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1-9-8 8:39: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4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5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包括处理箱,处理箱的内腔设置为处理内腔,处理箱的上端设置有左右对称的一对进水管,处理箱的下端中间设置有出水管,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沉淀框,实现对污水中质量较重的泥沙进行初步沉淀,同时降低水流的冲击力度,进而防止滤网的堵塞和水流对滤网的冲击,大大提高了滤网的使用寿命和过滤效率;通过设置电机驱动的缓冲转动的转动板,从而实现在过滤的过程中,对悬浮在滤网上端的垃圾进行不间断的转动聚集,使得垃圾聚集在挡板处,从而是西安垃圾的同一便捷处理,大大提高了滤网的清理效率和滤网的使用时长,提高了过滤处理的效率。

163091769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内腔设置为处理内腔(9),处理箱(1)的上端设置有左右对称的一对进水管(2),处理箱(1)的下端中间设置有出水管(3),处理箱(1)的下端面左右两侧对称竖直焊接有底座(4),所述处理内腔(9)的内腔中间横向安装有滤板(5),所述滤板(5)的上端面右侧竖直横向安装有挡板(15),滤板(5)的中间竖直安装有沉淀框(7),滤板(5)的下端设置有支架(6),所述沉淀框(7)的上端面外缘设置有向下倾斜的溢流槽(16),沉淀框(7)的内腔中间竖直焊接有立柱(8),所述立柱(8)的上端安装有驱动电机(10),所述驱动电机(10)的上端设置有防水端盖(18),驱动电机(10)的下端电机转轴固定套接安装有套环(21),所述套环(21)的中间上下贯穿开设有通孔(22),套环(21)的外侧平行焊接有顶板(11),所述通孔(22)套接在驱动电机(10)电机转轴的外壁,所述顶板(11)的下端转动安装有转动板(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2)的下端延伸至处理内腔(9)的上端,进水管(2)的下端正对防水端盖(18)与沉淀框(7)内壁之间的间隙,所述出水管(3)的上端延伸至处理内腔(9)的下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框(7)的下端固定竖直焊接在支架(6)的上端面中间,所述支架(6)为十字交叉状的两根杆件,支架(6)的端部固定在处理内腔(9)的内壁。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水端盖(18)与立柱(8)的上端之间设置有安装内腔(19),所述驱动电机(10)竖直固定在安装内腔(19)中,驱动电机(10)下端的电机转轴通过轴承(20)转动安装在立柱(8)的上端内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板(15)的上端面位于顶板(11)的下端,挡板(15)的右侧设置有贯穿孔(14),所述贯穿孔(14)贯穿处理箱(1)的右侧内壁,贯穿孔(14)的内腔插接安装有密封塞(17)。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板(11)的下端设置有套杆(12),所述转动板(13)的上端转动套接在套杆(12)的外壁,转动板(13)的后端外壁设置有线性分布的若干配重条(23)。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进步的发展,城市的环保越来越受到重视,在城市的正常运行中,每天会产生大量的污水,这些污水大多混合在生活垃圾中,与工业废水不同的是城市污水没有重危害性物质,但这些污水携带大量的生活垃圾。

现有技术中对这些城市污水的处理过程中,通过滤网过滤的方式进行垃圾初步过滤,然而由于垃圾在过滤后粘附在滤网的间隙内腔中,导致清理过程极为困难,同时污水中垃圾较多,需要重复多次清理,这样导致过滤处理效率降低。

为此提供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以解决过滤用滤网清理问题和滤网堵塞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内腔设置为处理内腔,处理箱的上端设置有左右对称的一对进水管,处理箱的下端中间设置有出水管,处理箱的下端面左右两侧对称竖直焊接有底座,所述处理内腔的内腔中间横向安装有滤板,所述滤板的上端面右侧竖直横向安装有挡板,滤板的中间竖直安装有沉淀框,滤板的下端设置有支架,所述沉淀框的上端面外缘设置有向下倾斜的溢流槽,沉淀框的内腔中间竖直焊接有立柱,所述立柱的上端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上端设置有防水端盖,驱动电机的下端电机转轴固定套接安装有套环,所述套环的中间上下贯穿开设有通孔,套环的外侧平行焊接有顶板,所述通孔套接在驱动电机的电机转轴的外壁,所述顶板的下端转动安装有转动板。

优选的,所述进水管的下端延伸至处理内腔的上端,进水管的下端正对防水端盖与沉淀框内壁之间的间隙,所述出水管的上端延伸至处理内腔的下端。

优选的,所述沉淀框的下端固定竖直焊接在支架的上端面中间,所述支架为十字交叉状的两根杆件,支架的端部固定在处理内腔的内壁。

优选的,所述防水端盖与立柱的上端之间设置有安装内腔,所述驱动电机竖直固定在安装内腔中,驱动电机下端的电机转轴通过轴承转动安装在立柱的上端内腔。

优选的,所述挡板的上端面位于顶板的下端,挡板的右侧设置有贯穿孔,所述贯穿孔贯穿处理箱的右侧内壁,贯穿孔的内腔插接安装有密封塞。

优选的,所述顶板的下端设置有套杆,所述转动板的上端转动套接在套杆的外壁,转动板的后端外壁设置有线性分布的若干配重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沉淀框,实现对污水中质量较重的泥沙进行初步沉淀,同时降低水流的冲击力度,进而防止滤网的堵塞和水流对滤网的冲击,大大提高了滤网的使用寿命和过滤效率;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电机驱动的缓冲转动的转动板,从而实现在过滤的过程中,对悬浮在滤网上端的垃圾进行不间断的转动聚集,使得垃圾聚集在挡板处,从而是西安垃圾的同一便捷处理,大大提高了滤网的清理效率和滤网的使用时长,提高了过滤处理的效率。

(发明人:高成华;邵金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