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脱水压缩器

发布时间:2021-9-12 8:22: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8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11/12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的处理,特别涉及污泥脱水压缩器,包括:罐体,罐体上设置有污泥入口、加压口和排水口;隔板,隔板设置于罐体内将罐体内部分割为上腔和下腔,该隔板上布置有连通罐体上腔与下腔安装孔;安装孔上设置有与隔板可拆卸式连接的滤柱,该滤柱上端伸入于上腔中,用于待加压后上腔中的污泥通过该滤柱进行固液分离。通过设置本污泥脱水压缩器,设置时将处理池中的污泥通过污泥入口输入上述的罐体,通过加压口向罐体内输入高压气体,污泥受压后通滤柱进行固液分离,相比于采用平面的过滤板,通过采用伸入到罐体中的上腔中的滤柱不仅可以提高了过滤、分离的面积,也可以防止出现平面的过滤板因挤压变形的情况出现。

1630916562.jpg

权利要求书

1.污泥脱水压缩器,其特征在于,包括:

罐体,所述罐体上设置有污泥入口、用于通入高压气体的加压口和位于罐体下部的排水口;

隔板,所述隔板设置于罐体内将罐体内部分割为上腔和下腔,该隔板上布置有连通罐体上腔与下腔安装孔;

其中,所述安装孔上设置有与隔板可拆卸式连接的滤柱,该滤柱上端伸入于所述上腔中,用于待加压后上腔中的污泥通过该滤柱进行固液分离。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脱水压缩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柱包括笼型框架,所述笼型框架外套装有滤布。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脱水压缩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柱包含柱体,所述柱体上布有通孔,所述柱体外套装有滤布。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脱水压缩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包含上罐体和下罐体,所述隔板为上罐体的底板,所述下罐体的上端与上罐体的底板对接;或者,所述罐体包含上罐体和下罐体,所述隔板为下罐体的顶板,所述上罐体的下端与下罐体的顶板对接。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脱水压缩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柱中段上设置法兰盘,所述滤柱的法兰盘通过螺栓安装于隔板上。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脱水压缩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包含上罐体和下罐体,所述上罐体的底板与下罐体的顶板均为孔板,所述上罐体的底板和下罐体的顶板上的通孔相对应,叠合的底板与顶板形成所述的隔板。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污泥脱水压缩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柱中段上设置有夹板,所述上罐体的底板和下罐体的顶板上设置对应的且与夹板适配的安装槽,安装槽内设置所述通孔。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脱水压缩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上端开口,该开口上设置有封住该开口的盖板。

说明书

污泥脱水压缩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的处理,特别涉及污泥脱水压缩器。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中,小处理量的污水处理系统,因为投资不够,不能方便压缩污泥,因此存在污泥不能压缩脱水或脱水不完全,不方便储存及后续委外进行处理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简便的、方便回收脱水污泥的污泥脱水压缩器。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申请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污泥脱水压缩器,包括:

罐体,所述罐体上设置有污泥入口、用于通入高压气体的加压口和位于罐体下部的排水口;

隔板,所述隔板设置于罐体内将罐体内部分割为上腔和下腔,该隔板上布置有连通罐体上腔与下腔安装孔;

其中,所述安装孔上设置有与隔板可拆卸式连接的滤柱,该滤柱上端伸入于所述上腔中,用于待加压后上腔中的污泥通过该滤柱进行固液分离。

通过设置本污泥脱水压缩器,设置时将处理池中的污泥通过污泥入口输入上述的罐体,通过加压口向罐体内输入高压气体,污泥受压后通过所述滤柱进行固液分离,相比于采用平面的过滤板,通过采用伸入到罐体中的上腔中的滤柱不仅可以提高了过滤、分离的面积,也可以防止出现平面的过滤板因挤压变形的情况出现。

优选的,所述滤柱包括笼型框架,所述笼型框架外套装有滤布。

优选的,所述滤柱包含柱体,所述柱体上布有通孔,所述柱体外套装有滤布。

优选的,所述罐体包含上罐体和下罐体,所述隔板为上罐体的底板,所述下罐体的上端与上罐体的底板对接;或者,所述罐体包含上罐体和下罐体,所述隔板为下罐体的顶板,所述上罐体的下端与下罐体的顶板对接。

设置这样发分体式结构,以方便对脱水后的污泥进行回收,即在进行固液分离后,将上罐体和下罐体分离,将污泥取出。上管体可以采用法兰、螺栓连接。

优选的,所述滤柱中段上设置法兰盘,所述滤柱的法兰盘通过螺栓安装于隔板上。

优选的,所述罐体包含上罐体和下罐体,所述上罐体的底板与下罐体的顶板均为孔板,所述上罐体的底板和下罐体的顶板上的通孔相对应,叠合的底板与顶板形成所述的隔板。

优选的,所述滤柱中段上设置有夹板,所述上罐体的底板和下罐体的顶板上设置对应的且与夹板适配的安装槽,安装槽内设置所述通孔。

安装时,先将滤柱安放在下罐体上的孔板上,即将滤柱穿设在通孔内,然后将上罐体安放在下罐体上,同时通过安装槽将夹板即滤柱夹持固定。

优选的,所述罐体上端开口,该开口上设置有封住该开口的盖板。

(发明人:刘静;刘乙桦;刘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