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9-7 8:56: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5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水罐本体,所述水罐本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操作台,所述操作台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进水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水泵的出水端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水罐本体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筛网和投料口,所述水罐本体的右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压力感应灯和PH测试表。该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投料口,首先将污水的PH值调和到适合微生物发生反应的数值,其次通过设置水罐本体右侧的控制阀,使得氧气进入水罐本体内,设置左侧的开关阀使初步处理的污水进入水罐本体的底部,最后打开电机,使填料在搅拌叶的作用下与污水充分反应,实现了污水最终处理的目的。

163091680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水罐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罐本体(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操作台(2),所述操作台(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水泵(3),所述水泵(3)的进水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4),所述水泵(3)的出水端固定连接有出水管(5),所述水罐本体(1)的内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筛网(6)和投料口(7),所述水罐本体(1)的右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压力感应灯(8)和PH测试表(9),所述水罐本体(1)的左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清理输水管(10)和隔板(11),所述清理输水管(10)的末端固定连接有雾化喷头(20),所述隔板(1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引水管(12),所述水罐本体(1)的左侧设置有开关阀(13),所述水罐本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填料层(14),所述水罐本体(1)的右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入氧管(16)和净水出管(21),所述入氧管(1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控制阀(15),所述水罐本体(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电机(17),所述电机(17)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18),所述转轴(18)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搅拌叶(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雾化喷头(20)的数量为三个,且三个雾化喷头(20)分别位于清理输水管(10)的上下两侧和右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阀(15)的数量为两个,且净水出管(21)的上表面设置有与入氧管(16)相同的控制阀(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筛网(6)的规格为长度三米,宽度两米,厚度五厘米,所述筛网(6)孔目数为两百目,且筛网(6)的材料为不锈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填料层(14)为微生物的载体,所述填料层(14)为蜂窝状。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17)的表面设置有防水涂层,所述搅拌叶(19)的数量为两片,且两片搅拌叶(19)以转轴(18)的中心线为对称轴对称设置在转轴(18)的外表面。

说明书

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境工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近代科技飞速发展,虽然科技的创新为人类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是,与此同时,我们的环境污染问题也日趋严重,目前我国水污染负荷过大,超过水环境容量,南方丰水地区水质性缺水问题突出,北方水资源短缺,水量性缺水严重,生态用水严重不足。中国水环境的COD承载力为740.9万吨,但全国第一次污染源调查发现,COD实际排放量为3028.96万吨。环保部门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十大水系、 62个主要湖泊分别有31%和39%的淡水水质达不到饮用水要求,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生产和生活。如果污水处理的问题得不到解决的话,那么中国将面临严重的局面。

污水处理的问题日趋严峻,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很多污水处理系统,而由于某些原因,处理过的污水依然达不到市场排放标准,很多处理污水的设备既浪费了人力,又得不到明显的效果,人们急需一种新型的处理污水的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水罐本体,所述水罐本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操作台,所述操作台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进水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水泵的出水端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水罐本体的的内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筛网和投料口,所述水罐本体的右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压力感应灯和pH测试表,所述水罐本体的左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清理输水管和隔板,所述清理输水管的末端固定连接有雾化喷头,所述隔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引水管,所述水罐本体的左侧壁插接有开关阀,所述水罐本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填料层,所述水罐本体的右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入氧管和净水出管,所述入氧管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控制阀,所述水罐本体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搅拌叶。

优选的,所述雾化喷头的数量为三个,且三个雾化喷头分别位于清理输水管的上下两侧和右侧。

优选的,所述控制阀的数量为两个,且净水出管的上表面设置有与入氧管相同的控制阀。

优选的,所述筛网的规格为长度三米,宽度两米,厚度五厘米,所述筛网孔目数为两百目,且筛网的材料为不锈钢。

优选的,所述填料层为微生物的载体,所述填料层为蜂窝状。

优选的,所述电机的表面设置有防水涂层,所述搅拌叶的数量为两片,且两片搅拌叶以转轴的中心线为对称轴对称设置在转轴的外表面。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筛网首先使即将进入水罐本体的污水进行初步处理,被初步处理过后的污水内不再含有其他的杂物,然后将筛网上的垃圾和杂物进行人工处理,最终达到了去除污水里的一些杂物的效果。

2.该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投料口,首先将污水的PH 值调和到适合微生物发生反应的数值,其次通过设置水罐本体右侧的控制阀,使得氧气进入水罐本体内,设置左侧的开关阀使初步处理的污水进入水罐本体的底部,最后打开电机,使填料在搅拌叶的作用下与污水充分反应,实现了污水最终处理的目的。

(发明人:葛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