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稀土污水净化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1-11-15 9:09: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1.13

公开(公告)日2021.03.16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净化过滤处理,尤其涉及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主要是提供一种无需提供较大的净化场所,对废水进行二次过滤后,间歇性投入消毒水,控制成本的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包括有:底板,底板顶部一侧设有下料机构;推送机构,下料机构上连接有推送机构;固体物质收集框,底板顶部另一侧设有固体物质收集框。通过设置下料机构和推送机构,对废水进行一次处理,实现固液分离,随后对其分开处理,实现本装置的基本功能;通过设置转动机构和净化机构,对消毒水进行间歇均匀喷洒,配合净化,保证净化质量。

163608206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是,包括有:

底板(1),底板(1)顶部一侧设有下料机构(2);

推送机构(3),下料机构(2)上连接有推送机构(3);

固体物质收集框(8),底板(1)顶部另一侧设有固体物质收集框(8)。

2.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是,下料机构(2)包括有:

下料架(21),底板(1)顶部一侧设有下料架(21);

电机(22),底板(1)一侧设有电机(22);

支撑杆(23),底板(1)顶部设有支撑杆(23),支撑杆(23)上部转动式设有轴套,轴套与电机(22)的输出轴之间连接有锥齿组(24);

升降块(26),下料架(21)上滑动式设有升降块(26);

转轴(25),下料架(21)上转动式连接有转轴(25),转轴(25)与升降块(26)上部转动式连接;

第一传动组件(27),转轴(25)与轴套之间连接有第一传动组件(27)。

3.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推送机构(3)包括有:

流水架(31),底板(1)顶部中侧设有流水架(31),流水架(31)两侧之间连接有过滤架(32);

导轨(33),下料架(21)一侧对称连接有导轨(33),导轨(33)之间滑动式连接有推杆(34),推杆(34)中部与过滤架(32)滑动式连接且与其之间连接有第一弹簧(38);

齿条杆(35),升降块(26)上部连接有齿条杆(35);

拨杆(36),下料架(21)两侧均转动式连接有拨杆(36),拨杆(36)均与推杆(34)滑动式连接;

齿轮(37),拨杆(36)的转动轴上均连接有齿轮(37),齿轮(37)与齿条杆(35)啮合。

4.按照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是,还包括有封闭机构(4),封闭机构(4)包括有:

固定块(42),下料架(21)两侧均连接有固定块(42),固定块(42)外侧与齿条杆(35)底部之间均连接有荆齿组件(41);

闭合板(43),下料架(21)一侧对称滑动式设有闭合板(43),闭合板(43)底部均连接有第一把手(46);

第二弹簧(45),闭合板(43)同侧之间连接有第二弹簧(45);

齿条组件(44),两个闭合板(43)外侧和同侧荆齿组件(41)的传动轴之间连接有齿条组件(44)。

5.按照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是,还包括有转动机构(5),转动机构(5)包括有:

蓄水桶(51),底板(1)顶部一侧设有蓄水桶(51),蓄水桶(51)内壁底部转动式设有搅拌杆(52),搅拌杆(52)与电机(22)的输出轴之间连接有第二传动组件(53)。

6.按照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是,还包括有净化机构(6),净化机构(6)包括有:

固定杆(61),蓄水桶(51)两侧连接有固定杆(61),固定杆(61)之间连接有消毒瓶(62),消毒瓶(62)顶部设有开关(64);

喷头(63),消毒瓶(62)底部设有喷头(63);

转环(65),消毒瓶(62)上部外侧连接有转环(65)。

7.按照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是,还包括有过滤机构(7),过滤机构(7)包括有:

过滤板(71),流水架(31)顶部一侧滑动式设有过滤板(71),过滤板(71)顶部一侧连接有滤筛(72),滤筛(72)顶部设有第二把手(73)。

8.按照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流水架(31)为倾斜状。

说明书

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净化过滤处理,尤其涉及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稀土是我国重要的矿产资源,由于稀土元素的特性,可以在很多高新技术和工业制造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将稀土开采出后,一般采用原地进浸矿的方法来进行稀土生产,过程中会使用大量的化学药剂和的大量的水,并且提取过稀土的废水之中,会含有很多的有害气体和放射性物质,因此需要对其进行后期进行处理。

污水净化是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目前对污水处理净化技术通常将污水集中放置,占地面积大,随后放入一次性放入大量消毒剂对其进行过滤和消毒净化,消耗成本高,因此需要设置一种无需提供较大的净化场所,对废水进行二次过滤后,间歇性投入消毒水,控制成本的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将污水集中放置,占地面积大,随后放入一次性放入大量消毒剂对其进行过滤和消毒净化,消耗成本高的缺点,本发明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无需提供较大的净化场所,对废水进行二次过滤后,间歇性投入消毒水,控制成本的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

本发明的技术实施方案是:一种工业稀土处理排放污水净化过滤处理装置,包括有:

底板,底板顶部一侧设有下料机构;

推送机构,下料机构上连接有推送机构;

固体物质收集框,底板顶部另一侧设有固体物质收集框。

可选地,下料机构包括有:

下料架,底板顶部一侧设有下料架;

电机,底板一侧设有电机;

支撑杆,底板顶部设有支撑杆,支撑杆上部转动式设有轴套,轴套与电机的输出轴之间连接有锥齿组;

升降块,下料架上滑动式设有升降块;

转轴,下料架上转动式连接有转轴,转轴与升降块上部转动式连接;

第一传动组件,转轴与轴套之间连接有第一传动组件。

可选地,推送机构包括有:

流水架,底板顶部中侧设有流水架,流水架两侧之间连接有过滤架;

导轨,下料架一侧对称连接有导轨,导轨之间滑动式连接有推杆,推杆中部与过滤架滑动式连接且与其之间连接有第一弹簧;

齿条杆,升降块上部连接有齿条杆;

拨杆,下料架两侧均转动式连接有拨杆,拨杆均与推杆滑动式连接;

齿轮,拨杆的转动轴上均连接有齿轮,齿轮与齿条杆啮合。

可选地,还包括有封闭机构,封闭机构包括有:

固定块,下料架两侧均连接有固定块,固定块外侧与齿条杆底部之间均连接有荆齿组件;

闭合板,下料架一侧对称滑动式设有闭合板,闭合板底部均连接有第一把手;

第二弹簧,闭合板同侧之间连接有第二弹簧;

齿条组件,两个闭合板外侧和同侧荆齿组件的传动轴之间连接有齿条组件。

可选地,还包括有转动机构,转动机构包括有:

蓄水桶,底板顶部一侧设有蓄水桶,蓄水桶内壁底部转动式设有搅拌杆,搅拌杆与电机的输出轴之间连接有第二传动组件。

可选地,还包括有净化机构,净化机构包括有:

固定杆,蓄水桶两侧连接有固定杆,固定杆之间连接有消毒瓶,消毒瓶顶部设有开关;

喷头,消毒瓶底部设有喷头;

转环,消毒瓶上部外侧连接有转环。

可选地,还包括有过滤机构,过滤机构包括有:

过滤板,流水架顶部一侧滑动式设有过滤板,过滤板顶部一侧连接有滤筛,滤筛顶部设有第二把手。

可选地,流水架为倾斜状。

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通过设置下料机构和推送机构,对废水进行一次处理,实现固液分离,随后对其分开处理,实现本装置的基本功能;通过设置转动机构和净化机构,对消毒水进行间歇均匀喷洒,配合净化,保证净化质量;通过设置过滤机构,对污水进行二次过滤,将小颗粒物质过滤出来后进行另外的处理,保证净化质量。

(发明人:陈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