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

发布时间:2021-10-3 8:23: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9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1/5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所述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包括集装箱体、设置在所述集装箱体内的池体、污泥输送管道、与所述污泥输送管道连接的污泥输送泵、加药泵、加药管和加药箱,所述池体的前端设有进水口,后端设有出水口,所述污泥输送管道连接所述池体的前端和后端的底部用以输送污泥,所述加药泵与所述加药管和所述加药箱连接,用以将所述加药箱内的活化剂通入加药管,所述加药管与所述污泥输送管道连接,用以向所述污泥输送管道内输送活化剂。本实用新型的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方便挪动,外观美观,且可以海运,使用时现场工程量少,降低混凝剂的使用量,降低成本,且污水处理效果更好。

163091585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包括集装箱体、设置在所述集装箱体内的池体、污泥输送管道、与所述污泥输送管道连接的污泥输送泵、加药泵、加药管和加药箱,所述池体的前端设有进水口,后端设有出水口,所述污泥输送管道连接所述池体的前端和后端的底部用以输送污泥,所述加药泵与所述加药管和所述加药箱连接,用以将所述加药箱内的活化剂通入加药管,所述加药管与所述污泥输送管道连接,用以向所述污泥输送管道内输送活化剂。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还包括刮泥器,所述刮泥器包括刮泥板、刮泥滑道和支撑件,所述支撑件与所述刮泥板固定连接,所述刮泥滑道沿所述池体长度方向延伸,所述支撑件与所述刮泥滑到滑动连接以带动所述刮泥板沿池体延伸方向方向移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泥板的下端朝向所述池体的后端方向倾斜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底部靠近前端和后端各设有一个污泥斗,所述污泥斗自所述池体底部向下凹陷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的下方设有排泥管。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集装箱体设有开口,所述池体的后端靠近所述开口设置。

说明书

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

背景技术

用于沉淀的构筑物成为沉淀池,沉淀池按池内水流方向不同而进行划分和沉淀,平流沉淀池是使用最早的一种沉淀设备,由于其结构简单、运行可靠,对水质适应性强,故目前仍在采用。

传统平流沉淀池,出水水质不稳定,投药量大。且在日常使用中,平流沉淀池需要土建构筑物,施工工期长,无法适应快速出水的需求。

有鉴于此,有必要对现有的沉淀池予以改进,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以解决现有沉淀池投药量大,且施工周期长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包括集装箱体、设置在所述集装箱体内的池体、污泥输送管道、与所述污泥输送管道连接的污泥输送泵、加药泵、加药管和加药箱,所述池体的前端设有进水口,后端设有出水口,所述污泥输送管道连接所述池体的前端和后端的底部用以输送污泥,所述加药泵与所述加药管和所述加药箱连接,用以将所述加药箱内的活化剂通入加药管,所述加药管与所述污泥输送管道连接,用以向所述污泥输送管道内输送活化剂。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还包括刮泥器,所述刮泥器包括刮泥板、刮泥滑道和支撑件,所述支撑件与所述刮泥板固定连接,所述刮泥滑道沿所述池体长度方向延伸所述支撑件与所述刮泥滑到滑动连接以带动所述刮泥板沿池体延伸方向方向移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刮泥板的下端朝向所述池体的后端方向倾斜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池体底部靠近前端和后端各设有一个污泥斗,所述污泥斗自所述池体底部向下凹陷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池体的下方设有排泥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集装箱体设有开口,所述池体的后端靠近所述开口设置。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集装箱式平流沉淀池,将池体设置在所述集装箱体,从而方便挪动,外观美观,且可以海运,使用时现场工程量少;通过设置污泥输送管和加药管,从而可以向污泥内添加活化剂,进而降低混凝剂的使用量,降低成本,且处理效果更好。

(发明人:仇云军;田春艳;惠超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