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

发布时间:2021-9-15 8:47: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15

公开(公告)日2021.03.02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包括排泥装置主体,所述排泥装置主体的外壁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所述排泥装置主体的内部下端通过转轴转动安装有丝杆,且丝杆的一端通过焊接与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丝杆的外部套设有推板,且推板的两侧分别焊接有两组固定座,两组所述固定座的内部皆套设有活动板和弹簧,且弹簧的两端分别通过焊接与固定座的内壁和活动板的外壁固定连接。该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通过固定座、活动板、清洁杆和弹簧的相互配合,确保装置的正常使用,该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通过滑动槽、连接座、活动杆、设置槽、密封橡胶垫、连接杆和密封板的相互配合,增大了装置的使用性。

163158114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包括排泥装置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泥装置主体(1)的外壁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2),所述排泥装置主体(1)的内部下端通过转轴转动安装有丝杆(3),且丝杆(3)的一端通过焊接与电机(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丝杆(3)的外部套设有推板(4),且推板(4)的两侧分别焊接有两组固定座(5),两组所述固定座(5)的内部皆套设有活动板(6)和弹簧(8),且弹簧(8)的两端分别通过焊接与固定座(5)的内壁和活动板(6)的外壁固定连接,两组所述活动板(6)的一侧皆焊接有清洁杆(7)。

2.根据权利要求1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洁杆(7)成“L”形设计,且清洁杆(7)的竖向部分设置成倾斜状,所述清洁杆(7)朝向丝杆(3)的一端嵌入至丝杆(3)内部间隙内。

3.根据权利要求2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座(5)背离活动板(6)的一侧皆开设有矩形孔,且矩形孔套设在清洁杆(7)的横向部分的外部,所述清洁杆(7)的横向部分设置成与矩形孔相互配合的矩形。

4.根据权利要求2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两组所述固定座(5)以推板(4)为中点中心对称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泥装置主体(1)的上端设置有隔断装置,所述隔断装置包括滑动槽(9)、连接座(10)、活动杆(11)、设置槽(12)、密封橡胶垫(13)、连接杆(14)和密封板(15),所述排泥装置主体(1)的内部上端开设有滑动槽(9),且滑动槽(9)的一侧焊接有连接座(10),所述连接座(10)的内部套设有活动杆(11),且活动杆(11)的一侧开设有设置槽(12),所述设置槽(12)的外部套设有密封橡胶垫(13),所述活动杆(11)另一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杆(14),且连接杆(14)的外部套设有密封板(15)。

6.根据权利要求5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板(15)成“凸”字形设计,且密封板(15)朝向活动杆(11)的一端成半圆形设计,且密封板(15)朝向活动杆(11)的一端的外部胶粘有橡胶软垫。

7.根据权利要求5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杆(11)朝向密封板(15)的一侧开设有“凹”字形槽,且“凹”字形槽内部间距大小等于密封板(15)朝向活动杆(11)一端的宽度大小。

8.根据权利要求5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槽(9)的宽度大小等于连接座(10)的内部宽度大小,且连接座(10)朝向滑动槽(9)的一侧与滑动槽(9)相互贴合。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排泥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过程中,污水中的杂质通常会在重力的作用下沉淀在装置的内部底端,通常需要通过排泥装置实现对装置内部的污泥的清洁,现有的排泥装置基本上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但仍有一些不足之处需要改进。

例如中国专利公开号为:CN208865245U所公开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前端面中部偏下端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设有隔板,所述隔板的前端设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的后侧面四角位置均设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后端均连接污水处理箱的前端面,可以避免传统人工清理的方式对污水处理装置进行污泥处理,减少了使用者的劳动负荷,同时减少了人工降低了污水处理成本,该装置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杂质的沉淀作用,杂质容易落在丝杆外部,从而使移动板与丝杆间的螺纹连接关系间容易出现卡塞现象,难以保证装置的正常使用,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由于杂质的沉淀作用,杂质容易落在丝杆外部,从而使移动板与丝杆间的螺纹连接关系间容易出现卡塞现象,难以保证装置的正常使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包括排泥装置主体,所述排泥装置主体的外壁一侧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所述排泥装置主体的内部下端通过转轴转动安装有丝杆,且丝杆的一端通过焊接与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丝杆的外部套设有推板,且推板的两侧分别焊接有两组固定座,两组所述固定座的内部皆套设有活动板和弹簧,且弹簧的两端分别通过焊接与固定座的内壁和活动板的外壁固定连接,两组所述活动板的一侧皆焊接有弹簧。

优选的,所述清洁杆成“L”形设计,且清洁杆的竖向部分设置成倾斜状,所述清洁杆朝向丝杆的一端嵌入至丝杆内部间隙内。

优选的,所述固定座背离活动板的一侧皆开设有矩形孔,且矩形孔套设在清洁杆的横向部分的外部,所述清洁杆的横向部分设置成与矩形孔相互配合的矩形。

优选的,两组所述固定座以推板为中点中心对称设置。

优选的,所述排泥装置主体的上端设置有隔断装置,所述隔断装置包括滑动槽、连接座、活动杆、设置槽、密封橡胶垫、连接杆和密封板,所述排泥装置主体的内部上端开设有滑动槽,且滑动槽的一侧焊接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内部套设有活动杆,且活动杆的一侧开设有设置槽,所述设置槽的外部套设有密封橡胶垫,所述活动杆另一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外部套设有密封板。

优选的,所述密封板成“凸”字形设计,且密封板朝向活动杆的一端成半圆形设计,且密封板朝向活动杆的一端的外部胶粘有橡胶软垫。

优选的,所述活动杆朝向密封板的一侧开设有“凹”字形槽,且“凹”字形槽内部间距大小等于密封板朝向活动杆一端的宽度大小。

优选的,所述滑动槽的宽度大小等于连接座的内部宽度大小,且连接座朝向滑动槽的一侧与滑动槽相互贴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通过固定座、活动板、清洁杆和弹簧的相互配合,当推板在丝杆的作用下移动时,推板带动固定座一同移动,两组固定座在移动过程中通过活动板起到对活动板的推动作用,在弹簧的弹力的作用下,活动板始终起到对清洁杆的推动作用,从而使清洁杆与丝杆的内部间隙稳定接触,随着丝杆的转动,清洁杆实现对丝杆的清洁作用,避免了由于杂质的沉淀作用,杂质容易落在丝杆外部,从而使移动板与丝杆间的螺纹连接关系间容易出现卡塞现象的问题,确保装置的正常使用。

(2)该污水处理用排泥装置通过滑动槽、连接座、活动杆、设置槽、密封橡胶垫、连接杆和密封板的相互配合,当密封板从排泥装置主体的内部移出后,密封板可通过连接杆绕密封橡胶垫转动,从而使密封板可与排泥装置主体保持平行状态,从而使装置的体积减小,避免了现有的固定式结构存在的空间占用程度较大的问题,增大了装置的使用性。

(发明人:吴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