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

发布时间:2021-9-10 8:51: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4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B01D33/333; B01D33/8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包括机架,所述机架的顶部和底部设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之间设有回转链条;所述传动轴通过电机传动连接,所述回转链条由内到外依次设有耙齿组件和栅条,所述耙齿组件与回转链条转动连接,所述栅条与机架固定连接,且设在机架的底部,所述耙齿组件的耙齿对应所述栅条的间隙;所述回转链条的内侧设有托渣板,所述机架的顶部设有接渣斗;所述耙齿组件设有多组,且通过牵引链连接,所述栅条穿过链连接与机架连接;本实用新型将除污栅条设置于齿耙牵引链的中间位置改变了齿耙在清捞过程中的运动方向,避免把硬带物代入底部将齿耙及牵引链卡住。

163091851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是,包括机架(1),所述机架(1)的顶部和底部设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之间设有回转链条(15);所述传动轴通过电机(6)传动连接,所述回转链条(15)由内到外依次设有耙齿组件(12)和栅条(13),所述耙齿组件(12)与回转链条(15)转动连接,所述栅条(13)与机架(1)固定连接,且设在机架(1)的底部,所述耙齿组件(12)的耙齿对应所述栅条(13)的间隙;所述回转链条(15)的内侧设有托渣板(11),所述机架(1)的顶部设有接渣斗(3);所述耙齿组件(12)设有多组,且通过牵引链连接,所述栅条(13)穿过链连接与机架(1)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是,所述机架(1)的两侧设有橡胶板(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是,所述电机(6)和传动轴设有传动链轮(9),并通过链条(8)传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是,所述机架(1)的底部设有用于翻转耙齿组件(12)的导轮(1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是,所述机架(1)设有用于固定在污水池的支座(1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是,所述传动轴的两端通过轴承(5)与机架(1)固定。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是,所述机架(1)设有机修盖(2)。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是,所述电机(6)设有减速机(7)。

说明书

一种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属于除污机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是用于城市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雨水泵等进水渠(井),自动拦截并清除水中的漂浮物,保证下道工序的正常运行;

现有回转耙式格栅除 污机在运行时,耙齿把节流在格栅面上的杂物自下而上带至出渣口,当耙齿自上而下运动 时,杂物依靠重力自行脱落造成硬带物残留在格栅上,且格栅条置于链轮条之下容易造成齿耙牵引链卡住。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杂物依靠重力自行脱落造成硬带物残留在格栅上,且格栅条置于链轮条之下容易造成齿耙牵引链卡死的不足,提供一种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

一种回转耙式格栅除污机,包括机架,所述机架的顶部和底部设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之间设有回转链条;所述传动轴通过电机传动连接,所述回转链条由内到外依次设有耙齿组件和栅条,所述耙齿组件与回转链条转动连接,所述栅条与机架固定连接,且设在机架的底部,所述耙齿组件的耙齿对应所述栅条的间隙;所述回转链条的内侧设有托渣板,所述机架的顶部设有接渣斗;所述耙齿组件设有多组,且通过牵引链连接,所述栅条穿过链连接与机架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机架的两侧设有橡胶板。

进一步的,所述电机和传动轴设有传动链轮,并通过链条传动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机架的底部设有用于翻转耙齿组件的导轮。

进一步的,所述机架设有用于固定在污水池的支座。

进一步的,所述传动轴的两端通过轴承与机架固定。

进一步的,所述机架设有机修盖。

进一步的,所述电机设有减速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将除污栅条设置于齿耙牵引链的中间位置改变了齿耙在清捞过程中的运动方向,避免把硬带物代入底部将齿耙及牵引链卡住;

本实用新型通过将齿耙与栅条空隙对应设置使得除污效率提高,清污彻底。

(发明人:王凯鹏;程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