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MBBR填料结构

发布时间:2021-9-13 9:20: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8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3/10; C02F3/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MBBR填料结构,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它包含外壳体、内壳体,所述的外壳体为矩形结构,外壳体的前后左右上下的侧板上均设有数个一号矩形槽,数个一号矩形槽上下间隔设置;所述的外壳体内固定有内壳体,内壳体为圆形结构,内壳体上设有数个二号矩形槽,数个二号矩形槽上下间隔设置;所述的内壳体内固定有一号支撑板和二号支撑板,一号支撑板与二号支撑板相互垂直且固定设置;比表面积明显增大,可以与液体进行充分的接触和反应,而且增强了挂膜能力,使得微生物停留时间更长,提高COD去除率和氨氮去除率。

163037382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MBBR填料结构,其特征在于:它包含外壳体(1)、内壳体(2),所述的外壳体(1)为矩形结构,外壳体(1)的前后左右上下的侧板上均设有数个一号矩形槽(1-1),数个一号矩形槽(1-1)上下间隔设置;所述的外壳体(1)内固定有内壳体(2),内壳体(2)为圆形结构,内壳体(2)上设有数个二号矩形槽(2-1),数个二号矩形槽(2-1)上下间隔设置;所述的内壳体(2)内固定有一号支撑板(3)和二号支撑板(4),一号支撑板(3)与二号支撑板(4)相互垂直且固定设置;所述的一号支撑板(3)与二号支撑板(4)上均设有数个挂壁槽(5)和数个挂壁板(6),数个挂壁板(6)设于数个挂壁槽(5)的上侧,数个挂壁板(6)上设有数个通孔(6-1);所述的一号支撑板(3)与二号支撑板(4)之间固定有三号支撑板(7),三号支撑板(7)为波浪形结构,三号支撑板(7)上设有数个凸条(7-1)和数个凹条(7-2),数个凹条(7-2)设于相邻两个的凸条(7-1)之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一号支撑板(3)与二号支撑板(4)之间固定有四号支撑板(8),四号支撑板(8)上设有数个一号挂壁杆(9),数个一号挂壁杆(9)上设有数个二号挂壁杆(1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内壳体(2)的内壁上设有数个凹点(2-2)和数个凸点(2-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二号矩形槽(2-1)的高度小于一号矩形槽(1-1)的高度。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数个一号矩形槽(1-1)中,上下相邻的一号矩形槽(1-1)之间的间距大于一号矩形槽(1-1)的高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内壳体(2)的外径略大于外壳体(1)的内径。

说明书

一种MBBR填料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MBBR填料结构。

背景技术

MBBR工艺的核心是实现悬浮载体填料的充分流化,在好氧区内,通过适当的曝气系统确保生物载体流化填料的流化效果,确保流化填料在水体中做上下、前后的流动,确保填料与污水进行充分的混和、碰撞、接触,有效完成污染物、水、气三向的接触、交换、吸附等过程。因此,选择合适的填料对MBBR工艺的处理效果和稳定运行至关重要。

现有技术中的填料结构的比表面积不够大,挂膜能力不够强,导致填料结构放置在液体中进行反应时,不能与液体进行更多的接触和充分的反应,亟待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提供一种结构简单,设计合理、使用方便的MBBR填料结构,比表面积明显增大,可以与液体进行充分的接触和反应,而且增强了挂膜能力,使得微生物停留时间更长,提高COD去除率和氨氮去除率。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它包含外壳体、内壳体,所述的外壳体为矩形结构,外壳体的前后左右上下的侧板上均设有数个一号矩形槽,数个一号矩形槽上下间隔设置;所述的外壳体内固定有内壳体,内壳体为圆形结构,内壳体上设有数个二号矩形槽,数个二号矩形槽上下间隔设置;所述的内壳体内固定有一号支撑板和二号支撑板,一号支撑板与二号支撑板相互垂直且固定设置;所述的一号支撑板与二号支撑板上均设有数个挂壁槽和数个挂壁板,数个挂壁板设于数个挂壁槽的上侧,数个挂壁板上设有数个通孔;所述的一号支撑板与二号支撑板之间固定有三号支撑板,三号支撑板为波浪形结构,三号支撑板上设有数个凸条和数个凹条,数个凹条设于相邻两个的凸条之间。

进一步地,所述的一号支撑板与二号支撑板之间固定有四号支撑板,四号支撑板上设有数个一号挂壁杆,数个一号挂壁杆上设有数个二号挂壁杆。

进一步地,所述的内壳体的内壁上设有数个凹点和数个凸点。

进一步地,所述的二号矩形槽的高度小于一号矩形槽的高度。

进一步地,所述的数个一号矩形槽中,上下相邻的一号矩形槽之间的间距大于一号矩形槽的高度。

进一步地,所述的内壳体的外径略大于外壳体的内径。

采用上述结构后,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结构,比表面积明显增大,可以与液体进行充分的接触和反应,而且增强了挂膜能力,使得微生物停留时间更长,提高COD去除率和氨氮去除率,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设置合理,制作成本低等优点。

(发明人:徐影;褚航;荆商;王振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