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离子曝气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7 9:58: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01

公开(公告)日2021.08.17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离子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浮筒,浮筒设有两块,两块浮筒上均设有支板,支板设有两块,其一支板上安装有离子发生器,另一支板上穿设有气管,气管呈L型且设有两根,两气管顶端均连接有进气管,两气管末端连接由推流器,两条进气管末端连接有进气总管,进气总管末端连接至离子发生器。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且能快速、有效降解污染物和有害物质,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

165093837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离子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浮筒(1),浮筒(1)设有两块,两块所述浮筒(1)上均设有支板(2),支板(2)设有两块,其一所述支板(2)上安装有离子发生器(3),另一支板(2)上穿设有气管(4),所述气管(4)呈L型且设有两根,两所述气管(4)顶端均连接有进气管(5),两所述气管(4)末端连接由推流器(7),两条所述进气管(5)末端连接有进气总管(6),所述进气总管(6)末端连接至离子发生器(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离子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所述进气管(5)与进气总管(6)之间设有三通(8)。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离子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所述气管(5)之间设有固定块(9),所述固定块(9)安装于支板(2)顶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离子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管(4)和进气管(5)之间设有进气阀(1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离子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子发生器(3)侧壁设有进气孔(11)。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离子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子发生器(3)内部设有风机。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离子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子发生器(3)顶部安装有警示灯(12)。

说明书

一种离子曝气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主要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离子曝气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工业经济的的不断发展,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并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各种工业生产所带来的水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污水中的成分日益复杂,给污水处理技术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日渐凸显和国家对于环境问题的逐渐重视,也使环保部门对于污水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人们认识的不断提高和对于环境整体性保护的重视,对于污水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二次污染,也一直是环保技术人员在努力解决的问题,等离子体是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放电产生的大量高能电子轰击污染物分子,使其电离、解离和激发,然后便引发了一系列复杂的物理、化学反应,使复杂大分子污染物转变为简单小分子物质,或使有毒有害物质转变成无毒无害或低毒低害的物质,从而使污染物得以降解去除。现有的等离子体反应一般是直接在反应器内曝气,且曝气类型单一,不能保证污水受气均匀。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离子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浮筒1,浮筒1设有两块,两块浮筒1上均设有支板2,支板2设有两块,其一支板2上安装有离子发生器3,另一支板2上穿设有气管4,气管4呈L型且设有两根,两气管4顶端均连接有进气管5,两气管4末端连接由推流器7,两条进气管5末端连接有进气总管6,进气总管6末端连接至离子发生器3。

优选的,两进气管5与进气总管6之间设有三通8。

优选的,两气管5之间设有固定块9,固定块9安装于支板2顶面。

优选的,气管4和进气管5之间设有进气阀10。

优选的,离子发生器3侧壁设有进气孔11。

优选的,离子发生器3内部设有风机。

优选的,离子发生器3顶部安装有警示灯12。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结构简单,且能快速、有效降解污染物和有害物质,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

(发明人:王震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