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初步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9-7 8:49: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01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污水初步处理装置,第一加药池通过第一溢流孔与第二加药池连通,第二加药池通过第二溢流孔连通第三加药池,第三加药池通过第三溢流孔连通沉淀池,沉淀池包括沉淀斜板,沉淀斜板的上方设有出水管,出水管连通调酸池,沉淀池的底部设有排泥管,排泥管连通处理池主体外部。本实用新型整体的池体分为反应池、沉淀池和调酸池,反应池分为独立的第一加药池、第二加药池和第三加药池,并且之前并未另设管道和泵体,通过上端的第一溢流孔、第二溢流孔、第三溢流孔进行池体间液体的流通,节约了管道和泵体,此外将调酸池的体积调大,便于液体储存,从而节约空间,节约成本,提高了处理效率。

1629949961.jpg

权利要求书

1.污水初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池主体,所述处理池主体包括反应池、沉淀池和调酸池,所述反应池与所述沉淀池连通且并排设置,所述沉淀池与所述调酸池连通,

所述反应池包括第一加药池、第二加药池和第三加药池,所述第一加药池的侧壁上端开设有第一溢流孔,所述第一加药池通过所述第一溢流孔与所述第二加药池连通,所述第二加药池的侧壁上端开设有第二溢流孔,所述第二加药池通过所述第二溢流孔连通所述第三加药池,所述第三加药池的侧壁上端卡设有第三溢流孔,所述第三加药池通过所述第三溢流孔连通所述沉淀池,

所述沉淀池包括沉淀斜板,所述沉淀斜板上端和下端固定设置,所述沉淀斜板的上方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连通所述调酸池,所述沉淀池的底部设有排泥管,所述排泥管连通所述处理池主体外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初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酸池与所述反应池、所述沉淀池一体设置,所述调酸池的容积为10m3以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初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Ca(OH)2储罐、NaCO3储罐和PAC储罐,所述Ca(OH)2储罐通过第一管道与所述第一加药池连通,所述NaCO3储罐通过第二管道与所述第二加药池连通,所述PAC储罐通过第三管道与所述的第三加药池连通,所述第一管道、所述第二管道和所述第三管道上均设有第一抽液泵。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初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酸储罐,所述酸储罐通过第四管道连通所述调酸池,所述第四管道上设有第二抽液泵。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初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pH测试计,所述pH测试计位于所述调酸池中。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初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加药池、所述第二加药池、所述第三加药池和所述调酸池中均设有搅拌机。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初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池主体外周壁上设有多个加强筋。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初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池主体外周壁的底部设有加强板。

说明书

污水初步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污水初步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环境污染情况愈发严重,对于环境的治理愈发重要,污水作为环境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需要着重的进行处理,污水处理是处理水污染的重要过程,采用物理、生物、及化学的方法对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进行处理以分离水中的固体污染物并降低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和富营养物(主要为氮、磷化合物),从而减轻污水对环境的污染。现有技术中,污水处理的中的初步处理装置中多个处理池分开设置,需要管道连接,占地面积大,同时调酸池较小,无法对初步处理后的液体进行储存,需要另建中间水池进行储存,从而也提高了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污水初步处理装置,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污水处理的中的初步处理装置中多个处理池分开设置,需要管道连接,占地面积大,同时调酸池较小,无法对初步处理后的液体进行储存,需要另建中间水池进行储存,从而也提高了成本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污水初步处理装置,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污水初步处理装置,包括处理池主体,所述处理池主体包括反应池、沉淀池和调酸池,所述反应池与所述沉淀池连通设置且并排,所述沉淀池与所述调酸池连通,

所述反应池包括第一加药池、第二加药池和第三加药池,所述第一加药池的侧壁上端开设有第一溢流孔,所述第一加药池通过所述第一溢流孔与所述第二加药池连通,所述第二加药池的侧壁上端开设有第二溢流孔,所述第二加药池通过所述第二溢流孔连通所述第三加药池,所述第三加药池的侧壁上端卡设有第三溢流孔,所述第三加药池通过所述第三溢流孔连通所述沉淀池,

所述沉淀池包括沉淀斜板,所述沉淀斜板上端和下端固定设置,所述沉淀斜板的上方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连通所述调酸池,所述沉淀池的底部设有排泥管,所述排泥管连通所述处理池主体外部。

在某些实施方式中,所述调酸池与所述反应池、所述沉淀池一体设置,所述调酸池的容积为10m3以上。

在某些实施方式中,还包括Ca(OH)2储罐、NaCO3储罐和PAC储罐,所述Ca(OH)2储罐通过第一管道与所述第一加药池连通,所述NaCO3储罐通过第二管道与所述第二加药池连通,所述PAC储罐通过第三管道与所述的第三加药池连通,所述第一管道、所述第二管道和所述第三管道上均设有第一抽液泵。

在某些实施方式中,还包括酸储罐,所述酸储罐通过第四管道连通所述调酸池,所述第四管道上设有第二抽液泵。

在某些实施方式中,还包括pH测试计,所述pH测试计位于所述调酸池中。

在某些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加药池、所述第二加药池、所述第三加药池和所述调酸池中均设有搅拌机。

在某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池主体外周壁上设有多个加强筋。

在某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处理池主体外周壁的底部设有加强板。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整体的池体分为反应池、沉淀池和调酸池,反应池分为独立的第一加药池、第二加药池和第三加药池,并且之前并未另设管道和泵体,通过上端的第一溢流孔、第二溢流孔、第三溢流孔进行池体间液体的流通,节约了管道和泵体,此外将调酸池的体积调大,便于液体储存,从而节约空间,节约成本,提高了处理效率。

(发明人:金以祥;周艳;蒋贞洁;胡晓鹏;董自春)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