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汽车回收处理油水分离设备

发布时间:2021-9-8 8:41: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6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9/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包括污水槽,所述污水槽的一侧表面下方固定设置有油水过滤槽,所述油水过滤槽的上方放置有过滤桶,所述污水槽的内部底表面一侧固定设置有阳极板,所述污水槽的内部底表面另一侧固定设置有阴极板,所述污水槽的内部上方两侧转动设置有输送辊,所述输送辊的外侧设置有输送带,所述输送带的带身表面固定设置有刮油板,所述输送带的一端下方固定设置有导向板,所述导向板的一端与过滤桶的上表面设置水平,且导向板相对位于过滤桶的上方一侧。本实用新型中,在污水槽内部设置阴阳极,通过电解凝聚气浮法实现阴极产生气泡携带油粒上浮至污水表面,通过刮油板实现将上层油体刮除,从而完成油水分离。

163037591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包括污水槽(1),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槽(1)的一侧表面下方固定设置有油水过滤槽(2),所述油水过滤槽(2)的上方放置有过滤桶(3),所述污水槽(1)的内部底表面一侧固定设置有阳极板(4),所述污水槽(1)的内部底表面另一侧固定设置有阴极板(5),所述污水槽(1)的内部上方两侧转动设置有输送辊(7),所述输送辊(7)的外侧设置有输送带(6),所述输送带(6)的带身表面固定设置有刮油板(9),所述输送带(6)的一端下方固定设置有导向板(10),所述导向板(10)的一端与过滤桶(3)的上表面设置水平,且导向板(10)相对位于过滤桶(3)的上方一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油水过滤槽(2)的底表面与污水槽(1)的底表面相同,所述油水过滤槽(2)的上端面低于污水槽(1)的上端面,所述过滤桶(3)对应插置在油水过滤槽(2)的上部,所述过滤桶(3)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滤膜(13),所述过滤桶(3)的底表面与油水过滤槽(2)的内部设置为贯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槽(1)的一侧表面中部位置固定设置有电源(12),所述阳极板(4)和阴极板(5)对应与电源(12)电性连接,所述阴极板(5)的长度设置大与阳极板(4)的长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辊(7)在污水槽(1)的两侧内壁间转动设置有两个,两个输送辊(7)的下方相对中部位置两侧设置有压辊(8),且压辊(8)位于输送带(6)的内侧,所述输送辊(7)与压辊(8)连线的倾斜度与导向板(10)的倾斜度相同。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板(10)横截面固定设置为U型,所述刮油板(9)的板长设置与导向板(10)的板内径相同,所述刮油板(9)在输送带(6)的表面等距设置有多个。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槽(1)的一侧表面上部位置固定连接有电机(11),所述电机(11)的输出端对应与输送辊(7)传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槽(1)和油水过滤槽(2)的背离面底部位置均固定设置有排出管(14),所述排出管(14)的内部底表面所在面与污水槽(1)和油水过滤槽(2)的内部底表面所在面相同。

说明书

一种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油水分离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

背景技术

油水分离主要是根据水和油的密度差或者化学性质不同,利用重力沉降原理或者其他物化反应去除杂质或完成油份和水份的分离,在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方法也相同。

在现有的油水分离方法中,主要根据油水密度不同进行相应的分离作业,但是部分油粒较小,在水体内部呈悬浮状态,只在上层进行刮油的油水分离分离的程度较低,且刮去上层油体时,会带有部分水,还需要进行相应的过滤才可以实现油水分离作业,操作复杂,自动化程度低。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包括污水槽,所述污水槽的一侧表面下方固定设置有油水过滤槽,所述油水过滤槽的上方放置有过滤桶,所述污水槽的内部底表面一侧固定设置有阳极板,所述污水槽的内部底表面另一侧固定设置有阴极板,所述污水槽的内部上方两侧转动设置有输送辊,所述输送辊的外侧设置有输送带,所述输送带的带身表面固定设置有刮油板,所述输送带的一端下方固定设置有导向板,所述导向板的一端与过滤桶的上表面设置水平,且导向板相对位于过滤桶的上方一侧。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油水过滤槽的底表面与污水槽的底表面相同,所述油水过滤槽的上端面低于污水槽的上端面,所述过滤桶对应插置在油水过滤槽的上部,所述过滤桶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滤膜,所述过滤桶的底表面与油水过滤槽的内部设置为贯通。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污水槽的一侧表面中部位置固定设置有电源,所述阳极板和阴极板对应与电源电性连接,所述阴极板的长度设置大与阳极板的长度。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输送辊在污水槽的两侧内壁间转动设置有两个,两个输送辊的下方相对中部位置两侧设置有压辊,且压辊位于输送带的内侧,所述输送辊与压辊连线的倾斜度与导向板的倾斜度相同。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导向板横截面固定设置为U型,所述刮油板的板长设置与导向板的板内径相同,所述刮油板在输送带的表面等距设置有多个。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污水槽的一侧表面上部位置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对应与输送辊传动连接。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污水槽和油水过滤槽的背离面底部位置均固定设置有排出管,所述排出管的内部底表面所在面与污水槽和油水过滤槽的内部底表面所在面相同。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中,通过在污水槽内部底表面设置阴阳极,通过电解凝聚气浮法实现阴极产生气泡携带油粒上浮至污水表面,通过刮油板的作用实现将上层油体刮除,从而完成油水分离。

2、本实用新型汽车回收处理中的油水分离设备中,在污水槽的一侧设置油水过滤槽,通过过滤桶的作用实现油水的进一步过滤分离作业,保证油污分离的程度,也对分离后的油体直接进行收集作业。

(发明人:刘乐樵;李升堂)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