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车载移动式多功能污泥处理车

发布时间:2021-9-14 8:50: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21

公开(公告)日2021.03.02

IPC分类号C02F11/121; C02F11/143; C02F11/147

摘要

一种车载移动式多功能污泥处理车,它包括带轮子的车体,所述车体上分别设有粗滤装置、混合罐、絮凝罐、输送带、主机、过滤器,所述粗滤装置的前方连接外部吸污口,后方一端连接输送带,将大颗粒泥巴传送出去,另一端通过转子泵,将剩余的部分小颗粒泥巴抽入混合罐中,所述混合罐后方依次连接絮凝罐和主机,所述主机的一侧设有出污口,其底部两侧分别设有排水口,该出污口直通输送带,可将絮凝后的污泥通过挤压成型至泥块后传送出去,本发明有利于减少污泥清运成本以及减少作业过程偷排、乱倒等行为,减少后续养护成本;推动行业绿色环保发展、减少人员下井清掏利于现场安全作业。

163123742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车载移动式多功能污泥处理车,它包括带轮子的车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车体上分别设有粗滤装置、混合罐、絮凝罐、输送带、主机、过滤器,所述粗滤装置的前方连接外部吸污口,后方一端连接输送带,将大颗粒泥巴传送出去,另一端通过转子泵,将剩余的部分小颗粒泥巴抽入混合罐中,所述混合罐后方依次连接絮凝罐和主机,所述主机的一侧设有出污口,其底部两侧分别设有排水口,该出污口直通输送带,可将絮凝后的污泥通过挤压成型至泥块后传送出去,其排水口通过管道泵,通向过滤器中将污水进行过滤处理,所述过滤器连接清水箱用于存放清水,所述混合罐与絮凝罐的外侧均连接有加药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载移动式多功能污泥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粗滤装置由搅拌筒、排污口、排料口组成,其中搅拌筒的一侧设有驱动电机,另一侧分别设有排污口和排料口,所述该排污口通过转子泵连接混合罐,排料口正对输送带上方,所述驱动电机上设有一根穿过搅拌筒内部直至排料口的轴杆,在轴杆上套设有输送螺杆,该输送螺杆将大块污泥输送至排料口出,通过设置在排料口定时开启的刀阀将大块污泥进行挤压成块后排出。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载移动式多功能污泥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箱后方还连接一高压泵,该高压泵将水抽至自动卷盘机中,该自动卷盘机中设有换向阀,当使用时换向阀连接出水管道,当封闭换向阀连接回流管道,水流自动循环流向清水箱中存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载移动式多功能污泥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装置由加药箱、储药箱、供水箱组成,所述加药箱中分别设有多个独立的搅拌腔室,每个腔室内分别设有由电机控制的搅拌棒和加药口,并且在储药箱也相对应设有独立的存储腔室,所述搅拌腔室与存储腔室之间分别通过存储管道进行连接,所述储药箱上还设有与混合罐和絮凝罐之间连接的传输管道。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车载移动式多功能污泥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腔室与存储腔室分别为3个,分别加入搅拌和存储的药剂为片碱 、PAC、PAM,其中加入片碱和PAC的存储腔室中的传输管道连接至混合罐中,加入PAM的存储腔室中的传输管道连接至絮凝罐中,并在传输管道上分别设有抽取和计量用的计量泵。

说明书

一种车载移动式多功能污泥处理车

技术领域

本发明设计为一种车载移动式多功能污泥处理车,属于污泥处理领域。

背景技术

污泥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环境污染,尤其是在下雨过后,以及施工作业完毕后,工地或者烂泥地会产生大量的雨水混合的污泥,目前市政行业应用均采用单一功能的管道疏通车、管道疏通吸污车、人工清掏、污泥清运车等实现管道疏通、污水污泥清淤再将污泥和污水进行运转至固定式污泥处理站进行脱水处理,这种处理方法需要大量的人工干涉,并且处理时间比较长,极其的不方便,并且也会耗时耗费用,在人为的清掏过程中也常常发生危险。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提供一种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为推动市政行业污泥处理现场化,利于减少污泥清运成本;利于减少作业过程偷排、乱倒等行为,减少后续养护成本;推动行业绿色环保发展、减少人员下井清掏利于现场安全作业,本发明的目的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来完成:一种车载移动式多功能污泥处理车,它包括带轮子的车体,所述车体上分别设有粗滤装置、混合罐、絮凝罐、输送带、主机、过滤器,所述粗滤装置的前方连接外部吸污口,后方一端连接输送带,将大颗粒泥巴传送出去,另一端通过转子泵,将剩余的部分小颗粒泥巴抽入混合罐中,所述混合罐后方依次连接絮凝罐和主机,所述主机的一侧设有出污口,其底部两侧分别设有排水口,该出污口直通输送带,可将絮凝后的污泥通过挤压成型至泥块后传送出去,其排水口通过管道泵,通向过滤器中将污水进行过滤处理,所述过滤器连接清水箱用于存放清水,所述混合罐与絮凝罐的外侧均连接有加药装置。

作为优选:所述粗滤装置由搅拌筒、排污口、排料口组成,其中搅拌筒的一侧设有驱动电机,另一侧分别设有排污口和排料口,所述该排污口通过转子泵连接混合罐,排料口正对输送带上方,所述驱动电机上设有一根穿过搅拌筒内部直至排料口的轴杆,在轴杆上套设有输送螺杆,该输送螺杆将大块污泥输送至排料口出,通过设置在排料口定时开启的刀阀将大块污泥进行挤压成块后排出。

作为优选:所述清水箱后方还连接一高压泵,该高压泵将水抽至自动卷盘机中,该自动卷盘机中设有换向阀,当使用时换向阀连接出水管道,当封闭换向阀连接回流管道,水流自动循环流向清水箱中存储。

作为优选:所述加药装置由加药箱、储药箱、供水箱组成,所述加药箱中分别设有多个独立的搅拌腔室,每个腔室内分别设有由电机控制的搅拌棒和加药口,并且在储药箱也相对应设有独立的存储腔室,所述搅拌腔室与存储腔室之间分别通过存储管道进行连接,所述储药箱上还设有与混合罐和絮凝罐之间连接的传输管道。

作为优选:所述搅拌腔室与存储腔室分别为3个,分别加入搅拌和存储的药剂为片碱、PAC、PAM,其中加入片碱和PAC的存储腔室中的传输管道连接至混合罐中,加入PAM的存储腔室中的传输管道连接至絮凝罐中,并在传输管道上分别设有抽取和计量用的计量泵。

本发明的车载移动式管道清洗、吸污、污泥脱水处理综合式处理车,整车具有多功能、系统集成度高、移动方便。实现了整机设备前移到作业现场,完成管道疏通清洗、吸污、污泥脱水处理了一体式循环处理。

本设备能够推动市政行业污泥处理现场化,利于减少污泥清运成本;利于减少作业过程偷排、乱倒等行为,减少后续养护成本;利推动行业绿色环保发展、减少人员下井清掏利于现场安全作业。

(发明人:吴直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