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9-13 9:05: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5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B01D29/01; B01D29/90; B01D21/24; C02F11/12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包括水处理装置,水处理装置一端开设有污水处理池和设置在污水处理池右侧的排水池,排水池右侧设有排污池,排水池上方安装有过滤箱,过滤箱内部设有滤网,过滤箱侧面位于滤网的下方开设有排水口,过滤箱上表面安装有水泵,水泵通过一端设有的吸污管连接有吸污装置,吸污装置底端开设有吸污口,排水池和排污池之间安装有固定装置,固定装置内部设有排污管,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吸污装置,可对污水处理池中的污泥进行清理,通过吸污管输送至过滤箱内,通过滤网对污泥中的大部分水分进行分离,水分通过排水口流入排水池中,泥沙则通过排污管流入排污池中。

163091672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包括水处理装置(1),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装置(1)一端开设有污水处理池(10)和设置在污水处理池(10)右侧的排水池(6),所述排水池(6)右侧设有排污池(60),所述排水池(6)上方安装有过滤箱(2),所述过滤箱(2)内部设有滤网(24),所述过滤箱(2)侧面位于所述滤网(24)的下方开设有排水口(22),所述过滤箱(2)上表面安装有水泵(3),所述水泵(3)通过一端设有的吸污管(31)连接有吸污装置(4),所述吸污装置(4)底端开设有吸污口(40),所述排水池(6)和所述排污池(60)之间安装有固定装置(5),所述固定装置(5)内部设有排污管(51),所述排污管(51)右端延伸至所述排污池(60)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污装置(4)上表面开设有第一开口(41),所述第一开口(41)与所述吸污管(31)左端焊合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上表面开设有第二开口(21),所述第二开口(21)与所述吸污管(31)右端焊合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侧面位于所述滤网(24)上方开设有排污口(23),所述排污口(23)与所述排污管(51)左端焊合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底端设有支撑腿(25),所述支撑腿(25)底端焊接有底座,所述底座(26)内部开设有通孔(261),所述排水口(22)贯穿所述通孔(261)延伸至所述排水池(6)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污装置(4)上表面焊接有扶杆(42)。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污泥是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半固态或固态物质,污水处理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泥(污水变泥水,经絮凝泥再脱水而得的泥饼)中含水率高达70%~90%,污水处理厂每处理1万吨污水要产生污泥6-10吨。污泥是水中污染物,如不能将其彻底处理,污染会一直存在,因此,污泥处理是实现污水处理的必要步骤,污泥形状为灰黑色,水泡体,其中含大量的蛋白质有机物、各种菌种病原体,污泥长期搁置会导致腐烂发臭,产生甲烷、硫化氢等毒气,并且滋生细菌、蚊蝇,传播疾病,危害生命。工业污泥中还含重金属、化学品,污染水土,危害环境,现有的污泥清理设备,无法将污泥中的水进行分离,不符合水资源的回收再利用的原则,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污泥清理设备,无法将污泥中的水进行分离,不符合水资源的回收再利用的原则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理设备,包括水处理装置,所述水处理装置一端开设有污水处理池和设置在污水处理池右侧的排水池,所述排水池右侧设有排污池,所述排水池上方安装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部设有滤网,所述过滤箱侧面位于所述滤网的下方开设有排水口,所述过滤箱上表面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通过一端设有的吸污管连接有吸污装置,所述吸污装置底端开设有吸污口,所述排水池和所述排污池之间安装有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内部设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右端延伸至所述排污池内部。

优选的,所述吸污装置上表面开设有第一开口,所述第一开口与所述吸污管左端焊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上表面开设有第二开口,所述第二开口与所述吸污管右端焊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侧面位于所述滤网上方开设有排污口,所述排污口与所述排污管左端焊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底端设有支撑腿,所述支撑腿底端焊接有底座,所述底座内部开设有通孔,所述排水口贯穿所述通孔延伸至所述排水池内部。

优选的,所述吸污装置上表面焊接有扶杆。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该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吸污装置,可对污水处理池中的污泥进行清理,通过吸污管输送至过滤箱内,通过滤网对污泥中的大部分水分进行分离,水分通过排水口流入排水池中,泥沙则通过排污管流入排污池中。

(发明人:王佳;吴智斌)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