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污泥分离装置

发布时间:2021-9-6 9:19: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30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11/12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包括机箱,所述机箱顶部设有入料口,所述入料口的正下方设有输送腔,所述输送腔的末端设有隔板,所述机箱的左侧表面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输送辊相连,所述输送辊的另一端与所述隔板转动相连,所述隔板设有若干第一污泥出口,所述第一污泥出口与挤压腔相连通,所述挤压腔顶部设有挤压装置,所述挤压腔的一侧内壁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设有推动装置,所述挤压腔的另一侧设有第二污泥出口,本实用新型无需人工参与操作,可方便的实现污泥的二次挤压脱水,其对污泥的脱水效果较好。

162995041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机箱,所述机箱顶部设有入料口,所述入料口的正下方设有输送腔,所述输送腔的末端设有隔板,所述机箱的左侧表面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输送辊相连,所述输送辊的另一端与所述隔板转动相连,所述隔板设有若干第一污泥出口,所述第一污泥出口与挤压腔相连通,所述挤压腔顶部设有挤压装置,所述挤压腔的一侧内壁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设有推动装置,所述挤压腔的另一侧设有第二污泥出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腔的底部设有第一过滤板,所述挤压腔底部设有第二过滤板,所述第一过滤板、第二过滤板上均设有仅能通过液体的滤孔。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板上的滤孔与第一液体容纳腔相连通,所述第二过滤板上的滤孔与第二液体容纳腔相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压装置包括液压缸与挤压板,所述液压缸设置于所述挤压腔顶部,所述挤压板与所述液压缸的工作端固定相连。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动装置包括电动推杆以及推板,所述电动推杆一端与所述空腔内壁相连,所述电动推杆另一端与所述推板相连。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板底部设有若干刮板。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污泥收集箱,所述污泥收集箱设置于所述第二污泥出口处。

说明书

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泥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生活污水排放量越来越大,作为生活污水处理的终端产物,污泥产量也随之增加,对环境污染的威胁日趋严重,对污泥进一步的处理,需要使用污泥脱水装置对污泥进行脱水。传统的装置一道工序对污泥进行脱水,使用效果差,脱水不彻底,同时工作效率低下,加工时间久;传统的装置体积大,重量重,出料时需要人工打开装置,导致使用费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可对污泥进行二次挤压脱水,其脱水效果较好,并且无需人工操作。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包括机箱,所述机箱顶部设有入料口,所述入料口的正下方设有输送腔,所述输送腔的末端设有隔板,所述机箱的左侧表面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输送辊相连,所述输送辊的另一端与所述隔板转动相连,所述隔板设有若干第一污泥出口,所述第一污泥出口与挤压腔相连通,所述挤压腔顶部设有挤压装置,所述挤压腔的一侧内壁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设有推动装置,所述挤压腔的另一侧设有第二污泥出口。

优选的,所述输送腔的底部设有第一过滤板,所述挤压腔底部设有第二过滤板,所述第一过滤板、第二过滤板上均设有仅能通过液体的滤孔。

优选的,所述第一过滤板上的滤孔与第一液体容纳腔相连通,所述第二过滤板上的滤孔与第二液体容纳腔相连通。

优选的,所述挤压装置包括液压缸与挤压板,所述液压缸设置于所述挤压腔顶部,所述所述挤压板与所述液压缸的工作端固定相连。

优选的,所述推动装置包括电动推杆以及推板,所述电动推杆一端与所述空腔内壁相连,所述电动推杆另一端与所述推板相连。

优选的,所述推板底部设有若干刮板。

优选的,还包括污泥收集箱,所述污泥收集箱设置于所述第二污泥出口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达到的有益效果如下: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可以快速实现污水污泥分离的装置,将带有污泥的污水从入料口处送入机箱内,所述电机带动输送辊转动,在输送辊的作用下,其污泥向隔板的方向运动,并最终使污泥与隔板相挤压,从而可以将污泥中的水分挤压而出,而被挤出水分的污泥会通过隔板上的第一污泥出口落入挤压腔内,由挤压腔内的挤压装置进行二次挤压,继续滤除污泥中的水分,最后在推动装置的作用下,将被二次挤压后的污泥由第二污泥出口被推出挤压腔,本实用新型无需人工参与操作,可方便的实现污泥的二次挤压脱水,其对污泥的脱水效果较好。

(发明人:张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