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污水UV、臭氧协同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9-12 8:15: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9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1/78; C02F1/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污水UV、臭氧协同处理装置,属于污水治理设备领域,所述的新型污水UV、臭氧协同处理装置包括雾化布水器、臭氧曝气布气装置、出水收集多孔管、出水管道、出水防虹吸口、多孔承托板、悬浮臭氧切割填料、污水导流板、UV紫外催化灯、尾气排放口、排空口、壳体;本实用新型在处理废水过程中臭氧的投加量少,反应效果好,相对应的运行成本较低,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对于废水处理站而言,此设备投入使用可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继而提高生物处理段的运行效果;在环境保护方面而言,臭氧的技术应用降低了向自然水体排放的有毒物质,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

163091595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污水UV、臭氧协同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新型污水UV、臭氧协同处理装置包括雾化布水器(1)、臭氧曝气布气装置(2)、出水收集多孔管(4)、出水管道(5)、出水防虹吸口(6)、多孔承托板(7)、悬浮臭氧切割填料(8)、污水导流板(9)、UV紫外催化灯(10)、尾气排放口(11)、排空口(13)、壳体(14),所述的壳体(14)的底部设置有排空口(13),顶部设置有尾气排放口(11),壳体(14)的顶部内壁上安装有UV紫外催化灯(10),壳体(14)内腔的下部设置有臭氧曝气布气装置(2),臭氧曝气布气装置(2)的上侧设置有固定安装在壳体(14)内壁上的多孔承托板(7),壳体(14)内腔的上部设置有雾化布水器(1),雾化布水器(1)与臭氧曝气布气装置(2)之间设置有交错且均匀布置在壳体(14)内壁上的污水导流板(9),污水导流板(9)之间的间隔内填充有悬浮臭氧切割填料(8);壳体(14)的内腔内设置有出水收集多孔管(4),出水收集多孔管(4)与出水管道(5)连接,出水管道(5)超出液面部分设置有出水防虹吸口(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污水UV、臭氧协同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位于多孔承托板(7)上侧及下侧的壳体(14)上分别设置有一个检修人孔(12)。

说明书

一种新型污水UV、臭氧协同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治理设备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新型污水UV、臭氧协同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工业废水和城市生活废水是我国水环境污染的污染源之一,尤其是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及工业技术的飞速发展,含有高浓度有机废水的污染源日益增多。高浓度有机废水的性质和来源可以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为不含有害物质且易于生物降解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如食品工业废水;第二类为含有有害物质且易于生物降解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如部分化学工业和制药业废水;第三类为含有有害物质且不易于生物降解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如有机化学合成工业和农药废水。

对于化学需氧量大于两千毫克每升的废水被称为高浓度的有机废水,对于有机废水中含有难降解有机化合物的污染水被称为难降解的有机废水。有机废水的难降解有机物通常指的是在微生物或者是特定条件下都不能快速分解或分解不彻底的有机物。这类污染物存在的形式总是富集在生物体内,对水体造成潜在的危险和污染。

而臭氧氧化法作为一种高级氧化工艺,主要起到对低浓度、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开环断链以降低废水毒性、提高废水可生化性的作用,正好用于解决此类问题。但现存设备与工艺处理效果均未达到理想的运行状态,其中臭氧的利用率、反应效果、能源消耗等问题较为明显。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克服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新型污水UV、臭氧协同处理装置,用以提高臭氧利用率,通过不同的水力流向气体流向保证出水的效果,在此同时降低臭氧的投加量,减少处理运行成本,提高经效益。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新型污水UV、臭氧协同处理装置包括雾化布水器1、臭氧曝气布气装置2、出水收集多孔管4、出水管道5、出水防虹吸口6、多孔承托板7、悬浮臭氧切割填料8、污水导流板9、UV紫外催化灯10、尾气排放口11、排空口13、壳体14,所述的壳体14的底部设置有排空口13,顶部设置有尾气排放口11,壳体14的顶部内壁上安装有UV紫外催化灯10,壳体14内腔的下部设置有臭氧曝气布气装置2,臭氧曝气布气装置2的上侧设置有固定安装在壳体14内壁上的多孔承托板7,壳体14内腔的上部设置有雾化布水器1,雾化布水器1与臭氧曝气布气装置2之间设置有交错且均匀布置在壳体14内壁上的污水导流板9,污水导流板9之间的间隔内填充有悬浮臭氧切割填料8;壳体14的内腔内设置有出水收集多孔管4,出水收集多孔管4与出水管道5连接,出水管道5超出液面部分设置有出水防虹吸口6。

进一步,位于多孔承托板7上侧及下侧的壳体14上分别设置有一个检修人孔12。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在处理废水过程中臭氧的投加量少,反应效果好,相对应的运行成本较低,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对于废水处理站而言,此设备投入使用可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继而提高生物处理段的运行效果;在环境保护方面而言,臭氧的技术应用降低了向自然水体排放的有毒物质,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

(发明人:周钰;郭鹏;陈楠;潘俊杰;赵晓磊;苗成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