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叠螺式污泥脱水设备

发布时间:2021-9-5 9:17: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7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11/125; C02F11/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叠螺式污泥脱水设备,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包括叠螺脱水机构、计量槽、絮凝混合腔、絮凝搅拌电机和絮凝剂加注口,所述絮凝混合腔与叠螺脱水机构并排设置,所述絮凝混合腔与叠螺脱水机构之间通过管道连通,所述计量槽设置在絮凝混合腔的侧端,所述计量槽的底部设有回流口,所述絮凝剂加注口设置在絮凝混合腔上,所述絮凝剂加注口上设有药剂电控阀,所述絮凝混合腔内部设有液位开关,所述絮凝搅拌电机安装在絮凝混合腔上,所述絮凝搅拌电机的输出端处于絮凝混合腔内部。本实用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够根据污泥的总量对絮凝剂进行定量加注。

163037507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叠螺式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叠螺脱水机构(1)、计量槽(2)、絮凝混合腔(3)、絮凝搅拌电机(4)和絮凝剂加注口(5),所述絮凝混合腔(3)与叠螺脱水机构(1)并排设置,所述絮凝混合腔(3)与叠螺脱水机构(1)之间通过管道连通,所述计量槽(2)设置在絮凝混合腔(3)的侧端,所述计量槽(2)的底部设有回流口(21),所述絮凝剂加注口(5)设置在絮凝混合腔(3)上,所述絮凝剂加注口(5)上设有药剂电控阀(51),所述絮凝混合腔(3)内部设有液位开关(31),所述絮凝搅拌电机(4)安装在絮凝混合腔(3)上,所述絮凝搅拌电机(4)的输出端处于絮凝混合腔(3)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叠螺式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叠螺脱水机构(1)由脱水腔(11)、滤水回收槽(12)、叠螺旋转轴(13)和叠螺旋转电机(14),所述脱水腔(11)的两侧分别为污泥注入口(111)与污泥排出口(112),所述叠螺旋转轴(13)安装在脱水腔(11)中,所述叠螺旋转轴(13)上设有呈螺旋状盘绕的叠螺板(131),所述叠螺板(131)按照污泥注入口(111)至污泥排出口(112)方向使间隙不断减小,所述叠螺旋转电机(14)安装在脱水腔(11)的侧端,所述叠螺旋转电机(14)的输出端连接至叠螺旋转轴(13),所述滤水回收槽设置在脱水腔(11)的底端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叠螺式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叠螺脱水机构(1)设有两个,两个所述叠螺脱水机构(1)分别连通至絮凝混合腔(3)中。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叠螺式污泥脱水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叠螺脱水机构(1)的底部设有脱水安装架(15),所述叠螺脱水机构(1)呈倾斜安装在脱水安装架(15)上,且叠螺脱水机构(1)的最低端靠近污泥注入口(111)处,滤水回收槽(12)的最底端设有脱水排水口(121)。

说明书

一种新型叠螺式污泥脱水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叠螺式污泥脱水设备。

背景技术

叠螺式污泥脱水机源于国外先进技术,后引进国内实现国产化,多年来已在各行业污水处理过程中广泛应用,作为国内现有技术产品的补充.该产品具有使用寿命长,占地空间小,维修方便,运行成本低廉,可以实现24小时全自动运行,同时低浓度处理的特性使得该设备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污泥贮存池(浓缩池)的依懒,对于新建或改造污水项目可以节省投资。

但是现有技术中的叠螺式污泥脱水机还存在脱水效率低,无法根据污泥的总量对絮凝剂进行定量的加注,当絮凝剂的加注量过少会导致污泥的处理效果降低,而当絮凝剂的加注量过大或造成资源的浪费,提高了设备的运行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叠螺式污泥脱水设备,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螺旋式污泥脱水设备存在脱水效率低且无法根据污泥的总量对絮凝剂进行定量加注的技术问题。

一种新型叠螺式污泥脱水设备,包括叠螺脱水机构、计量槽、絮凝混合腔、絮凝搅拌电机和絮凝剂加注口,所述絮凝混合腔与叠螺脱水机构并排设置,所述絮凝混合腔与叠螺脱水机构之间通过管道连通,所述计量槽设置在絮凝混合腔的侧端,所述计量槽的底部设有回流口,所述絮凝剂加注口设置在絮凝混合腔上,所述絮凝剂加注口上设有药剂电控阀,所述絮凝混合腔内部设有液位开关,所述絮凝搅拌电机安装在絮凝混合腔上,所述絮凝搅拌电机的输出端处于絮凝混合腔内部。

进一步,所述叠螺脱水机构由脱水腔、滤水回收槽、叠螺旋转轴和叠螺旋转电机,所述脱水腔的两侧分别为污泥注入口与污泥排出口,所述叠螺旋转轴安装在脱水腔中,所述叠螺旋转轴上设有呈螺旋状盘绕的叠螺板,所述叠螺板按照污泥注入口至污泥排出口方向使间隙不断减小,所述叠螺旋转电机安装在脱水腔的侧端,所述叠螺旋转电机的输出端连接至叠螺旋转轴,所述滤液回收槽设置在脱水腔的底端面。

进一步,所述叠螺脱水机构设有两个,两个所述叠螺脱水机构分别连通至絮凝混合腔中。

进一步,所述叠螺脱水机构的底部设有脱水安装架,所述叠螺脱水机构呈倾斜安装在脱水安装架上,且叠螺脱水机构的最低端靠近污泥注入口处,滤水回收槽的最底端设有脱水排水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其一,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计量槽对污泥的注入量进行控制,通过药剂电控阀对絮凝剂的注入量进行控制,以此完成对絮凝剂与污泥的注入比例进行控制,再通过液位开关对污泥与絮凝剂的注入量进行整体控制,启动絮凝搅拌电机对絮凝混合腔中的污泥与絮凝剂进行整体的混合与搅拌产生絮凝反应,完成混合后的污泥输送至叠螺脱水机构中进行整体的絮凝脱水作业,以此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的螺旋式污泥脱水设备存在脱水效率低且无法根据污泥的总量对絮凝剂进行定量加注的技术问题。

其二,本实用新型中设有两个叠螺脱水机构,通过将叠螺脱水机构设置为两个能够使两个叠螺脱水机构相互交替作业,将絮凝混合腔中完成絮凝的污泥依次输送至两个叠螺脱水机构中,以此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工作效率。

(发明人:李占忠;李易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