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组装式MBR膜组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5-13 9:06: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09

公开(公告)日2021.06.29

IPC分类号C02F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有组装式MBR膜组的污水处理系统,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MBR平板膜膜组焊接结构整体占地面积大难以运输导致污水处理系统建造成本高的技术问题,该带有组装式MBR膜组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脱氧池、曝气池、沉淀池一、格栅池、调节池、缺氧池、MBR池和贮水池,在MBR池内采用组装式MBR膜组。本实用新型一种带有组装式MBR膜组的污水处理系统采用组装式MBR膜组作为MBR池的处理组件,避免了整体式MBR膜组运输成本高移动困难的弊端,提供了一种方便移动价格低廉的MBR膜组污水处理系统。

164860321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有组装式MBR膜组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通过管道顺次连接的脱氧池、曝气池、沉淀池一、格栅池、调节池、缺氧池、MBR池和贮水池,所述脱氧池的进水口连接有原水进水管,所述沉淀池一设有污泥回流管道和污泥排空管道,所述污泥回流管道另一端连接在原水进水管上,所述污泥排空管道另一端连接有污泥收集池,所述MBR池分别设有污泥排放管和加药管,所述污泥排放管另一端连接有污泥存放池,所述加药管另一端连接有MBR加药箱;其中MBR池内的组装式MBR膜组包括膜组底架(1)和膜组主架,所述膜组主架包括横梁(2)、竖梁(4)和侧板(3),所述横梁和竖梁上均设有多个螺栓孔,所述侧板(3)两侧也设有多个螺栓孔,多个所述横梁(2)通过螺栓安装在两个竖梁(4)之间构成主架板,所述主架板通过竖梁(4)上的螺栓安装在侧板(3)两侧;

所述膜组底架(1)上设有多个螺栓孔,所述主架板和侧板(3)通过螺栓安装在膜组底架(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组装式MBR膜组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MBR加药箱与MBR池之间的加药管上还设有加药泵。

说明书

一种带有组装式MBR膜组的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带有组装式MBR膜组的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水资源再利用领域,MBR又称膜生物反应器(Membrane Bio-Reactor),是一种由膜分离单元与生物处理单元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按照膜的结构可分为平板膜、管状膜和中空纤维膜等 ,按膜孔径可划分为微滤膜、超滤膜、纳滤膜、反渗透膜等。

现有的污水处理系统MBR池内的MBR平板膜膜组采用焊接制成,整体占地面积大,无法拆装,在运输时难以搬运,运输成本较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组装式MBR膜组的污水处理系统,解决了现有MBR平板膜膜组焊接结构整体占地面积大难以运输导致污水处理系统建造成本高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能产生的诸多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带有组装式MBR膜组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通过管道顺次连接的脱氧池、曝气池、沉淀池一、格栅池、调节池、缺氧池、MBR池和贮水池,所述脱氧池的进水口连接有原水进水管,所述沉淀池一设有污泥回流管道和污泥排空管道,所述污泥回流管道另一端连接在原水进水管上,所述污泥排空管道另一端连接有污泥收集池,所述MBR池分别设有污泥排放管和加药管,所述污泥排放管另一端连接有污泥存放池,所述加药管另一端连接有MBR加药箱;其中所述MBR池内的组装式MBR膜组包括膜组底架和膜组主架,所述膜组主架包括横梁、竖梁和侧板,所述横梁和竖梁上均设有多个螺栓孔,所述侧板两侧也设有多个螺栓孔,多个所述横梁通过螺栓安装在两个竖梁之间构成主架板,所述主架板通过竖梁上的螺栓安装在侧板两侧;

所述膜组底架上设有多个螺栓孔,所述主架板和侧板通过螺栓安装在膜组底架。

优选地,所述MBR加药箱与MBR池之间的加药管上还设有加药泵。

基于上述技术方案,可产生如下技术效果: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带有组装式MBR膜组的污水处理系统,适用于需要长距离运输MBR膜组建造污水处理系统的情况。本实用新型一种带有组装式MBR膜组的污水处理系统在传统的MBR污水处理系统内使用组装式MBR膜组,通过将传统MBR平板膜膜组分为膜组底架和膜组主架,并将膜组主架分为多个横梁、竖梁和侧板,使用螺栓对各个零部件进行连接,实现整体的可拆装性和组合性,解决了现有MBR平板膜膜组焊接结构整体占地面积大难以运输导致污水处理系统建造成本高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一种带有组装式MBR膜组的污水处理系统采用组装式MBR膜组作为MBR池的处理组件,避免了整体式MBR膜组运输成本高移动困难的弊端,提供了一种方便移动价格低廉的MBR膜组污水处理系统。

(发明人:方君;黄令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