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铬鞣废液节能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6 8:37: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22

公开(公告)日2021.03.05

IPC分类号C02F1/66; B01F15/02; B01F7/18; F26B9/06; F26B23/04; C02F103/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处理装置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顶面活动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顶面和底面均固定安装有挡板,所述壳体的顶面固定安装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的输出端固定套接有齿轮一,所述挡板的侧面固定安装有齿圈。本实用新型通过分别在污水进料管和中和剂进料管的顶端添加污水和中和剂,挡板在转动时带动污水进料管和中和剂进料管旋转,污水进料管和中和剂进料管在添加进料时,原料落在处理盒的顶面成圆环状,增加了原料的落点,避免一种原料一直在一处落下,减少了原料混合所需的时间,降低了污水处理的时间,提高了装置的工作效率。

163167014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包括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顶面活动连接有活动板(2),所述活动板(2)的顶面和底面均固定安装有挡板(3),所述壳体(1)的顶面固定安装有电机一(4),所述电机一(4)的输出端固定套接有齿轮一(5),所述挡板(3)的侧面固定安装有齿圈(6),所述壳体(1)的顶面固定安装有污水进料管(7)和中和剂进料管(8),所述挡板(3)的底面固定安装有搅拌杆(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底面固定安装有电机二(10),所述电机二(10)的输出端固定套接有齿轮二(11),所述壳体(1)的内腔活动连接有加热板(12),所述加热板(12)的底面固定安装有齿条(13),所述加热板(12)的顶面放置有处理盒(14),所述壳体(1)的左侧面固定安装有驱动装置(15),所述驱动装置(15)的右侧面传动连接有传动杆(16),所述传动杆(16)的表面固定套接有凸轮(1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板(3)共有两个,两个所述挡板(3)分别位于壳体(1)顶端的上方和下方,所述挡板(3)的直径值比活动板(2)的直径值大两厘米。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圈(6)位于壳体(1)的上方,所述齿圈(6)的右端与齿轮一(5)的左端啮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进料管(7)和中和剂进料管(8)之间的夹角为一百八十度,所述污水进料管(7)和中和剂进料管(8)与挡板(3)中心的距离值相等。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9)共有两个,两个所述搅拌杆(9)与污水进料管(7)之间的夹角为九十度。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条(13)的底端贯穿并延伸至壳体(1)的下方,所述齿条(13)的左端与齿轮二(11)的右端啮合。

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板(12)的表面开设有让位槽(18),所述让位槽(18)位于凸轮(17)的正上方,所述处理盒(14)活动连接在壳体(1)的内腔,所述壳体(1)的左侧面活动连接有门板(19)。

说明书

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毛皮生产中常用的鞣剂是碱式铬盐、碱式铝盐和甲醛,鞣制时采用何种方法,施用何种鞣剂,应视原料皮的种类和特点而定,鞣剂上要包括无机软剂和有机软剂两大类,无机鞣剂包括三价铬、铝和铁的碱式盐,四价错和钦的碱式盐等,有机鞣剂主要有植物鞣剂、甲醛、合成鞣剂和鱼油等,新型合成鞣剂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但是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铬鞣废液大多数直接排放,需要经过处理装置处理后才能够排放。

现有的铬鞣处理装置大多采用添加中和剂来对铬鞣废液进行处理,通产采用在装置的顶部的两个不同的进料口同时添加污水和中和剂,但在加料时污水和中和剂时,两种原料在装置内的落点始终不变,在进行处理时间两种原料会需要一段时间的混合才能使中和剂完全发挥作用,增加了污水的处理所需的时间,降低了装置的工作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具备降低了污水处理的时间,提高了装置的工作效率的优点,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铬鞣废液的节能处理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顶面活动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顶面和底面均固定安装有挡板,所述壳体的顶面固定安装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的输出端固定套接有齿轮一,所述挡板的侧面固定安装有齿圈,所述壳体的顶面固定安装有污水进料管和中和剂进料管,所述挡板的底面固定安装有搅拌杆。

精选的,所述壳体的底面固定安装有电机二,所述电机二的输出端固定套接有齿轮二,所述壳体的内腔活动连接有加热板,所述加热板的底面固定安装有齿条,所述加热板的顶面放置有处理盒,所述壳体的左侧面固定安装有驱动装置,所述驱动装置的右侧面传动连接有传动杆,所述传动杆的表面固定套接有凸轮。

精选的,所述挡板共有两个,两个所述挡板分别位于壳体顶端的上方和下方,所述挡板的直径值比活动板的直径值大两厘米。

精选的,所述齿圈位于壳体的上方,所述齿圈的右端与齿轮一的左端啮合。

精选的,所述污水进料管和中和剂进料管之间的夹角为一百八十度,所述污水进料管和中和剂进料管与挡板中心的距离值相等。

精选的,所述搅拌杆共有两个,两个所述搅拌杆与污水进料管之间的夹角为九十度。

精选的,所述齿条的底端贯穿并延伸至壳体的下方,所述齿条的左端与齿轮二的右端啮合。

精选的,所述加热板的表面开设有让位槽,所述让位槽位于凸轮的正上方,所述处理盒活动连接在壳体的内腔,所述壳体的左侧面活动连接有门板。

与现有技术对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一带动齿轮一旋转,通过齿轮一与齿圈的啮合使得齿圈带动挡板旋转,分别在污水进料管和中和剂进料管的顶端添加污水和中和剂,挡板在转动时带动污水进料管和中和剂进料管旋转,污水进料管和中和剂进料管在添加进料时,原料落在处理盒的顶面成圆环状,增加了原料的落点,避免一种原料一直在一处落下,减少了原料混合所需的时间,降低了污水处理的时间,提高了装置的工作效率。

2、本实用新型通过加热板对处理盒的底部进行加热,对壳体内部的沉淀物进行干燥处理,电机二带动齿轮二旋转,通过齿轮二与齿条的啮合使加热板带动处理盒向下运动,使处理盒与凸轮接触,驱动装置通过传动杆旋转,使传动杆与处理盒周期性接触,使得处理盒在干燥时对沉淀物进行震荡,避免沉淀物沾在处理盒的内腔底部,方便取出干燥后的沉淀物。

(发明人:耿彦龙;马雷;马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