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蒸发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9-9 8:55: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4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1/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蒸发处理装置,包括蒸发箱体,其从上往下依次设储水箱、蒸发箱、加热箱,蒸发箱内设蒸发托盘,储水箱与蒸发箱通过导流管连接,在导流管的进口处设调节阀;储水箱上设污水口,蒸发箱连接蒸汽导出管。蒸发箱侧壁设送风机以及托盘进出门;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污水导入蒸发托盘内,通过加热及送风作用下,加速对污水进行蒸发处理。

163037672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蒸发箱体,其从上往下依次设储水箱、蒸发箱、加热箱,蒸发箱内设蒸发托盘,储水箱与蒸发箱通过导流管连接,在导流管的进口处设调节阀;储水池上设污水口,蒸发箱连接蒸汽导出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箱侧壁设送风机。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水箱上方设清洗盖。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箱侧壁设托盘进出门。

说明书

一种污水蒸发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污水蒸发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对工业污水的处理一直是普遍关注的热点。由于此类污水种类繁多、水量变化大、水质浓度高、成份复杂,因而处理难度大。目前大多采用常规技术的联合处理工艺,即净化、沉隔、液流、沉淀、过滤、参合淡化最终排放处理,或者收集起来送到专业的污水理公司进行统一处理。此类工艺的设备往往占地面积大,建设费用高,工艺流程长,传递过程耗能大、运行成本高,对一般中小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带来极大压力,适用范围和推广方面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需要研究一款小型的污水处理装置,适用于一些中小型工业企业,且容易推广。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结构简单,且可小型化生产,容易推广。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蒸发处理装置,包括蒸发箱体,其从上往下依次设储水箱、蒸发箱、加热箱,蒸发箱内设蒸发托盘,储水箱与蒸发箱通过导流管连接,在导流管的进口处设调节阀;储水箱上设污水口,蒸发箱连接蒸汽导出管。

所述蒸发箱侧壁设送风机,可加快蒸发托盘内的蒸汽增发。

所述储水箱上方设清洗盖,可方便定期清理储水箱内的污垢。

所述蒸发箱侧壁设托盘进出门。

本实用新型通过污水口灌入污水至储水箱,打开调节阀,通过导流管,将污水灌入蒸发箱的蒸发托盘,在蒸发箱下方加热箱的加热作用下,将蒸发托盘内的污水进行蒸发处理,蒸汽通过蒸汽导出管排出;而污水蒸发蒸汽后的污垢残留在蒸发托盘内,可以通过定期打开托盘进出门,将蒸发托盘抽出,清理蒸发托盘内的残留污垢。同时,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简单,可小型化批量生产,方便推广。

(发明人:龚捷;吴德鹏;王炳军;胡银红;余书发;李安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