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1-9-8 8:37: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4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B01D61/14; B01D63/04; B01D65/02; C02F1/4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罐,所述过滤罐内部安装有呈筒形的滤件,所述滤件包括设置在过滤罐内部中心的污水腔,以所述污水腔为中心由内向外依次设置有四个圆周均匀分布的推板、压缩网、纤维滤芯和一个环形的限位网,所述限位网固定连接在过滤罐上下内壁,四个所述压缩网的上下两端均与过滤罐上下内壁滑动连接,四个所述纤维滤芯安装在压缩网和限位网之间,且每个纤维滤芯外侧包裹有滤膜,每个所述压缩网之间设有间隙。本实用新型为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可对工业污水和工艺水进行过滤处理,具有结构简单,过滤效率高,且便于清洁和更换纤维滤芯,实用性高的特点。

163091836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罐(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罐(1)内部安装有呈筒形的滤件,所述滤件包括设置在过滤罐(1)内部中心的污水腔,以所述污水腔为中心由内向外依次设置有四个圆周均匀分布的推板(2)、压缩网(3)、纤维滤芯(4)和一个环形的限位网(5),所述限位网(5)固定连接在过滤罐(1)上下内壁,四个所述压缩网(3)的上下两端均与过滤罐(1)上下内壁滑动连接,四个所述纤维滤芯(4)安装在压缩网(3)和限位网(5)之间,且每个纤维滤芯(4)外侧包裹有滤膜,每个所述压缩网(3)之间设有间隙,所述推板(2)上下两端与过滤罐(1)上下内壁之间滑动连接,且推板(2)位于间隙处;

所述污水腔内上下对称设置有两个内撑装置,所述内撑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污水腔内壁中心的滑杆(6),所述滑杆(6)上滑动套接有方形滑块(7),所述方形滑块(7)的四壁分别朝向四个推板(2),所述推板(2)和方形滑块(7)相对一侧共同转动连接有连杆(9),所述方形滑块(7)下端设有两个电动伸缩杆(8),所述电动伸缩杆(8)固定嵌装在过滤罐(1)内底壁上,所述电动伸缩杆(8)的伸缩端与方形滑块(7)的底端固定连接;

所述过滤罐(1)上端固定安装有水泵(16),所述水泵(16)上方安装有水箱(13),所述水箱(13)与水泵(16)的进水端连通,所述水泵(16)的出水端连通有出水管道,所述出水管道贯穿过滤罐(1)上端并与污水腔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板(2)的上端为T型结构,所述过滤罐(1)的上内壁上均开设有与推板(2)对应的T形槽。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13)上端连通有输水管道(14),所述水箱(13)一侧连通有清洁剂输入管(15),所述清洁剂输入管(15)上设有阀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罐(1)上端开设有连通纤维滤芯(4)的更换口,所述更换口上盖设有密封盖(1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罐(1)下端设有四个第一排液管(11),所述第一排液管(11)与纤维滤芯(4)下端连通,所述过滤罐(1)外侧关于污水腔轴线对称安装有两个与之连通的第二排液管(1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6)远离污水腔内壁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说明书

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过滤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中空纤维管是指贯通纤维轴向具有管状空腔的化学纤维,大量的中空纤维管可组成超滤膜,用于工业废水处理和工艺水的处理中,其作用是过滤污水中浓度较大的液体。

而现有技术中,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中的滤芯过滤速度慢,长时间使用后,杂质易堵塞滤芯,且不易拆装更换,清洗不便,导致耐用性变差,使用寿命变短。

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用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罐,所述过滤罐内部安装有呈筒形的滤件,所述滤件包括设置在过滤罐内部中心的污水腔,以所述污水腔为中心由内向外依次设置有四个圆周均匀分布的推板、压缩网、纤维滤芯和一个环形的限位网,所述限位网固定连接在过滤罐上下内壁,四个所述压缩网的上下两端均与过滤罐上下内壁滑动连接,四个所述纤维滤芯安装在压缩网和限位网之间,且每个纤维滤芯外侧包裹有滤膜,每个所述压缩网之间设有间隙,所述推板上下两端与过滤罐上下内壁之间滑动连接,且推板位于间隙处;

所述污水腔内上下对称设置有两个内撑装置,所述内撑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污水腔内壁中心的滑杆,所述滑杆上滑动套接有方形滑块,所述方形滑块的四壁分别朝向四个推板,所述推板和方形滑块相对一侧共同转动连接有连杆,所述方形滑块下端设有两个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固定嵌装在过滤罐内底壁上,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伸缩端与方形滑块的底端固定连接;

所述过滤罐上端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上方安装有水箱,所述水箱与水泵的进水端连通,所述水泵的出水端连通有出水管道,所述出水管道贯穿过滤罐上端并与污水腔连通。

优选地,所述推板的上端为T型结构,所述过滤罐的上内壁上均开设有与推板对应的T形槽。

优选地,所述水箱上端连通有输水管道,所述水箱一侧连通有清洁剂输入管,所述清洁剂输入管上设有阀门。

优选地,所述过滤罐上端开设有连通纤维滤芯的更换口,所述更换口上盖设有密封盖。

优选地,所述过滤罐下端设有四个第一排液管,所述第一排液管与纤维滤芯下端连通,所述过滤罐外侧关于污水腔轴线对称安装有两个与之连通的第二排液管。

优选地,所述滑杆远离污水腔内壁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装置的优点在于:

1、通过设置内撑装置,推动推板和压缩网对纤维滤芯进行压缩,使滤芯内的污水受挤压快速过滤,此过程持续进行,提高了过滤效率。

2、当纤维滤芯内的杂质、污垢过多导致堵塞,影响过滤效果时,空通过清洁剂输入管往滤芯内加入氧化清洗剂,对纤维滤芯内的污垢杂质进行清洗,若无法清洗时,可通过更换口更换对应的纤维滤芯,减少了材料的浪费,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为一种中空纤维管过滤装置,可对工业污水和工艺水进行过滤处理,具有结构简单,过滤效率高,且便于清洁和更换纤维滤芯,实用性高的特点。

(发明人:汪家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