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0-5 8:09: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2

公开(公告)日2021.03.05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5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领域,尤其为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沉淀池、净化池、清水池、排污管和输送管道,所述沉淀池的一侧设置有净化池、清水池,且净化池置于沉淀池和清水池之间,所述沉淀池和净化池的内部底面均设置有导流坡,所述导流坡底部中心处贯通安装有排污管,且排污管底端延伸至沉淀池和净化池的底部,所述排污管的底部贯通安装有输送管道,所述排污管顶端嵌入安装有活塞,所述沉淀池和净化池内壁一侧均设置有调节区,所述调节区上开设有若干组等距的疏水孔,本实用新型整体装置结构简单,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适用于建筑工地现场,因地制宜,同时造价和使用成本均低,经济高效,具有一定的推广作用。

163167211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沉淀池(1)、净化池(2)、清水池(3)、排污管(4)和输送管道(5),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1)的一侧设置有净化池(2)、清水池(3),且净化池(2)置于沉淀池(1)和清水池(3)之间,所述沉淀池(1)和净化池(2)的内部底面均设置有导流坡(11),所述导流坡(11)底部中心处贯通安装有排污管(4),且排污管(4)底端延伸至沉淀池(1)和净化池(2)的底部,所述排污管(4)的底部贯通安装有输送管道(5),所述排污管(4)顶端嵌入安装有活塞(6),所述沉淀池(1)和净化池(2)内壁一侧均设置有调节区(18),所述调节区(18)上开设有若干组等距的疏水孔(14),所述调节区(18)的两侧均设置有刻度线(12),所述刻度线(12)和调节区(18)之间从上至下依次固定安装有若干组等距的卡块(17),所述调节区(18)上覆盖有拦截布(13),所述拦截布(13)和沉淀池(1)、净化池(2)均通过固定杆(16)固定安装,且固定杆(16)置于导流坡(11)顶端,所述拦截布(13)顶端固定安装有移动安装架(15),且移动安装架(15)和卡块(17)卡接,所述沉淀池(1)和净化池(2)的内部分别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悬浮液(7)、第一沉淀层(8)和净化液(10)、第二沉淀层(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拦截布(13)采用双层环保塑胶纸定制而成,且呈透明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管道(5)呈倾斜状安装,且其和排污管(4)均置于地下。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池(2)的内部放置有污水沉淀剂,且其为聚合氯化铝粉末。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杆(16)和沉淀池(1)、净化池(2)均通过固定螺栓固定安装,且两者之间放置有密封垫。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1)、净化池(2)和清水池(3)均采用混凝土定制而成,且与导流坡(11)一体浇筑而成。

说明书

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领域,具体为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绿色建筑评价应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结合建筑所在地域的气候、环境、资源、经济和文化等特点,对建筑全寿命期内的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5类指标等性能进行综合评价,且绿色建筑的室内布局十分合理,尽量减少使用合成材料,充分利用阳光,节省能源,为居住者创造一种接近自然的感觉。以人、建筑和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为目标,在利用天然条件和人工手段创造良好、健康的居住环境的同时,尽可能地控制和减少对自然环境的使用和破坏,充分体现向大自然的索取和回报之间的平衡,而目前现有的很多的大型建筑工地对于污水处理上要么之间进行排放,污染环境,要么输送至指定站点进行处理,不能因地制宜,同时处理设备造价和使用成本均高,因此需要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对上述问题做出改善。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绿色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沉淀池、净化池、清水池、排污管和输送管道,所述沉淀池的一侧设置有净化池、清水池,且净化池置于沉淀池和清水池之间,所述沉淀池和净化池的内部底面均设置有导流坡,所述导流坡底部中心处贯通安装有排污管,且排污管底端延伸至沉淀池和净化池的底部,所述排污管的底部贯通安装有输送管道,所述排污管顶端嵌入安装有活塞,所述沉淀池和净化池内壁一侧均设置有调节区,所述调节区上开设有若干组等距的疏水孔,所述调节区的两侧均设置有刻度线,所述刻度线和调节区之间从上至下依次固定安装有若干组等距的卡块,所述调节区上覆盖有拦截布,所述拦截布和沉淀池、净化池均通过固定杆固定安装,且固定杆置于导流坡顶端,所述拦截布顶端固定安装有移动安装架,且移动安装架和卡块卡接,所述沉淀池和净化池的内部分别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悬浮液、第一沉淀层和净化液、第二沉淀层。

优选的,所述拦截布采用双层环保塑胶纸定制而成,且呈透明状。

优选的,所述输送管道呈倾斜状安装,且其和排污管均置于地下。

优选的,所述净化池的内部放置有污水沉淀剂,且其为聚合氯化铝粉末。

优选的,所述固定杆和沉淀池、净化池均通过固定螺栓固定安装,且两者之间放置有密封垫。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净化池和清水池均采用混凝土定制而成,且与导流坡一体浇筑而成。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可将建筑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投放至沉淀池的内部,并静置固定时长直至其内部出现分层,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悬浮液、第一沉淀层,此时可将移动安装架根据第一沉淀层的深度选择合适高度的卡块进行卡接,对拦截布的展开面积进行调整,从而使得调节区暴露相应的面积,而悬浮液会穿过疏水孔进入至净化池的内部,同时对净化池的内部的投放污水沉淀剂,并进行人工搅拌后开始静置直至其内部出现分层,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净化液、第二沉淀层,此时可将移动安装架根据第二沉淀层的深度选择合适高度的卡块进行卡接,对拦截布的展开面积进行调整,从而使得调节区暴露相应的面积,而净化液会穿过疏水孔进入至清水池的内部,且集中储存在清水池内部的净化液可作为建筑施工现场的用水,同时整体装置可将建筑污水回收进行沉淀净化变废为宝使得其再次变身为可用水,符合绿色建筑的实施标准,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于此同时,整体装置的造价和使用成本均低,经济高效,适用于建筑工地现场,因地制宜。

2、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可对活塞进行开启,将滞留在沉淀池和净化池内部底面的第一沉淀层和第二沉淀层通过排污管进入至输送管道输送至指定的工作站对其沉淀物进行处理,而通过设置在沉淀池和净化池内部底面的导流坡可加速其沉淀物的导出,同时避免其在沉淀池和净化池内部形成残留,于此同时,通过设置刻度线方便根据具体的悬浮液容积配比合适的污水沉淀剂,避免造成浪费。

(发明人:蔡瑞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