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河道污水消毒装置

发布时间:2021-9-5 9:24: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6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端设置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上端内部贯穿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过滤箱的内部靠近进水口的下侧设置有过滤机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横跨在过滤箱的内部的过滤盒、固定安装在过滤盒的底部的过滤网、排淤口、安装在过滤箱一端外表面的推污电机、贯穿过滤盒内部的丝杆与限位滑杆、滑动连接在过滤盒内侧的刮板,所述过滤箱的一端底座的上端设置有泵水机构,所述底座的上端泵水机构的一侧设置有消毒箱。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可以实现自动化清理淤泥,防止淤泥将过滤网堵塞,可以使得污水与消毒剂混合更加充分,消毒效果更好。

163037513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端设置有过滤箱(2),所述过滤箱(2)的上端内部贯穿设置有进水口(3),所述过滤箱(2)的内部靠近进水口(3)的下侧设置有过滤机构(4),所述过滤机构(4)包括横跨在过滤箱(2)的内部的过滤盒(41)、固定安装在过滤盒(41)的底部的过滤网(42)、排淤口(43)、安装在过滤箱(2)一端外表面的推污电机(44)、贯穿过滤盒(41)内部的丝杆(45)与限位滑杆(46)、滑动连接在过滤盒(41)内侧的刮板(47),所述过滤箱(2)的一端底座(1)的上端设置有泵水机构(5),所述底座(1)的上端泵水机构(5)的一侧设置有消毒箱(6),所述消毒箱(6)的内部设置有三组搅拌机构(7),所述搅拌机构(7)包括安装于消毒箱(6)一端外表面的搅拌电机(71),贯穿于消毒箱(6)内部的转棍(72)、焊接于转棍(72)外表面的固定套(73)、环绕于固定套(73)外侧的搅拌叶(7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泵水机构(5)包括水泵(51)、出水管道(52)、进水管道(53),所述底座(1)的上端外表面过滤箱(2)与消毒箱(6)之前设置有水泵(51),所述水泵(51)的一端设置有出水管道(52),所述水泵(51)的另一端设置有进水管道(53),所述出水管道(52)与过滤箱(2)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水泵(51)通过出水管道(52)与过滤箱(2)相连通,所述进水管道(53)与消毒箱(6)的上端内部固定连接,所述水泵(51)通过进水管道(53)与消毒箱(6)相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盒(41)焊接固定在过滤箱(2)的内部,所述过滤网(42)安装于过滤盒(41)的底部,所述排淤口(43)固定安装在的外侧过滤盒(41)下端,所述推污电机(44)通过螺栓固定于过滤箱(2)一端的与过滤盒(41)相对应的位置,所述丝杆(45)与推污电机(44)的内部活动连接,所述限位滑杆(46)与过滤盒(41)的内部活动连接,所述丝杆(45)与刮板(47)内部螺纹连接,所述限位滑杆(46)与刮板(47)的内部活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电机(71)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消毒箱(6)的一端外表面,所述转棍(72)与搅拌电机(71)的内部活动连接,所述转棍(72)横跨消毒箱(6)的内部,且与消毒箱(6)活动连接,所述固定套(73)的内侧表面焊接于转棍(72)的外表面,所述固定套(73)呈线性排布,所述固定套(73)的数量为六组,所述搅拌叶(74)环绕焊接于固定套(73)的外侧。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过滤箱(2)安装于底座(1)的上端外表面,所述进水口(3)贯穿过滤箱(2)的上端内部,所述进水口(3)的下端延伸至过滤盒(41)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箱(6)的下端安装在底座(1)的上端外表面,所述消毒箱(6)的上端内部开设有设置有进料口(8),所述底座(1)的上端靠近进料口(8)的一侧设置有上盖(9)。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与上盖(9)之间设置有铰链,所述上盖(9)通过铰链与过滤箱(2)活动连接,所述上盖(9)大小与进料口(8)的大小相匹配。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箱(6)的前端靠近下侧设置有排水口(10),所述排水口(10)的后端与消毒箱(6)的前端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河道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消毒是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河道中的污水用于生产中需要将其先初步处理消毒。

现有的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在使用时有一些缺点,首先,污水在消毒前需要进行过滤,污水中淤泥被过滤机构过滤下来不易将淤泥自动清理干净,容易将过滤网堵塞,比较麻烦,其次,在对污水进行消毒时,需要将消毒剂与污水充分混合,以往的只是采用简单的搅拌,混合效果不好导致消毒效果不好,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提出了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可以实现自动化清理淤泥,防止淤泥将过滤网堵塞,可以使得污水与消毒剂混合更加充分,消毒效果更好。

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端设置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上端内部贯穿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过滤箱的内部靠近进水口的下侧设置有过滤机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横跨在过滤箱的内部的过滤盒、固定安装在过滤盒的底部的过滤网、排淤口、安装在过滤箱一端外表面的推污电机、贯穿过滤盒内部的丝杆与限位滑杆、滑动连接在过滤盒内侧的刮板,所述过滤箱的一端底座的上端设置有泵水机构,所述底座的上端泵水机构的一侧设置有消毒箱,所述消毒箱的内部设置有三组搅拌机构,所述搅拌机构包括安装于消毒箱一端外表面的搅拌电机,贯穿于消毒箱内部的转棍、焊接于转棍外表面的固定套、环绕于固定套外侧的搅拌叶。

可选的,所述泵水机构包括水泵、出水管道、进水管道,所述底座的上端外表面过滤箱与消毒箱之前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的一端设置有出水管道,所述水泵的另一端设置有进水管道,所述出水管道与过滤箱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水泵通过出水管道与过滤箱相连通,所述进水管道与消毒箱的上端内部固定连接,所述水泵通过进水管道与消毒箱相连通。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将过滤完成污水经过出水管道排进水泵,再由水泵通过进水管道泵进消毒箱的内部储存,可以便于污水的转移。

可选的,所述过滤盒焊接固定在过滤箱的内部,所述过滤网安装于过滤盒的底部,所述排淤口固定安装在的外侧过滤盒下端,所述推污电机通过螺栓固定于过滤箱一端的与过滤盒相对应的位置,所述丝杆与推污电机的内部活动连接,所述限位滑杆与过滤盒的内部活动连接,所述丝杆与刮板内部螺纹连接,所述限位滑杆与刮板的内部活动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刮板移动可以将堆积在过滤盒内侧过滤网上端的淤泥刮进排淤口的内部外排,可以无需手动清理即可将淤泥清理干净,防止过滤网被淤泥积攒过多堵塞。

可选的,所述搅拌电机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消毒箱的一端外表面,所述转棍与搅拌电机的内部活动连接,所述转棍横跨消毒箱的内部,且与消毒箱活动连接,所述固定套的内侧表面焊接于转棍的外表面,所述固定套呈线性排布,所述固定套的数量为六组,所述搅拌叶环绕焊接于固定套的外侧。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通过开启三组搅拌电机同时工作,搅拌电机启动带动转棍转动,转棍转动带动固定套转动,固定套转动带动搅拌叶转动,通过搅拌叶转动可以对污水进行搅动,从而达到将污水与消毒剂混合均匀,通过三组搅拌机构分布与消毒箱内部的不同位置,搅拌效果较好。

可选的,过滤箱安装于底座的上端外表面,所述进水口贯穿过滤箱的上端内部,所述进水口的下端延伸至过滤盒的内部。

可选的,所述消毒箱的下端安装在底座的上端外表面,所述消毒箱的上端内部开设有设置有进料口,所述底座的上端靠近进料口的一侧设置有上盖。

可选的,所述过滤箱与上盖之间设置有铰链,所述上盖通过铰链与过滤箱活动连接,所述上盖大小与进料口的大小相匹配。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将上盖以铰链为轴转动可以将进料口打开,方便投放消毒剂。

可选的,所述消毒箱的前端靠近下侧设置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的后端与消毒箱的前端固定连接。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有益效果包括: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河道污水消毒装置,通过进水口将河道污水排进过滤箱的内部的过滤盒的内部,通过过滤盒下端的过滤网可以将污水中的淤泥过滤下来,过滤下来的淤泥可以通过过滤盒下端过滤网一侧的排淤口排出过滤盒的内部,同时过滤网的上端也会堆积一部分淤泥无法从排淤口排出,通过启动推污电机带动丝杆转动,由于丝杆的外表面与刮板的内部为螺纹连接,所以丝杆转动会使得刮板沿着丝杆、限位滑杆移动,通过刮板移动可以将堆积在过滤盒内侧过滤网上端的淤泥刮进排淤口的内部外排,可以无需手动清理即可将淤泥清理干净,防止过滤网被淤泥积攒过多堵塞,过滤完成的污水经过出水管道,再由水泵通过进水管道泵进消毒箱的内部储存消毒,通过进料口加入消毒剂,为了混合污水与消毒剂,通过开启三组搅拌电机同时工作,搅拌电机启动带动转棍转动,转棍转动带动固定套转动,固定套转动带动搅拌叶转动,通过搅拌叶转动可以对污水进行搅动,从而达到将污水与消毒剂混合均匀,通过三组搅拌机构分布于消毒箱内部的不同位置,搅拌效果较好,消毒剂与污水混合比较充分,使得消毒效果更好。

(发明人:梁顺;付江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