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

发布时间:2021-9-6 9:47: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8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29/7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包括过滤箱,过滤箱底端的四个边角均固定设有支撑座,过滤箱顶端的一侧固定设有喇叭状的进水斗,过滤箱内部的顶部固定设有金属材质制成的过滤网,且过滤网中间高两端低,过滤箱两侧的顶部均通过合页铰接有与过滤网两端相对应的清理板,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的两个驱动电机便于带动两个驱动齿轮转动,在驱动齿轮与不完全齿轮的啮合配合下,可带动两个橡胶球向下摆动,当不完全齿轮转动至无轮齿的一侧时,在复位弹簧的复位作用下带动两个橡胶球向上摆动,由此往复对过滤网进行敲击使其震动,防止造成过滤网的网孔堵塞。

163037484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包括过滤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底端的四个边角均固定设有支撑座(2),所述过滤箱(1)顶端的一侧固定设有喇叭状的进水斗(3),所述过滤箱(1)内部的顶部固定设有金属材质制成的过滤网(5),且所述过滤网(5)中间高两端低,所述过滤箱(1)两侧的顶部均通过合页铰接有与过滤网(5)两端相对应的清理板(6),所述过滤箱(1)正面顶部的两边侧均固定设有两个转动方向相反的驱动电机(8),两个所述驱动电机(8)的传动轴均固定设有驱动齿轮(9),两个所述驱动齿轮(9)分别与两个不完全齿轮(11)啮合连接,两个所述不完全齿轮(11)分别固定设置在两个转动轴(10)的一端,两个所述转动轴(10)分别转动设置在过滤箱(1)的内部,两个所述转动轴(10)的中部均通过连接杆(12)固定连接有橡胶球(13),且两个所述连接杆(12)的一侧均通过复位弹簧(14)与过滤网(5)的底端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箱(1)的内部放置有收集桶(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内部的一侧顶端固定设有与进水斗(3)相对应的缓冲板(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内部的中部固定设有漏斗状的导流罩(15),且所述导流罩(15)底端的中部固定设有出水管(1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清理板(6)与过滤箱(1)两侧的连接处均固定设有密封垫,且两个所述清理板(6)均通过卡扣(7)与过滤箱(1)的两侧卡合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正面的底部均通过弹簧合页铰接有透明材质制成的箱门(18),且所述箱门(18)的一侧固定设有门把手。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正面的顶部固定设有开关面板(19),且所述开关面板(19)的一侧分别设有两个驱动电机开关,两个所述驱动电机(8)分别通过两个驱动电机开关与电源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过滤装置,特别涉及一种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污水是由于水里掺入了新的物质或者因为外界条件的变化,导致水变质不能继续保持原来的使用功能;根据污水来源的观点,污水可以定义为从住宅、机关、商业或者工业区排放的与地下水、地表水、暴风雪等混合的携带有废物的液体或者水;污水由许多类别,相应地减少污水对环境的影响也有许多技术和工艺,在对污水的处理过程中需要对污水进行过滤收集,目前在对污水的过滤过程中容易造成过滤网的堵塞,不便于对杂质进行清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在对污水的过滤过程中容易造成过滤网的堵塞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底端的四个边角均固定设有支撑座,所述过滤箱顶端的一侧固定设有喇叭状的进水斗,所述过滤箱内部的顶部固定设有金属材质制成的过滤网,且所述过滤网中间高两端低,所述过滤箱两侧的顶部均通过合页铰接有与过滤网两端相对应的清理板,所述过滤箱正面顶部的两边侧均固定设有两个转动方向相反的驱动电机,两个所述驱动电机的传动轴均固定设有驱动齿轮,两个所述驱动齿轮分别与两个不完全齿轮啮合连接,两个所述不完全齿轮分别固定设置在两个转动轴的一端,两个所述转动轴分别转动设置在过滤箱的内部,两个所述转动轴的中部均通过连接杆固定连接有橡胶球,且两个所述连接杆的一侧均通过复位弹簧与过滤网的底端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箱的内部放置有收集桶。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滤箱内部的一侧顶端固定设有与进水斗相对应的缓冲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滤箱内部的中部固定设有漏斗状的导流罩,且所述导流罩底端的中部固定设有出水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清理板与过滤箱两侧的连接处均固定设有密封垫,且两个所述清理板均通过卡扣与过滤箱的两侧卡合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滤箱正面的底部均通过弹簧合页铰接有透明材质制成的箱门,且所述箱门的一侧固定设有门把手。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滤箱正面的顶部固定设有开关面板,且所述开关面板的一侧分别设有两个驱动电机开关,两个所述驱动电机分别通过两个驱动电机开关与电源电性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防堵塞污水过滤收集装置,通过设置的过滤网用于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且过滤网设置为中间高两端低,便于将杂质位置过滤网的两端,通过设置的清理板便于定期对杂质进行清理;通过设置的两个驱动电机便于带动两个驱动齿轮转动,在驱动齿轮与不完全齿轮的啮合配合下,可带动两个橡胶球向下摆动,当不完全齿轮转动至无轮齿的一侧时,在复位弹簧的复位作用下带动两个橡胶球向上摆动,由此往复对过滤网进行敲击使其震动,防止造成过滤网的网孔堵塞。

(发明人:何敏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