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4 7:39: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19

公开(公告)日2021.03.05

IPC分类号C02F11/18; C02F11/127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设置有干燥机构,所述干燥机构一侧设置有离心机构,所述离心机构包括立板、一号电机、转柱,所述立板前部安装有所述一号电机,所述立板内侧设置有所述转柱,所述转柱上设置有转架,所述转架上端面设置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内侧安装有二号电机,所述安装架上方设置有离心箱,所述离心箱上设置有排水管,所述离心箱内部安装有转盘,所述转盘上端面设置有支柱,所述支柱上设置有过滤布。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生产成本低,极大的方便了对泥浆的处理,可以对其进行再利用,有效的保护了生态环境。

1631753940.jpg

权利要求书

1.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包括底板(3),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3)上设置有干燥机构(2),所述干燥机构(2)一侧设置有离心机构(1),所述离心机构(1)包括立板(101)、一号电机(102)、转柱(103),所述立板(101)前部安装有所述一号电机(102),所述立板(101)内侧设置有所述转柱(103),所述转柱(103)上设置有转架(104),所述转架(104)上端面设置有安装架(105),所述安装架(105)内侧安装有二号电机(106),所述安装架(105)上方设置有离心箱(107),所述离心箱(107)上设置有排水管(108),所述离心箱(107)内部安装有转盘(109),所述转盘(109)上端面设置有支柱(110),所述支柱(110)上设置有过滤布(1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机构(2)包括传送架(201)、三号电机(202)、传送带(203),所述传送架(201)前部安装有所述三号电机(202),所述传送架(201)内侧设置有所述传送带(203),所述传送架(201)后部设置有支架(204),所述支架(204)上安装有热风机(20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机构(2)包括传送架(201)、三号电机(202)、传送带(203),所述传送架(201)前部安装有所述三号电机(202),所述传送架(201)内侧设置有所述传送带(203),所述传送架(201)后部设置有支架(204),所述支架(204)上安装有烤灯(20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电机(102)与所述转柱(103)通过联轴器连接,所述转柱(103)转动安装在所述立板(101)内侧。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二号电机(106)与所述转盘(109)通过联轴器连接,所述转盘(109)转动安装在所述离心箱(107)内侧底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柱(110)与所述转盘(109)焊接,所述过滤布(111)与所述支柱(110)通过螺栓连接,所述过滤布(111)通过螺栓安装在所述转盘(109)外侧边缘。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心箱(107)与所述安装架(105)通过螺栓连接,所述安装架(105)与所述转架(104)焊接。

说明书

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污水处理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泥浆,这些泥浆中含有农作物所需的营养物质,但是现有技术都是未经处理,直接将其排放掉,不仅浪费资源,而且污染环境。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污水处理用泥浆再利用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设置有干燥机构,所述干燥机构一侧设置有离心机构,所述离心机构包括立板、一号电机、转柱,所述立板前部安装有所述一号电机,所述立板内侧设置有所述转柱,所述转柱上设置有转架,所述转架上端面设置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内侧安装有二号电机,所述安装架上方设置有离心箱,所述离心箱上设置有排水管,所述离心箱内部安装有转盘,所述转盘上端面设置有支柱,所述支柱上设置有过滤布。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干燥机构包括传送架、三号电机、传送带,所述传送架前部安装有所述三号电机,所述传送架内侧设置有所述传送带,所述传送架后部设置有支架,所述支架上安装有热风机。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干燥机构包括传送架、三号电机、传送带,所述传送架前部安装有所述三号电机,所述传送架内侧设置有所述传送带,所述传送架后部设置有支架,所述支架上安装有烤灯。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一号电机与所述转柱通过联轴器连接,所述转柱转动安装在所述立板内侧。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二号电机与所述转盘通过联轴器连接,所述转盘转动安装在所述离心箱内侧底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柱与所述转盘焊接,所述过滤布与所述支柱通过螺栓连接,所述过滤布通过螺栓安装在所述转盘外侧边缘。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离心箱与所述安装架通过螺栓连接,所述安装架与所述转架焊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离心机构与干燥机构,极大的方便了对泥浆的处理,可以对其进行再利用,有效的保护了生态环境。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