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地埋雨污分流装置

发布时间:2021-9-10 8:52: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23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E03F1/00; E03F3/02; E03F3/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地埋雨污分流装置,包括壳体,壳体的侧壁设置有进水口和出水口,进水口的输出端设置有进水室,进水室的侧壁设置有阀室,阀室通过设置有排污进水口的管道与进水室相连接,设置有排污进水口的管道的另一端连接至排污出水口,设置有排污进水口的管道上设置有电动控制阀,进水室一侧安装有竖直向上的挡水隔板,挡水隔板远离进水室的一侧设置有出水室,档水隔板高度低于进水口且高于出水口。本实用新型智能雨污分流装置能过对降雨量,排水管水质监控再通过智能分流装置来实现雨污水的分流。

162996781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地埋雨污分流装置,包括壳体(10),壳体(10)的侧壁设置有进水口(1)和出水口(7),进水口(1)的输出端设置有进水室(2),其特征在于,进水室(2)的侧壁设置有阀室(6),阀室(6)通过设置有排污进水口(3)的管道与进水室(2)相连接,设置有排污进水口(3)的管道的另一端连接至排污出水口(5),设置有排污进水口(3)的管道上设置有电动控制阀(4),进水室(2)一侧安装有竖直向上的挡水隔板(9),挡水隔板(9)远离进水室(2)的一侧设置有出水室(8),挡水隔板(9)高度低于进水口(1)且高于出水口(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埋雨污分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1)和出水口(7)的形状为圆形。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地埋雨污分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控制阀(4)为电动蝶阀。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地埋雨污分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水隔板(9)为不锈钢板。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埋雨污分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室(2)的横向截面性状为平行四边形。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埋雨污分流装置,其特征在于,进水口(1)呈正八边形形状,进水口(1)的输出端设置有缓流板(104),进水口(1)和缓流板(104)通过法兰(105)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埋雨污分流装置,其特征在于,进水口(1)呈正八边形形状,进水口(1)的输出端设置有缓流板(104),进水口(1)和缓流板(104)通过法兰(105)连接。

说明书

一种地埋雨污分流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分流装置,具体是一种地埋雨污分流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雨水管网中初期雨水中污染程度高,流入河流会对河流有一定污染,很多老城区雨水与污水没有进行分流,混合排入雨水管网,雨水与污水不能进行有效的分流处理,雨水与污水排入雨水管网会造成河流污的污染,雨水污水混合全部排入污水管网,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浪费了资源,污水不经过污水处理直接排放则会污染环境;为了解决上述出现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地埋雨污分流装置。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地埋雨污分流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地埋雨污分流装置,包括壳体,壳体的侧壁设置有进水口和出水口,进水口的输出端设置有进水室,进水室的侧壁设置有阀室,阀室通过设置有排污进水口的管道与进水室相连接,设置有排污进水口的管道的另一端连接至排污出水口,设置有排污进水口的管道上设置有电动控制阀,进水室一侧安装有竖直向上的挡水隔板,挡水隔板远离进水室的一侧设置有出水室,档水隔板高度低于进水口且高于出水口。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进水口和出水口的形状为圆形。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动控制阀为电动蝶阀。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挡水隔板为不锈钢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进水室的横向截面性状为平行四边形。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进水口呈正八边形形状,进水口的输出端设置有缓流板,进水口和缓流板通过法兰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进水口呈正八边形形状,进水口的输出端设置有缓流板,进水口和缓流板通过法兰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地埋雨污分流装置通过雨水从进水口进入地埋雨污分流装置时进水室,电动控制阀打开时进入进水室的水经排污出水口排出;电动控制阀关闭时进水室内水位上升,上升到超过档水隔板进入出水室,再经出水口排出,进水室及出水室与阀室分隔开,阀室是密封的不进水,阀室设有排污进水口与进水室相连;能过对降雨量,排水管水质监控再通过智能分流装置来实现雨污水的分流。

(发明人:梁军;陈振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