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螺旋状环流沉砂池

发布时间:2021-9-14 8:39: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23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B01D36/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螺旋状环流沉砂池,包括支撑底板,所述支撑底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圆柱形沉淀池,所述圆柱形沉淀池一侧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侧板,所述支撑侧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液分离组件,且所述圆柱形沉淀池远离支撑侧板的一侧壁上安装有进污结构,所述支撑侧板远离进污结构的一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抽水泵。本实用新型能够将污水导入进圆柱形沉淀池中后,通过启动后的顶升油缸带动设置的固液分离组件逐渐下压,使得泥沙能够快速沉降到圆柱形沉淀池的底部,同时能够在利用抽水泵将污水抽出的过程中,有效避免泥沙重新翻起,提高污水中泥沙沉淀的质量和效率,实用性大大提升。

162996774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螺旋状环流沉砂池,包括支撑底板(1),所述支撑底板(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圆柱形沉淀池(2),其特征在于,所述圆柱形沉淀池(2)一侧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侧板(3),所述支撑侧板(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顶板(4),所述顶板(4)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液分离组件,且所述圆柱形沉淀池(2)远离支撑侧板(3)的一侧壁上安装有进污结构,所述支撑侧板(3)远离进污结构的一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抽水泵(13),所述抽水泵(13)底端的端口中连接有排水管一(14),所述抽水泵(13)顶端的端口中连接有排水管二(15),所述排水管二(15)远离抽水泵(13)的一端连接有可伸缩导流结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螺旋状环流沉砂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固液分离组件包括顶升油缸(5),所述顶升油缸(5)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杆(6),所述支撑杆(6)的外壁上自身而下依次固定连接有过滤圆盘一(7)、过滤圆盘二(8)和过滤圆盘三(9),且三者的侧壁上均贯穿设有多个过水孔(1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螺旋状环流沉砂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污结构包括安装在圆柱形沉淀池(2)外壁上的手动截止阀(10),所述手动截止阀(10)的一端与圆柱形沉淀池(2)内部连通,所述手动截止阀(10)的另一端连接有进污管(11)。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螺旋状环流沉砂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可伸缩导流结构包括输水伸缩软管(16),所述输水伸缩软管(16)远离排水管二(1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金属过滤网(17),所述金属过滤网(17)的一端与支撑杆(6)的侧壁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螺旋状环流沉砂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圆盘一(7)、过滤圆盘二(8)、过滤圆盘三(9)主体为不锈钢材料制成。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螺旋状环流沉砂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配套设备领域,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螺旋状环流沉砂池。

背景技术

在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气污水,污水当中会夹带有大量的泥沙以及致病菌,若直接将污水进行排放,会导致当地的地下水源严重污染,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因此需要利用专门的污水处理设备,对污水进行处理。

考虑到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泥沙,因此在对污水处理的过程中,必须先对污水当中的泥沙进行沉淀,目前的沉淀方式多是直接将污水导入到沉淀池中,静止一段时间后,泥沙堆积在沉淀池底部,然后再将泥沙顶层的污水抽离,抽离的过程中,由于水流的作用,底层的泥沙会翻起,并且泥沙需要经过很长的时间,才能逐渐沉降在沉淀池的底部,导致整体的污水处理过程耗时过长,效率低下,沉降质量难以得到保障,因此必须设计一种污水处理用螺旋状环流沉砂池来解决此类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螺旋状环流沉砂池,解决现有技术对于污水中泥沙沉淀过程,需要耗费很长时间,并且泥沙沉淀的质量难以保障,效率低等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用螺旋状环流沉砂池,包括支撑底板,所述支撑底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圆柱形沉淀池,所述圆柱形沉淀池一侧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支撑侧板,所述支撑侧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液分离组件,且所述圆柱形沉淀池远离支撑侧板的一侧壁上安装有进污结构,所述支撑侧板远离进污结构的一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抽水泵,所述抽水泵底端的端口中连接有排水管一,所述抽水泵顶端的端口中连接有排水管二,所述排水管二远离抽水泵的一端连接有可伸缩导流结构。

优选的,所述固液分离组件包括顶升油缸,所述顶升油缸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外壁上自身而下依次固定连接有过滤圆盘一、过滤圆盘二和过滤圆盘三,且三者的侧壁上均贯穿设有多个过水孔。

优选的,所述进污结构包括安装在圆柱形沉淀池外壁上的手动截止阀,所述手动截止阀的一端与圆柱形沉淀池内部连通,所述手动截止阀的另一端连接有进污管。

优选的,所述可伸缩导流结构包括输水伸缩软管,所述输水伸缩软管远离排水管二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金属过滤网,所述金属过滤网的一端与支撑杆的侧壁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圆盘一、过滤圆盘二、过滤圆盘三主体为不锈钢材料制成。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能够将污水导入进圆柱形沉淀池中后,通过启动后的顶升油缸带动设置的固液分离组件逐渐下压,使得泥沙能够快速沉降到圆柱形沉淀池的底部,同时能够在利用抽水泵将污水抽出的过程中,有效避免泥沙重新翻起,提高污水中泥沙沉淀的质量和效率,整体的结构设计简单,拆装方便,实用性大大提升。

(发明人:李林优;杨智慧;付玉川)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