杂质容易堵塞在分离箱内难以清理出,或者随排油管排油时混在油内排出,导致后续仍需要单独进行过滤处理,费时费力,不能满足使用需求,针对此现象加以改进,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工厂污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包括油水分离装置主体,所述油水分离装置主体包括分离箱、连通并固定在分离箱顶部的进水管、以及连通并固定在分离箱右侧底部的排油管和出水管,所述出水管、排油管和进水管的端部均连通并固定有阀门,所述分离箱的前侧设置有观察窗,所述分离箱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L形支板,分离箱的左侧内壁上开设有矩形穿孔,矩形穿孔内密封活动套设有顶部和底部均为开口设置的矩形盒,矩形盒的右侧和底部分别与L形支板的右侧内壁和底部内壁活动接触,矩形盒的顶部与进水管的底部相连通,矩形盒内活动套设有倾斜设置的过滤网,矩形盒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挡块,且挡块的顶部设置为与过滤网相匹配的倾斜面并与过滤网的底部活动接触,过滤网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拉环,所述矩形盒的左侧延伸至分离箱外并固定连接有竖板,竖板的右侧与分离箱的左侧活动接触,竖板的右侧顶部开设有矩形卡孔,且矩形卡孔内活动套设有矩形卡套,矩形卡套的右侧与分离箱的左侧顶部固定连接,矩形卡套内活动卡装有卡杆,且卡杆的底端延伸至竖板的下方并固定连接有L形杆,竖板的左侧固定连接有U形把手,L形杆的顶端延伸至U形把手内并固定连接有按压块,按压块的顶部设为弧形面,按压块的底部与U形把手的底部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弹簧,且弹簧活动套设在L形杆上。

优选的,所述矩形盒的前侧、顶部、后侧和底部开设有同一个矩环形槽,且矩环形槽内粘接固定有矩形密封圈,矩形密封圈的外侧与矩形穿孔的内壁活动接触。

优选的,所述矩形卡孔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矩形通孔,且矩形通孔的内壁与卡杆的外侧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U形把手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方孔,且方孔的内壁与L形杆的外侧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分离箱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圆孔,且圆孔的内壁与进水管的外侧固定连接,进水管的底端与分离箱的顶部内壁平齐。

优选的,所述观察窗为透明塑料板。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通过分离箱、进水管、出水管、排油管、观察窗、L形支板、矩形穿孔、矩形盒、竖板、矩形卡孔、矩形卡套、卡杆、L形杆、U形把手、按压块、弹簧、挡块、过滤网、拉环与矩形密封圈相配合,油水经进水管进入时,首先会进入矩形盒内,此时油水向下穿透过滤网流入分离箱内,过滤网能够将油水中的杂质过滤遮挡收集在矩形盒内,需要将杂质取出时,握住U形把手并稍微下移手部对按压块向下挤压,按压块向下移动并对弹簧压缩,按压块通过L形杆带动卡杆向下与矩形卡套分离,此时向左拉动U形把手带动竖板向左与矩形卡套分离,竖板带动矩形盒向左经矩形穿孔抽出,此时即可将矩形盒内收集的杂质倒掉清理,也可向上拉动拉环带动过滤网移出矩形盒,移出的方式方便人员对过滤网进行清洗,能够对油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收集和快速移出。

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操作简便,能够对进入分离箱内的油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并集中收集,且便于快速取出收集的杂质和过滤网进行清理,实现对油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收集和快速移出的功能,满足使用需求,有利于使用。

(发明人:陶亚南;李永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