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

发布时间:2021-9-10 8:49: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1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3/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附属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其结构简单,曝气盘可发生往复性移动,提高充氧量,提高BOD去除率;包括反应池,反应池内底部设置有曝气盘,曝气盘顶部连通有多个曝气头;还包括往复杆和复位弹簧,反应池右侧壁连通有开口,往复杆右端与曝气盘左端连接,往复杆左端穿过开口和复位弹簧,往复杆左半区域固定连接有支撑环,复位弹簧两端分别与支撑环和反应池连接,往复杆左端可转动设置有滚轮,反应池左侧壁固定连接有平台,平台顶部设置有减速电机,减速电机输出端设置有与滚轮接触的椭圆轮,反应池右侧壁设置有风机,风机输出端连通有进气管。

1630377271.jpg

权利要求书

1.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包括反应池(1),反应池(1)内底部设置有曝气盘(2),曝气盘(2)顶部连通有多个曝气头(3);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往复杆(4)和复位弹簧(5),所述反应池(1)右侧壁连通有开口,所述往复杆(4)右端与曝气盘(2)左端连接,往复杆(4)左端穿过开口和复位弹簧(5),往复杆(4)左半区域固定连接有支撑环(6),所述复位弹簧(5)两端分别与支撑环(6)和反应池(1)连接,往复杆(4)左端可转动设置有滚轮(7),反应池(1)左侧壁固定连接有平台(8),平台(8)顶部设置有减速电机(9),减速电机(9)输出端设置有与滚轮(7)接触的椭圆轮(10),反应池(1)右侧壁设置有风机(11),风机(11)输出端连通有进气管(12),进气管(12)密封伸入至反应池(1)内部,进气管(12)与曝气管通过软管(13)连通。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其特征在于,平台(8)顶部设置有门型板(14),门型板(14)左端通过两组合页活动安装有门体(15),门体(15)左侧壁轴连接有两组挡板(16),门型板(14)前后侧均连接有L型杆(17),每组所述挡板(16)均穿过一组所述L型杆(17)。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环(6)与反应池(1)左侧壁连接有折叠管(18)。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其特征在于,开口处设置有密封圈(19),往复杆(4)端面形状为圆形,密封圈(19)与往复杆(4)紧密贴合。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池(1)内底部固定连接有两组门型支架(20),每组所述门型支架(20)上均滑动设置有与曝气盘(2)连接的两组圆环(21)。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盘(2)顶部设置有电加热管(22),并且反应池(1)内壁靠近曝气盘(2)处设置有温度传感器(23)。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环(6)与往复杆(4)焊接。

说明书

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附属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 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包括反应池,反应池内底部设置有曝气盘,曝气盘顶部连通有多个曝气头,曝气盘右端连通有风机;现有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使用时,风机向曝气盘通气,空气沿多个曝气头喷出,为污水中增加氧气,使污水中好氧细菌充分活跃,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处理;现有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使用中发现,曝气盘的位置固定,充氧不充分。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其结构简单,曝气盘可发生往复性移动,提高充氧量,提高BOD去除率。

本实用新型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包括反应池,反应池内底部设置有曝气盘,曝气盘顶部连通有多个曝气头;还包括往复杆和复位弹簧,所述反应池右侧壁连通有开口,所述往复杆右端与曝气盘左端连接,往复杆左端穿过开口和复位弹簧,往复杆左半区域固定连接有支撑环,所述复位弹簧两端分别与支撑环和反应池连接,往复杆左端可转动设置有滚轮,反应池左侧壁固定连接有平台,平台顶部设置有减速电机,减速电机输出端设置有与滚轮接触的椭圆轮,反应池右侧壁设置有风机,风机输出端连通有进气管,进气管密封伸入至反应池内部,进气管与曝气管通过软管连通。

本实用新型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平台顶部设置有门型板,门型板左端通过两组合页活动安装有门体,门体左侧壁轴连接有两组挡板,门型板前后侧均连接有L型杆,每组所述挡板均穿过一组所述L型杆。

本实用新型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所述支撑环与反应池左侧壁连接有折叠管。

本实用新型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开口处设置有密封圈,往复杆端面形状为圆形,密封圈与往复杆紧密贴合。

本实用新型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所述反应池内底部固定连接有两组门型支架,每组所述门型支架上均滑动设置有与曝气盘连接的两组圆环。

本实用新型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所述曝气盘顶部设置有电加热管,并且反应池内壁靠近曝气盘处设置有温度传感器。

本实用新型的提高BOD去除率的好氧装置,所述支撑环与往复杆焊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门体需锁闭时,使两组挡板旋转穿过两组L型杆,需打开门体时,首先使两组挡板分别脱离两组L型杆,然后打开门体,门体、平台和门型板之间形成一个空间,减少杂质进入,减速电机旋转时驱动椭圆轮旋转,由于椭圆轮长轴端点和短轴端点与滚轮接触时,滚轮横向位置不同,且在复位弹簧和支撑环等的配合下,减速电机旋转驱动往复杆和曝气盘等发生横向往复性位移,折叠管在曝气盘往复移动时发生伸长和缩短,使支撑环、折叠管和反应池之间形成密闭空间,防止污水发生泄漏,曝气盘带动圆环沿门型支架进行移动,提高曝气盘往复移动时的流畅性,正常使用时,开启减速电机和风机,曝气盘和曝气头发生往复性移动,在软管的配合下,外界空气沿风机、进气管和软管向曝气盘内部充气,然后沿曝气头喷出向污水内充氧,提高了充氧量,电加热管由外界控制器(图中未画出)进行控制,温度传感器用于测定曝气盘处污水温度,并由外界显示装置(图中未画出)进行观察温度,当污水温度较低时,可控制电加热管进行加热,使污水保持一定温度,保持好氧菌的活性 ,提高BOD去除率。

(发明人:蹇胜勇;宗水波;许均;蒋飞跃)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